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2


隔了許久沒有發網誌了,立誓要砍掉重練,但不再每天發文了,

承認自己就是個懶惰且生活乏善可陳的人,硬是要天天發文也是有些牽強,

但昨天看了畢業成績,確定可以畢業了,加上公司的忙季也剛結束,

就再也沒藉口可以不發文。於是乎開工第一天,先發篇自我砥礪一下。

 

我的生活又回到了正常軌道,不認真的減肥生活又要重新整裝待發,思考能用什麼法子能讓體重繼續往下掉,

減肥日記還是得寫,但太久沒寫已經忘了減到第幾天,

只好重新再計算起。

 

在怠工(發文)的這段日子,最值得說嘴的當然是我的文字成功的跨越台灣海峽來到了成都。

事情是在四月底的某一個寫畢業專題到焦頭爛額的傍晚,

愛永來電說為因應開放陸客自由行政策,她接到成都某雜誌的邀稿,需要寫五個台灣城市的美食介紹,

她負責寫四個,我幫忙寫高雄。那時寫專題寫的昏天暗地,忙得連罵組員的時間都沒有,

一心只想埋首快把專題給解決,好讓我能脫離這暗無天日的日子。

但又覺得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若是錯過這次,我的文字恐怕再也沒能登陸了。

於是我硬著頭皮接下,連著三天馬不停蹄著吃著高雄美食,說是吃到吐一點也不誇張,

因為我去旗津時暈船了,所以.............吐了...

幸虧吐掉的那道美食也不是多好吃,吐了也不會覺得惋惜。

 

因為周刊是每星期出刊(廢話),我寫的很趕,不知被趕稿就是這種滋味,

寫稿的那幾天還沒下班就收到愛永傳來APP需要修改稿子,

我的文風向來瀟灑,多年來也曾刊上過刊物幾次,但編輯都由我大鳴大放,

不會要求我修改。但成都的編輯很仔細,也因為對台灣不熟,

她細節都過問的很清楚,雖也沒要求我修改什麼,但補充的倒不少,

原本一千五佰個字,在我一開口就無法收拾的習慣之下,膨脹到二仟五佰字,

當時我也不知哪來的氣勢,深怕真有讀者按圖索驥拿著雜誌來台自由行,

還滿腔熱血畫了美食地圖,完全將專題甩在腦後,一整個不知死活,

以致於之後熬夜寫專題到很想罵髒話。

 

也因為覺得那時精神狀態不是太好,現在要我回頭看文章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勇氣,

但還是貼出來紀念一下當時英勇接下任務的戰蹟,將來也可以跟我的子子孫孫說嘴。

 

看不到全文的話,點一下圖就能連到相簿:)

p11  

 p12  

 

寫心酸的減肥日記
xv13.gif

6/1-第一天

早餐:巧克力1+無糖拿鐵+古早味蛋糕

午餐:無糖春捲

午茶:太陽餅

晚餐:竹筍湯+皮蛋豆腐+肉鬆

晚茶:海苔1小包+巧克力1

運動:無

體重:-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