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74.JPG  

今天一早來的時候,不知為何乾兒子的媽(簡稱:乾媽)突然聊起了人生規劃。

她說前幾天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一句話-有目的地的船才有順風

她想想很有道理,她覺得她人生沒什麼非想去實踐的夢想,

所以她一直待在這家公司。

 

她說每回遇到挫折都很想離開,但始終沒有走掉。

她說她現在的夢想就是想把小孩照顧好,

或許她去考保姆執照,可以賺錢又可以帶自己的小孩。

我說妳的夢想似乎是目前很多家庭主婦在進行的義務

但她說她目前確實是只有想做好這件事。

 

但她把想法和她先生說了之後,

她先生開玩笑的表示:『來不及了,保姆的工作我訂下來了,誰叫之前妳有機會沒好好把握。』

她先生是職業軍人,再過兩年就退伍了,

因為有退休俸,不會有斷炊之虞,不過可以確定是要結束軍旅生涯。

 

我告訴她,有時因為迷路會遇到更好的風景,

人生際遇很難說,有目的地當然好,但也不必為了沒夢想而消極。

至少我們沒有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雖我們沒有急速成長,但我們有緩步前進。


我的短程夢想就是再瘦個十五公斤,

我想我再瘦個十五公斤,周圍的氣場應該就不同了吧!!

穿起高跟鞋的氣勢也就跟著不同啊!!

不過新學期的最重要工作還是要把畢業專題給做好。

 

下班時買了組茶具,周六上泡茶課用的,

雖然想買點可愛的,但可愛要跟附庸風雅的泡茶結合有點困難,

所以就挑了個看來順眼的,

另外還有一杯壺,但我想買3~4人份的,

可以和同學分享,另外有個沒手把的造型我也挺喜歡的,

不過沒有空手拿燙壺的技術,想想還是算了。

xv13.gif

 

寫心酸的減肥日記

早餐:牛肉蛋土司+蘋果1

早茶:牛軋糖1

午餐:豆腐金針菇高麗菜冬粉+咖啡+奇異果1

午茶:餅乾1

晚餐:烤牛肉N片+燻豬肉片1+茭白筍+玉米筍+葡萄柚1

運動:走路1H

體重:-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