close

PB010001.jpg

明天是我們正妹諾的生日,本人應邀參加她的錢櫃生日宴,

一早我風塵僕僕的搭乘火車北上台南,

在月台要上車時看到一位福態的外國中年男子,

他看我接近車門,比了一個Lady first的手勢,我當然也是禮貎性的回應了Thank you然後上車,

沒料到我一屁股坐上了我的寶座之後,外國佬在一位師奶引導下就在我旁邊坐下~

OH~My god.雖然我跟外國桑素昧平生,但坐在洋人旁邊還是讓我覺得好不自在喔!

萬一他要跟我串門子我該如何是好?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我拿出了水果日報護體,故做專注的看起了報紙,

雖說到台南只需半個小時的時間,但我心裡真覺得是種煎熬,

我不時感覺到他的目光有瞟向我的錯覺,

果然當我看完最後一張報紙,把報紙折疊好之後,他開口問:May I?

我一時語塞也不知該說什麼,就連忙把報紙塞給他,他抽走了刊有手錶圖案的那張報紙,便開始閱讀起來,

我深信他的中文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所以報紙一下子就看完了,

外國桑大概也意識到我緊張的神色,沒多說話就把報紙塞還給我,

之後的時間我們就一路的這麼沈默了下來,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我佯裝欣賞窗外的景色,

其實我心裡在想說等外國桑下車前我應該要表現出台灣人的友善,要擠一句祝福的英文才對啊!!!

就在我腦海跑馬燈很吃力的搜尋堪用英文之際,外國桑的大包包倒在我的腳上...

他隨即扶起他的背包,向我說句sorry,望著我似乎在等著我的回應,一時之間我也卡殼了...

此時真是大汗小汗落玉盤,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微笑點頭以對.(果然微笑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啊!!)

時間就在緊張局勢中消逝,

外國桑先行一步起身,看來的目的也是台南,

他拎了包包準備離去,我勉為其難的對他說了句:『Have a good time.』(英文小老師段太太,妳砍了我吧!我辜負了妳對我的高度期待!)

他也回應了:「Thank you!」,然後大步的往車門移動,

此時我研判台南應該也要到了,所以也尾隨起身到了車門,沒想到.....台南還沒到啊!!!還沒到啊!!

車門前我剩我們兩人,我這人真的超怕冷場的,

所以就開始瞎扯,即使我很確定我根本無法理解他的回應,

為了以示友善,當然第一句話就是:『Do you like Taiwan?』

用腳頭烏想也知道答案當然是YES,然後他又說了一串,我只聽懂了Friendly,其餘一概聽不懂,

當然此時此刻又要端出世界共通的語言-Smile.......

倚門賣笑真是我當時最佳的心境寫照...

然後我第二句是::『Do you like Kaohsiung?』

很好,光是這個Do you like我就可以發揮出三十八個問題...

答案當然嘛是yes,這次的單字我聽懂了Beautiful ,然後他還說到了台東,我聽懂了Island ,

其他的字彙.....聽的懂的再多也沒有了.

此時我再也無法自欺欺人的鬼扯下去了,面露無奈的說:『Sorry!My English is very poor.』

外國桑也很禮貎的聳聳肩說:「My Chinese  is very poor.」

不知為何台南就是還沒到,我只好硬著頭皮又問了句:『Where are you come from?』

他說了個地名,顯然他看懂了我困惑的表情,再接再厲的又唸出更多的地名,

這時候我的臉上更明顯的顯露出了茫然,直到他唸到了bali,

我才表現出了豁然開朗的樣子,然後他也鬆了一口氣....

我接著比出食指:『Alone?』他頓了一下,然後明白我的問題,點了一下頭,

雖然腦中跑馬燈有跑過Alone to travel,但travel我一直無法唸的很好,所以就嚥了下去.


終於車子靠站了,本想來個離別前的問候,說個Good Luck!也好,

沒想到我話還沒開口,他見車門不開,硬是使出蠻力想把門扳開,

我也傻眼了, automatic卡在嘴邊還來不及說出口,門就自動開了.. 

還來不及說再見,外國桑已經揚長而去,我也劫後餘生的逃離現場..


這又讓我再度的想起多倫多的李先生教我的第一句英文piece of cake,

這豈只是一塊蛋糕啊,講英文對我而言是像吃掉一個12吋蛋糕那般的困難啊(((((

PB010004.jpg

 嗯???說蛋糕蛋糕就到,

今天的重頭戲不是在我獻出了生平第一次和外國人的對話,

而是替小諾慶生,一如往昔的,粉紅姐依約的在相約時間後的半小時抵達現場,

而小意姐在一小時又十分鐘後登場,

離開包廂取食物時,粉紅姐湊過來我身邊說,剛才我去樓下和小意會合,在隔壁買了個蛋糕,

現在寄放在錢櫃,一會就請服務生替我們端進來,

待我兩人連袂回到包廂,插播了快樂鳥日子,粉紅姐call out給服務生,可以上蛋糕了,

就在此時,小諾起身說她要去拿菜..........

OH~~~~~~NO.........說時遲那時快,她一離開,服務生隨即端了蛋糕進來,

留下了面面相覷的三人,

服務生納納的說:『我錯過了什麼嗎?』

是的,妳錯過了壽星......

計謀失敗的粉紅姐叫回了壽星,歌照唱無唱跳,

快樂鳥日子我一樣還是沒學會,

林投 載斗 目蝨 蟑螂 蟑螂 無味 老公公保佑哦!

還是只會林投 XX(不會唸) 目蝨 嘎抓 嘎抓 嘎抓 老公公保佑哦!

不會唱就算了,反正往後幾年還是會跟小諾她們一起過,小諾和小意姐會唱就好...

(我覺得粉紅姐跟我一樣好像也有打混的嫌疑)

PB010005.jpg

小意姐送的禮物好殺喔!!!小葉燈耶~

PB010006.jpg

被我發現,照片應該是盜用J大的,

但我知道何J大人大漢又大方,他不會計較的,天蠍男就是那麼MAN...(怕有人去告狀,硬要寫上這哞一句)

然後今天的生日宴就在新光三越的美食街溫馨的落幕了,

明年再來。

然後錢櫃的自助吧不要再空空的了,肉燥豬腳沒豬腳,我覺得這樣很沒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