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看熱身賽轉播的時候,英文班的同學打電話來說她的舞券時間快到期了,

要我幫忙跳,九局的時候我便出門跳拉丁有氧,

原本以為會很吃力,不過拉丁比我想像中的有趣多了,

會員中還有五十幾歲的媽媽,相形之下顯得自己怠隋許多....Orz....



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我只要上完有氧課,腦袋都會頓頓的,

想寫東西好像腦子都不會有清楚,奇怪?

這就是所謂的~~~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嗎?

問題是...我四肢也不發達啊!!!



最近著迷看一本日本小說-鹿男,

這本小說是周才子託我買的,他另外還託了我買"轉瞬為風",

所謂拿人手短,他送了我一套射鵰DVD當生日禮物,義薄雲天的我當然也一口答應替他買,

才子看的書我都覺得悶,之前他託我買的我都直接寄了,

不過這兩本我還蠻感興趣的,所以想說看完再寄給他。



鹿男很有趣,日本也改編成日劇了,由玉木宏和綾瀨遙主演,

故事的背景在鹿和大佛很有名的奈良~

雖然題材融合了科幻,卻不覺得怪力亂神,反而覺得小說裡的冷幽默會讓人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讓我感到好笑的是導讀的部份,日本文化專家-茂呂美都提到,

到日本神社拜拜時之所以要先搖鈴丟錢擊掌祈願的原因是因為日本的神祗會到處亂跑,

很喜歡微服出巡啊!所以搖鈴是為了把他們給叫回來,

如果他們聊到流連忘返,夜不歸營,那可能會在神社等哞神,

為避免神明沒注意到香客的請託,

便把願望寫在繪馬上,掛在神社,以利神明倦鳥歸巢之後,

可以收心工作,完成我們的願望........



日本的神明也太妙了吧!

我忍不住幻想日本神明坐在櫻花樹下賞花拼酒的畫面....



也因為神明們喜歡趴趴照,所以身邊都有動物使者替他們打點細鎖的事,

串起這本小說的故事主角除了男女主角外,還有會說話的動物使者奈良鹿、京都狐狸、大阪鼠,

故事的主軸是奈良鹿為了尋找鎮壓耍脾氣導致地震的大鯰魚的寶物『眼睛』,

委託神經衰弱男主角為送貨人,在神無月這個月需找出寶物致住鯰魚,否則會遭致無法預期的災害,

(神無月,即十月,這個月日本眾神會前往出雲開會(開同樂會嗎?),各地皆無神明,故除出雲神有月外,

其餘各地的十月都稱之為神無月)



故事非常的引人入勝,即使沒有男歡女愛也不會覺得枯燥乏味,

尤其是歐里桑口吻又愛吃pokcy巧克力棒的雌鹿和男主角的對話讓人感到有趣,

內容還融合了奈良的風光、日本的歷史、傳說、劍道,

看完真的會很想去奈良餵鹿吃鹿仙貝.........d^-^bb



和宮崎駿的電影有異曲同工之妙,

故事的寓意也在隱喻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有節能節碳愛地球的fu啊!!)

藉由歐里桑鹿對送貨人的批判來表達人類的危機。



很久沒有看到那麼有趣的小說,

感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博客來鹿男介紹



早上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中林綠豆正接受面試,剛好問到了英文的部份,

王草菇在背後偷偷通風報信,

面試官拿出一本夏目潄石的"我是貓",問綠豆看過沒?

納悶的我此時便笑著醒了過來d^-^!b

看來我是受到了日本小說荼毒太深了...



我是貓這本書我只看了一部份,(因為字小文多,專有名詞多,我看了有些悶了~)

會去找來看的原因是因為以前在某個網站有人留言說我的個性和這本小說中的迷亭先生有些像,

為了知道迷亭先生究竟是怎樣的人,我特地去找來看,

原來迷亭先生是個愛開玩笑又愛吹牛的美學家,說話有些刻薄,

稱不上討喜,但我還頗喜歡個角色....

原來.........我給人刻薄的印象如此深刻啊!!!!!d^口^!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