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我最夯→逢人就要問:『李技安抓鬼~』

我說:「李技幾工幾工鬼,肛苦嘛丟鬼~歡喜嘛丟鬼~」

(不認識李技安的請自行上網搜尋....)



最近因為工作的事心情有點低落,再加上生活不就是安奈鬼,

所以沒有心思寫網誌,

白白浪費我的銀卡VIP,真的是五告ㄉ賊....



話說我哥看我擺臭臉,他拿了一顆牛軋糖安慰我,

雖說那牛軋糖明明是我上星期辦的年貨,我心裡還是有一點感動.....

(謎之聲:目前我是家中唯一可以自在咬著牛軋糖的人..)



既然沒心情寫,就問問大家打算怎麼花消費券吧!

本來我是打算捐出來給我媽做假牙,

但我媽覺得我"善嘎買喫合鬼抓喫~~"(窮到被鬼抓走~)

所以要我拿3600去買一件保暖一點的外套,

她大概覺得我已經夠胖了,不要再穿著兩件外套出門了...



但因為冬天也差不多接近尾聲了,(畢竟春節都到了,冬天也該滾了吧!)

要把難得的紅包一次花掉我還有些捨不得,

一時之間也還沒想到要買什麼,

如果可以的話,能拿來跟大家來一趟過時的海角之旅應該也還不賴吧!



題外話:阿母剛下班,說她早上已經花了兩萬元裝假牙了,這年頭想孝順也不容易...



--------------------------------------



晚上在哥哥的房間看到他書堆上有一個熟悉的圖案,

竟然是童年的時候在他一堆二手漫畫中看過的"惡魔人",

惡魔人大家可能不熟,但是無敵鐵金剛大家總認識吧!惡魔人的生父就是鐵金剛的作者-永井豪,

我之所以對這本漫畫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人物設定實在是太醜了,

醜到我忘不了.....



我問我哥幹嘛買這套漫畫,他說他一直想知道結局,

以前小時候沒錢沒買到結局,現在竟然有再版,手頭也有餘裕,

不買怎麼對不起自己?



大概是因心情不是很好,便有感而發跟我哥提起他小時一直比我有錢,

我媽甚至於向他調過頭寸,舉凡他的戶頭、竹筒撲滿都受過阿母的"青睞",

當然家中的情況阿兄是知道的,所以即使知道錢有去無回,

他也無怨無悔的拿出來給家裡花用,

不過這些事他說他都忘了,只記得有過竹筒撲滿,第一個戶頭是台灣企銀...

而我雖仿效兄長買了竹筒,但也因為他教我用尺挖竹筒裡的錢,

我的竹筒始終是過路財神,腹中從未存滿超過一百元...orz....



因為講到錢,剛好又正逢過年前夕,

我還告訴他,他大概不知道小時候有一年的大年初三,

我曾去陌生人家按鈴還過兩千元,當時我媽就在巷口的轉角等我,

唸高四班時,同學有人住橋頭家,正好過年我應邀去玩,

阿母得知,要我去還一筆舊債五千元,

債權人(這麼形容沒錯吧!)說很高興看到我,客氣的說有空再去玩,

但我媽知道我把錢還清時,她鬆了一口氣說:

『這幾年我重新整理聯絡簿,都一直留著這個人的住址電話,

現在終於還清了,我也可以把他刪掉了。』

債權人的住址電話像不愉快的過去,刪掉也算是向過去告別。



今年的除夕仍然是我和我哥兩人一起共度,阿母照常要工作,

不過明年除夕就可以一起共聚吃團圓飯了,

也希望阿兄八字還沒一撇的戀情可以開花結果,

我不介意家裡多一付碗筷吃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