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89  

前幾天看到哇塞轉PO的愛閱書坊二手衣物捐助連結,

昨天我卯起來清出衣櫥清所有的衣物,花了三小時分門別類清出兩大袋,神清氣爽。

不過整理完已經快虛脫了,無力再整理書櫃和床頭櫃,

很多衣服其實買來都沒穿過....因為太緊了!!!

即使是稍微瘦了些還是穿不下,所以是全新的。

因為也放了多年,想說也不要留了,就都捐出去吧!

而且還可以做愛心,

 

另外之前還聽表妹提起勵馨也有個愛馨物資中心

我打算一袋捐給愛閱書坊和勵馨,

陸續會再整理些東西寄出去。

記得早些日子之前看到有本書叫做-斷捨離

我看到一段話很有共鳴-

 

到底什麼是「斷捨離」?

為什麼具有這麼神奇的力量?其實「斷捨離」很簡單,

只需要以「自己」而不是「物品」為主角,

去思考什麼東西「最適合現在的自己」以及「讓自己感到最愉快也最常用」?

只要不符合這個標準的物品就請淘汰或送人。


年紀愈大愈覺得物質需求不需要那麼多,(雖然我現在一樣很愛買)

以前在商業周刊看到一篇文章,

作者說之所以會買那麼多東西的原故是因為心靈空虛才會需要物質來填滿,

我愈來愈能認同這樣的說法,

我需要慢慢的減少我對物質的需求,(是說因為正在轉型中,所以很愛買衣服)

讓生活能更清爽些,然後讓新東西進駐,例如學習新東西...

 

儘管還有兩個多月才畢業,

但我很認同同學勸進我唸研究所的說詞-讀書可以讓你的氣質變得不同,

我雖然因為不想再唸觀光而放棄報考研究所,

但如果學校之後有要開文創所進修在職專班的計劃,

或許我還會再回校園吧!

xv13.gif

寫心酸的減肥日記

早餐:雞排蛋土司+杏仁茶

午餐:滷排骨便當+爽健美茶

午茶:章魚燒4

晚餐:肉粽+花枝塊+絲瓜蒸蛤蜊

運動:無

體重:+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