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想寫這個話題,但因為不知從何下手就一直拖到現在。



這兩天電腦瘋狂的當機,在吾兄的診斷之下,

研判有可能是因為房間的電壓不穩,所以我現在整個移師到客廳裡打文章,

但悲劇就這麼發生了,因為滑鼠和鍵盤是兄長的,很不習慣啊,

結果一個"剉手",之前寫的網誌都沒有了....(淚~~)



好了,進入正題,

過年的時候商業周刊有一個特輯是在報導時間交換的話題,

我在網路上有搜尋到一篇文章,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免費交換,時間貨幣正流行



在英國有個時間銀行的會員因為父親過世沒人可以幫忙初到新環境的她處理後事,

於是她便到時間銀行申請預支時間,看看是否有會員可以協助她安排父親的喪禮,

沒多久的時間,她家裡出現了一些陌生的臉孔,這些都是時間銀行的會員,

有些人幫忙她打掃家裡,有些人陪她說話聊天,安撫她悲傷的情緒,

有些人為她煮一頓熱騰騰的晚餐,有了這些溫暖的相助,

讓她從無助中得到了安慰。



當然這些幫助都不是*佛心來著*義務幫忙,這是她欠下的時間債,

於是喪禮過後,她向時間銀行報到,尋找她可以還債的機會。



不久前電視台也有報導台灣流行起技能交換,

我特地跑去 時間當舖 做了一下功課,

在時間當舖裡有人賣時間有人買時間也有人交換時間,

我看到三不五時有人徵求看電影聊天的同伴,

我很好奇案主和應徵者的心態,

一個全然不識的陌生人陪你聊天看電影不覺得很奇怪嗎?

萬一對方還要求你陪他合吃一桶爆米花一枝吉拿棒一杯大可樂.....安奈金歹勢供....



在這之前我還看到一個令我噴飯的案子,

這位仁兄是來賣時間的,一小時多少我不清楚,應該是要看服務周不周到再來討論價錢吧!

他所提供的服務是-----幫妳拔腋毛,案主說他以前常替女友拔腋毛,可以說是無痛除毛界的達人,

拜託~~人客啊!!給自己的尢骰或男朋友拔腋毛都夠害羞了,

還給陌生雜博人拔腋毛喔...太見笑了.....(想像一個陌生男子拿著拔豬毛夾在腋下拔毛的詭異畫面....)



我去時間當舖閒晃時,也沒想到自己有什麼技能可以交換,

好像也沒特別想要交換什麼技能,(夭壽沒長進的....)

雖說時間貨幣的概念可以得到更多你想要的事物,但未必每個人都能勇敢嚐試,

畢竟面對的是一個陌生的訪客,這年頭詐騙太多,人心也變的謹慎了,

在嚐試這個服務之前可能得需把膽子給養大吧!!



另外,以下是無關賣時間的網站,

之前小羊的媽推薦過一個網站,我跟幾個朋友提過,大家都頗感興趣,

也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贈物網



家裡的東西堆積如山,一直也很想整理貼出來分享給其他人再利用,

我問過小諾會不會把別人送的東西再轉送出去,

她說應該不會,而且如果讓她知道自己送的東西被轉送出去,心裡會有點小介意,

會想說為什麼對方不喜歡自己送的禮物,

坦白說我自己屬於會轉送別人禮物的人,

如果受贈者比我喜歡這份禮物,我有可能會出讓這份禮物,

當然大部份的時候還是考慮到送禮者的心情,

還是會把禮物給留在身邊。



以下兩個是以物以物網,

我個人也很提倡物盡其用~貨暢其流啦,

如果家裡有什麼閒置呆料,也可以上網站找找有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交換的,

不過別換回來還是呆料,畢竟....一日為呆料...萬年為呆料....

換回來又要想法子脫手,太麻煩了.....



易物易物交換網



欲換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