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查令十字路84號>這本書,有感動,又有點遺憾,

之所以會去看這本書的起因是因為我看了<附上我的愛>,

有人提及<附上我的愛>和<查令十字路84號>不同之處,我才去找了<查令十字路84號>來看,

<附上我的愛>和<查令十字路84號>的共通之處都是主角因為書信而牽起了長達十餘年的友情,

而結局皆是其中一方與世長辭而終止了漫漫通訊,且都未皆謀面。



<查令十字路84號>寫的是一位美國的劇作家海蓮‧漢芙為了尋找市面少稀少的古書,

而寫信給倫敦的一家小書店,因而和任職「馬克與柯恩書店」的經理法蘭克‧鐸爾展開了長達二十年的魚雁往返,

漢芙有著火象星座的特性(牧羊座),衝動且熱情,

在這二十年間,她不僅買書,還不停的寄送補給品給因戰爭而物資短缺的英國友人(馬克的職員們和鐸爾的鄰居),

而漢芙的友人們和馬克的職員家人們也全心的投入為漢芙找書的行列中,

因而牽起了相隔千里的友誼,

但漢芙最終仍未踏上英國的國土,即使她心繫著她遙遠的友人,她仍未付諸於行動,

原因為何?只有漢芙本人才知道。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我的舊同事陳小姐(她昨天就離職了,所以是舊同事)問我:『網友一定要見面嗎?』

她會這麼問是因為她在年初去客戶那裡盤點的時候,

有位客戶很喜歡她,想把她介紹給他的兒子,

於是向她要了MSN,就這樣她和同事的兒子展開了九個月的MSN通訊,

我應該是我身邊朋友中見過最多網友的人,所以她這麼問我,



我回答她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希望可以見面。』



「那如果見了面之後,感覺變了怎麼辦?」



『那這樣妳們就不必再浪費對方的時間了,假設你們沒有共識的話。』



我是個看似親切熱情活潑的人(假象假象),但實際是個慢熟的人,

但如果遇上比我慢熟的人,那我會變成一個比較主動的人,

真的要見到面,恐怕要拖個幾個月或幾年的時間才可能見到對方。(除非對方像書生這種快狠準的人...)



我在網路上縱橫近十年,認識且相熟的人也不過就這些人,

認識的人來來去去,我告訴她,如果可以,見了面,妳們的感覺會更真實更貼近一些,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我坦承有些網友見了之後有些落差,

但那個落差不是指外表,而是個性,(當然我給別人的觀感也會有落差,這是肯定的)

大前提是,基本的好人個性是不變的,

只是可能是網路上活潑,本人內向或網上悶騷本人活潑(這種人比較少)。



慈濟有句話是: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因為我們不知道幾時無常會先到,不要等無常到了才覺得遺憾,

能把握能珍惜,就趁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