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怎麼決定要去小琉球的????

似乎是有一天我的MSN改成"持熊迷卡去小琉球有沒有折扣"引起了小諾的回應,

小諾問我幾時要去,我壓根也沒有想說幾時要去,畢竟要做到王陽明先生的「知行合一」是有點難度的...



原本上周六是要去台南參加小紫的畢業典禮暨粉紅姐的生日派對,

但因為確切時間一直無法敲定,便打消了去台南的念頭,

這時小諾也說不如就周六去吧,然後就這麼成行了....



小琉球我曾在國小的時候去過一次,印象中就是暈船暈船再暈船...

據小諾說她只要一出遠門必會發生一些不可抗拒的意外,

而我只要一決定離開高雄就開始破病,

去小琉球的前一晚和林綠豆王草菇去老四川吃麻辣火鍋,

大概是因為在店裡調戲了一個男工讀生得到了報應...

回家後頭痛的不得了,從半夜十二點吐到半夜三點,算是提前預習了暈船的演練,

麻辣湯頭在食道中熱血沸騰的奔跑著實在是不太好受......



到了清晨六點,天空開始下貓下狗下熊貓了...(難得記的住的英文俚語=rain cats and dogs)

打了電話給小諾,小諾是言出必行的人,其實我心裡也是想說....

除非蝴蝶公主號被雷劈中,不然小諾應該還是會如期成行吧!!



果然如小諾說的,雨勢一陣一陣,到了真愛碼頭的時候,太陽也露臉了...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蝴蝶公主號,十點準時開船~







啟航了!!!拜拜~~高雄~~晚點見!!!







船艙的設備不錯,還有液晶螢幕,這場轉播的是大都會隊很雖的在九局下守備失誤遭洋基逆轉.....

重點來了,這天真是海浪濤濤我很怕,

果不其然暈的七暈八素,吐到彌留時腦海裡都彷彿聽到我阿木在唸:『呷愛玩,活該!!!!』

終於吐到肝腦塗地時,經歷過一小時海浪的上沖下洗,好不容易靠岸了....

我估計晃到只剩一魂一魄了~~~~orz..............



船一靠岸,租車的店家一擁而上,小諾立刻被一位勇健的阿桑緾住,125機車不必加油,一口價300,我們就這樣成交了...

所謂牛牽到小琉球還是牛,因為本人極沒有空間概念,

所以由小諾在後座指示帶路。



首先,還沒來的及找到小琉球唯一的一家清心,

先隨便買杯半糖葡萄柚綠再說,哇塞!!!!(哇塞不是在叫妳~)驚為天人的好喝啊,新鮮原汁再上穠纖合度的糖份,只要35元...

我的三魂七魄都元神歸位了。



首先,按小諾事先做好的功課地圖來到了靈山寺,

正要走下階梯往花瓶石參觀時,忽見一尾白蛇竄出...

畢竟我和小諾都是頂天立地的..................女英豪,所以也沒有驚聲尖叫,(有啦!我有說了句~~有蛇耶~~~)

然後白蛇就自己溜走了.....







這,就是,花瓶石.............嚴格說來~~~







是個拉坯拉壞的花瓶....







靈山寺旁很正的圖書館..........



行前擬定要去大師嫂親戚家投資的幸福海景villa參拜一下,

畢竟幸福的代價是很昂貴的,阮囊羞澀的老百姓就跟我們一樣去遠眺就足夠了....







遠遠望著一顆果樹.....果實貎似------------------------棗子!!!!!!!!!!!







現在是什麼季節??棗子明明是過年送禮的最佳好伴手啊~~這應該是山寨棗子,檸檬是也~~

不熟的植物一律都要拍回來給目前忙於洗鞋事業的蜻蜓老師判讀一下啊!!!



這時候理論應該要來到美人洞了,

不過行前聽說美人洞很無聊,雖說很無論,應該要去證實有多無聊,但因為時間不多,就不把時間浪費在無聊事了,

騎經售票口時,還被售票人員擋下說需要門票,

我問:「不去看美人洞,只是騎路過也要過路費呦~~~」

售票阿伯說不必,但如果停下來就算違規了..........



哼哼!!!我豈能為了幾十塊的門票錢做賤了自己的草格,當然就這麼一路向北騎下去....







來到了沙瑪基島生態露營區,看來很讚耶~~

如果可以扶老攜幼,阿公邀阿嬤,樓頂邀樓卡,阿兄邀阿阿籽,對面邀厝邊一起來這裡烤肉開營火晚會一定很棒吧!



沿著環島公路,我們有一搭沒一搭找著擁有昂貴幸福的復興路...

是說在小琉球應是"門牌無用論",不僅許多住家沒有門牌,就算有門牌,這家是27號,隔壁可能是52號,再隔壁大概就88號了。







首先看到小琉球唯四之一的國小,哇,還真豪華耶!!







陌生的植物,帶回去考蜻蜓....











海水很美,但天色很暗啊!!!!!!!!!!







騎到了蛤板灣,天空也飄起了細雨,我倆穿著垃圾袋雨衣來到了沙灘~~~







傳說中的威尼斯海灘,其實沒有比西子灣沙灘美麗很多..........







天候不佳的好處就是不會被曬到脫皮脫水,而且還有涼風~~

空盪的環島公路,此時來了二枚騎單車的型男,

這麼悠閒的氣氛就很想要跟對面車道的陌生人打個招呼,人生何處不相逢嘛~~打個招呼又何妨,

還沒來的及開口,型男???熟男看著我們兩位垃圾袋女郎便爽朗的開口:『前方有下雨嗎?』

哎唷!!!心有靈犀,沒想到對方也主動問候了,我也拉開喉嚨大聲嚷嚷回答:「一--------點----------------點!!!」







幸福果然很難找,我跟小諾在這小小的島鬼擋牆般的不知繞了幾圈~~~

仍然沒有幸福的蹤影,連眼前的出現幻覺了,我竟把這棵樹當荔枝樹了...







近看它非黑葉荔枝也非妃子笑更不是玉荷包~~







遇見唯四之二的可愛國小---琉球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