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的天下封面主題是-『快樂的15個習慣』,

最近不快樂的人很多,包括我,我發現只要心情一旦低落,

就很容易陷入鬼擋牆繞不出來,

書上寫的我們都清楚,真正遇到五里迷霧的時候卻會愈往死胡同鑽,

像我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替自己打氣要睡飽吃飽振作精神迎接明天的到來,

明明是希望好好睡,結果愈是這麼想,愈是睡不著,

半夜打開電視機,看看女明星改造服裝,或者B咖大爆演藝圈不能說的秘密之不啦叭啦之類的,

等到看了一陣子之後再轉到新聞台看看時間顯示幾點幾分,

離天亮還有多久,爭取可以補眠的時間,直到7點半將屆,不再眷戀棉被,一口氣脫離床舖....

(今早上班路過精神科診所,以備不時之需,特別還留意了看診的時間....^^|||)



習慣1-心中永保愛

這個標題會讓我想到某牛迷BLOG的名稱-因為我有愛,

這個習慣我是有的,至少我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情人......

喔,這個沒有,未來式啦...不對!!應該是未知數不是未來式...




習慣2-抱持「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的正面想法

"深呼吸一口氣,說聲今天真美好"....

我就不信現在有人會打從心裡說的出這句話,

不過愈是做不到愈要強迫自己養成習慣,催眠久了你也會覺得空氣變的甘醇香了...(最好是這樣)



習慣3-挑戰新事物

前幾天在線上和小七聊天,也說最近沒看到我學新才藝,

這點我也有點苦惱,我已經淪落到那麼不長進的地步了,

雖然有計劃想學新東西,但在這之前因為一心想把健康照顧好,

所以幾乎回家就在休養生息,從我們這一家一路看到模范棒棒堂,然後睡覺,

直到我覺得服用了綠藻之後好像有恢復元氣的感覺,下班時間卻變的不固定,惱~~

我需要去學近期最夯的療傷課程-水彩色船筆來撫慰我的創傷。



習慣4-鍛鍊自己的專注力

這點我真的十分缺乏,應該只有閉嘴畫畫的時候最專心,

雜誌上提到<快樂的15個習慣>的伯者九十八歲醫生日野原重明提及,

生活時間不太固定的人,應該要在一天當中固定抽出三小時左右,

完全用在研讀或自己的興趣上,這下可好,完全鞭了我在習慣3養成的壞習慣一頓...



習慣5-向心目中的典範學習

我心目中的典範是正直善良、天真活潑且跟我一樣貼心的小七~~



習慣6-感受他人的心情

這點還是有點難度的,畢竟再怎麼心思細膩的人也無法正確拿捏他人的心思,

有時候你覺得的體貼在別人眼裡或許會是種壓力。



習慣7-珍惜有緣相逢的所有人、事、物

奧美廣告的副董說:『志同道合就是快樂。』

前幾天報載有說,屬兔的人今年缺的不是桃花,是知音...(謎之聲:拜託~桃花也很缺好不好(((()



習慣8-比八分飽再少一些

最近真的有體認,要儘量粗茶淡飯,這樣體力和精神也會比較好一點,

雖是如此,我還是聽了我哥的話,

中午去年貨大街補了一堆地瓜酥和牛軋糖及豆干這些垃圾食物,

君不見我家的冰箱已經到了打開門就會有糧食滾出來的飽和狀況了..orz..



去採買時還有看到人客捐了二百元消費券給化緣的出家人喔,有愛心d^-^bb



習慣9-對飲食不要過於神經質

我對飲食太過隨和了,再不神經質不行了...



習慣10-能走路就走路

我需要一個志同道合的走路對象...



習慣11-與更多同好享受運動時光

同上



習慣12-發現更多樂趣

這一定要的,不能發現樂趣,不能因為吃到美食而快樂,

不能因為看到美麗的花草樹木而快樂,

那就無法寫blog,不能寫blog的李技安抓鬼.....



習慣13-調節壓力

許多人釋放壓力的方法來自宗教信仰,

而我的信仰來自我的友人們,所以~~~友情~~人人都需要友情~~←招牌歌



習慣14-反身自省,要求自己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余豈不習乎,余不得已.....←藉口



習慣15不要盲目、非理性地遷就於習慣

嗯............



這篇算是反省文也是激勵文,再等幾天就要告別鼠年了,

雖然今年歡笑復明年,但還是提起精神迎接每一天,

也希望下一個過年,我們已經擁抱了真正的快樂~~

來首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吧!!!

音樂起~~

妳值得真正的快樂 妳應該脫下妳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啦啦啦...




本日名言:

宮崎駿大師:『我們都懷著進退兩難的心情,

活在這個進退兩難的現實現會,

如果能夠掙脫出來,讓自己的世界更自由開闊,

我們必定可以變得更加強壯勇敢,

使自己的存在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