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鍋有故事的炒飯,(另一鍋在冰箱...)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話說...最近天氣很熱,大家都不願意出去買午餐,幾乎每天都是叫外送,

有一天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多半是因我起哄開始的~)其中一位同事說願意替大家帶便當...

於是吃膩外送的大家也都開心叫好...(看吧!!每天吃外送是會膩的~)

然後這個交易以一人五十元成交。



本公司目前有七個人,於是主廚便開始衡量要煮多少的飯,

她建議一人半碗,我個人率先發難,半碗實在是有點少,就算加料還是少了點~

林太太也認同我的話,但小胃口的同事有人吃過她煮的飯,

奉勸我們不要太衝動,會吃不完...我說怎麼可能吃不完,半碗耶!!

於是主廚在大家的建議之下,以六碗白飯拍版定案,

而且特別聲明說:一定要吃完喔!!



隔天林太太載來了二鍋的炒飯,我看到時傻了眼,六碗白飯能煮二鍋的炒飯嗎??

她說得等主廚來說明,終於,主廚來了,

坦白說主廚的思考邏輯向來跟我有點出入,就如同我這輩子認識的水瓶座一樣,有點難懂,

她強調,是六碗沒錯!!

雖然我很少下廚,但沒煮過飯也吃過飯吧!!

她說,她用了六杯米啊!!六杯米=六碗飯...

又是一個絕妙的邏輯,一般的認定不是一杯米=二碗飯嗎?

換而言之這裡有十二碗白飯的份量...

後來有同事出來聲援了,說是她們家的一杯米是一碗飯沒錯,但是是一碗公的飯....

我無言了........

我有溝通障礙...我輸了!!!

我看著兩鍋滿滿的炒飯,問她花了多少時間準備,她說二個小時...

分兩次炒才順利的把這個任務完成...

.....................

我錯了!我不該隨便亂說話的...



到了中午...我們決定只蒸一鍋,

因為本公司的人頗挑食,有人不吃葱,所以飯裡沒有出現葱花,

取而代之的是西洋芹...沒錯!是有很多粗纖維的西洋芹,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有西洋芹的炒飯~

我再次覺得我一點都不懂水瓶座...但也再次的肯定她的努力...

炒飯的滋味很清淡,少油少鹽少糖(但有麻油),糖尿病和高血壓的病人也很適合食用,

但吃慣外食的大家可能還不能習慣那麼清淡的炒飯,

於是同事提供了長輩自製的泡菜,

頓時清淡的炒飯也因為加料所以變的更開胃...

終於,一鍋飯吃完了......

另一鍋呢......



為了表示我為我亂說話的行為負責,我從第二鍋炒飯中挖了一個炒飯便當回家...

回家之後我加了料,又重新炒了一遍,

我哥說我這個行為怎麼對的起我同事,

我說.........原諒我的情不自禁,

如果我要對的起我同事,那就是對不起我的胃....

像我們這種吃重口味的,

實在是吃不習慣輕食啊((((((((

於是........夜晚的十點半.........

我默默切著香腸和葱花.......

試圖改變這一小鍋炒飯的一生...........







有吃還有外帶...







進化後的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