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題目是我出的,個人覺得這是個做繭自缚的題目,

雖然寫作文(或者說喇d塞)是我的強項,自小老師出的作文題目從未難倒過我,

但我自從知道這個題目之後,我常在睡前思考我到底應該要寫誰?

也大概是因為如此我最近常輾轉無法成眠??



但寫不出來就對不起瘋狂上網網購嚇壞管理員的維尼噗小姐了,(張維尼妳明明當年說妳祟拜雪姨...)

所以我要開始喇D塞了...



咳!!!咳!!!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人人都有偶像,

我的偶像是小時候看到小魚逆游而上的歷史偉人(前些日子被打成罪人了??)  先總統蔣公..

嗯???太八股了嗎?...

其實我迷戀偶像多半是受氛圍影響,然後人來瘋的做些違反平時行徑的事,

通常這樣的熱血程度來的快去的也快,

很快的偶像就會成為我的記憶,偶爾才會拿出來緬懷。



年少輕狂,年幼可欺的時候曾喜歡過城市少女和紅唇族,

現在要哼幾句"海水正藍"和"猜一猜"還不成問題,這可是要有點年紀的人才能朗朗上口的呢~orz|||

我還記得曾跟國小同學一起寫過仰慕信去給城市少女,

還一人分得了一張簽名照耶!!!



上了國中正是小虎隊風行的時候,

http://ent.sina.com.cn/f/y/tiger20/index.shtml←小虎隊成軍二十年專題

我也跟著去聽了貨櫃演唱會,不過好孩子如我,

沒有翹課去看他們的簽唱會就是......

懶懶洋洋打扮漂亮~~輕輕鬆鬆撥個電話~今天的我有些不一樣...(呦呦!!我不愧是副歌天后)



升上高職就進入空窗期了,最多是買買LA.Boyz的CD,(我媽比我早知道LA.Boyz,一切因為他們參加了五燈獎...)

剛出社會時倒是很喜歡陳曉東的聲音,還曾鬼迷心竅買了500元的郵購照片,(很想找出來拍照,但不知塞到哪了??)

同事還鬼使神差弄來了張陳曉東的簽名照送我,可惜簽名照也隨著陳曉東的消逝不知去向了..orz|||



再來就是老生常談了......

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知道我上網後的偶像是瓊瑤阿姨,

(沒有瓊瑤就沒有小燕子,所以吃菓菓要拜樹頭,當然要祟拜阿姨,不應該拜趙小姐的...)

自從我看了還珠格格,很認真的剪了一大本剪報送給她大作家,

(不能稱老人家,浪漫的世界沒有老這個字)

阿姨也投桃報梨送了我她的著作,

從此之後在阿姨的每部連續劇網站,

我都會固定在留言版東奔西跑,她大作家都會噓寒問暖的說:『小草親親,妳們對阿姨真好等等之類...』

我就因為喝了一大缸愛情小說鼻祖熬的迷魂湯,,

就這麼一路忠心耿耿的當她的觀眾讀者直到現在。



我另一個作家偶像就是蔡智恆先生,

跟他的文字接觸是同事多年前在網路下載了他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全公司傳閱之後,買了他的第一二本書,在高雄sogo簽了名之後就無疾而終,

直到某年到他的網站散心,發現蔡老師他竟然留了他的e-mail,

有了名人的伊妹兒卻沒有拿來試用一下就辜負老天爺的牽成,

所以當晚我就寫了一篇仰慕伊妹兒給蔡老師,

內容大概是我對他的仰慕如滔滔江水一般~(真的有這哞一段白爛的自白)

很意外的半夜就收到了回覆,而且行數至少有5.6行之多,

蔡老師如此誠懇回應:『明天在大立伊勢丹有簽名會,有空可以來走走:)』

從那次回信之後,我在他的網站耕耘多時,

每年的簽名會也會去捧個人場,或許是因為自己是陳年的老讀者,

他也都會親切的主動叫我的花名,問候一下近況,

也因為多一份親近,他當了十年的"作者"(他說自己不是作家),我也當了十年的讀者。



以前幾個例子而論,近期稱的算是偶像的...(算嗎??大家都這哞認為,那就算吧!)

如果我在土地公廟瘋狂留言,而他回應我:『妳的文筆跟中信的守備一樣優秀~』

或許我也會因為這份知遇之恩而成為福德萬年的球迷,

可惜我跟土地公隔著澄清湖球場望夫崖至少八公尺高度之遙,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墨~八尺之遙~無言話淒涼.....

所以我只能當個披著熊皮啃著牛角麵包的信徒了...



沒圖沒真相對吧!!!照片等腸胃心情好再後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