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整理了兩星期卻仍然還有許多東西無法各就各位,

我需要再挪出一些安置它們的空間。

於是我狠下心來清出了兩大袋的書,打算捐出去,

花了一個早上終於書櫃逐漸呈現出清爽的氛圍,

但錄音帶和CD仍然癱坐在地,我已無力再去管它們了,

只好任憑它們散落一地,明日在做處置了。

 

不上課之後周末就空了下來,早上整理房間,下午沒事做,天氣又熱不想出門。

想起停課的那天貴婦同學送了我本書,書名叫做一個人最好

是阿信劇作家所寫的,相當正派的一本書啊!

貴婦在書上有提字,她解釋因為她相信自己且做自己,又跟阿信作者一樣有才華

所以送了我這本書。

原來她是肯定我一個人可以活得好好的,

也不會因為晚年變成獨居老人而會得憂鬱症才送我這本書。

為了不辜負她的一番好意,所以我拿出這本書來翻閱。 


拜讀的時候正巧收到貴婦同學的APP,她說她昨天經過教室時,

有種人去樓空的淒涼,我回:『畢業之後雖說時間空了出來,但我對離愁適應的還好。』

她說:「年紀愈大愈害怕分離,結束啊!以後妳就會懂。」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年紀大了,所以最近我愈來愈能體會她說的話,

尤其是前陣子失聯十多年的室友要我不管到台中或台北都要跟她聯絡,

我感覺她似乎因為去年喪母而想抓住什麼?

一時之間也覺得自己是否太過無情,和老友都疏於聯絡?

但我始終有個感覺,人際間的送往迎來難免,真正能把握住的又有多少,

我雖也嚮往書中"清爽的人際關係",但真要做到恰如其份的交流也不是那麼容易。


也不曉得貴婦是否因一時離愁上心頭,

她擔心起我率性的性格會導致我真的晚景淒涼,

她傳來訊息要我考慮班一位男同學,因為他前些日子去捐髓,由此可見他是個善良的人。

我回應她說,我喜歡的人不能只有善良啊!(但也不能不善良...)

至少是能夠有我欣賞的才華,能夠帶領我成長的人,

否則我很容易就懈怠了。

然後,貴婦就不再回傳了.....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家兄有了穩定交往準大嫂的原故,

我從母親近日的談話間有感覺到她似乎也很擔心我變成孤單老人!!!

可能我現在當下的心境並沒有孤單寂寞的感覺,

所以沒有自覺自己會孤老終生,

也不想勉強自己和誰談一段不怎麼樣的感情,

總之.....

 

現在,一個人,還好。

xv13.gif

第3天

早餐:MOS漢堡+冰紅茶+李子2

午餐:壽司+豬肉捲

午茶:夏威夷果10粒+春捲二支(兄長清冰箱發現過期蛋捲,我賭氣將它們吃掉)+蘋果

晚餐:牛排

晚茶:小地瓜2

運動:無

體重:-0.5

--------------------------------------

第2天

早餐:古早味蛋糕

午餐:椒麻雞便當

午茶:夏威夷果10粒+小綠豆椪1

晚餐:九層塔蛋+香腸1.5條+金針菇茭白筍

晚茶:綠豆湯

運動:無

體重:+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