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五月二十七日<日>

 

今天是農民曆上的黃道吉日,諸事皆宜,

就連客戶的父親公祭都挑在這一天,

平日我沒有使用鬧鐘的習慣,都是兄長叫我起床,

八點半公祭,我很擔心起不了床,之前看過一個日本節目,

說是與人相約會提早到的人心臟都比較不好,

因為容易神經緊張,由此可知,我的心臟應該不是很好….

擔心睡過頭加上天氣太熱,所以沒能睡個好覺,六點多就起床,

吃完第一頓早餐七點三十五,沒想到到達公祭現場也不過七點五十,

我無意在那塊福地久留,所以開始尋找可以休息的早餐店,

進行本日的第二頓早餐,我找了許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早餐店,

很顯然的我是她的第一個客人,因為我踏進店門口,

她才打開瓦斯,我為了打發時間,問她有沒有報紙,老闆熱情回應的說~~有!

待我的蛋餅和冬瓜茶上桌,她隨即去隔壁買了份水果日報,

第二頓早餐二十五元,但她花了十五元買報紙,

可以說是血本無歸….

吃完了二頓共計七十五元的早餐,前往公祭現場,

公祭很快的在一小時內結束,我連忙回家洗了個澡…

 

想到前一天小紫問我今天是何等的好日子,

能夠比賽和生日是同一天舉行,此時不買蛋糕更待何時,

帶著小紫的殷殷期盼,我去歐貝拉買了明顯因為原料上揚而SIZE變小的蛋糕和飲料驅車前往飯店,

這時候時間已經逼近十二點,相傳很能睡覺的台北人在做什麼呢?

老貓和阿妙在補眠,其他的人在補妝,而我到了飯店在看其他人補妝,

蛋糕明顯的被冷落,被冷落的可能是因為大家太忙, 第二個可能是壽星的人氣不旺,

唯二理會蛋糕的其一是從台北帶了一座會噴火的蓮花燈爉燭的心花小姐,

她因為擔心蓮花座要原車前往,所以當蛋糕出現時,對她的蠟燭可說是得到了一線的生機,

另一個是對蛋糕仍會有一些期盼的小孩兒張小弟,(七歲小孩就要有七歲小孩的樣~)

另外一提的是,通常有活動都會義無反顧的出來奧援的牛小諾小姐,

在神捕進廠維修後,整個人呈現了神遊的狀態,

所以此次活動她露臉不多,自然在這次的遊記中也少有戲份~~~

請小秘書小姐多擔待……

 

時間如我預期般中的不斷的等待,而台北團也如以往夏天來高雄的遊客一般,

不喜高雄的烈日,所以戶外活動就因應各位的需求而取消了,

我彷彿聽到烤小卷的哭泣,就在烤小卷的哭聲中,

這群人終於好不容易團聚在一起了,更難能可貴的是連補眠中的老貓也補好妝出現在門口了,

這時候蓮花燈也噴完了,小張和壽星嘴對嘴的祝福也親完了,

我在心中暗自慶幸,幸虧本日我不是壽星,否則可能落得老草吃嫩牛的惡名…

老話一句…

 

粉身碎骨皆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間~

 

慶生就在大家邊擦防曬邊吃蛋糕中落幕了,我因為太專注的在等大家擦防曬,

忘了交代哇塞,留一個生日願望祈求神捕的中指早日康復,

以利甘家和捕家的美好未來…

總之….忘了就是忘了…..

大家又開始繼續的擦防曬,我看到小諾連腳底板都擦了防曬,

我就更肯定今日的行程最多就只到愛河了….

 

好不容易等到防曬大軍出動,這時的心花也餓昏了~

因為我們昨日已吃了豪華的大餐,所以今日就勤儉的吃了也是高雄的名產-發呆乾麵,

發呆有坐位有冷氣,而且也不用曬太陽,價錢又公道,

加上離飯店近,是出門在外的好良伴,

一群人鬧哄哄的點完餐吃完麵,終於要前往球場了,

張太太仍是一騎當先的騎在我們的前方,

我年紀大了,沒有飆車的衝動,更沒有飆車的理由,

所以我仍以我夏天的慵懶獅子座該的速度緩慢的前進,

到了球場在熊咖啡稍做歇息,便進場欣賞第二天的比賽,

本日的觀球重點自然是今天沒有上場的蔡阿甘,

進香團們聚集在內野的邊疆,尋找那憂鬱的身影,

這時候熊熊們突然大聲的發出了一聲巨吼~~~

頗有熊球員的狂吼的魄力,

為了抵抗炎夏的侵蝕,本人突然阿飄上身,來了幾句牛的震憾及象的鬼吼,

外加蛇的咆哮、小鯨的憤怒,

最後得到的結論還是熊的鼓舞聲比較有威力~~~



終於...........比賽的時間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