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展現我的義薄雲天、情深義重,(感謝小七醫生當年曾在回信中用了義薄雲天四字,真是非常的實用...)

我在元宵節特別發一篇節日網誌給過年還從大陸打電話來拜年的kivo,

近日我因為替即將開店的NONO跨刀充當不成材美工,忙的不可開交~

只能感嘆....這年頭..........當一個好的網友真的很辛苦啊!!!







元宵節才開始沒幾分鐘,剛下班的母親一進門就嚷嚷說帶了個禮物給我,

我走出房間門一看,原來是一個組合式的燈籠,

我....都年過三十好幾點了,已經是日本作家酒井順子筆下的敗犬了,(某網友推廌我看的"敗犬的遠吠"作者)

竟然還拿到小豬燈籠當禮物,為了展現我的赤子之心,

我馬上放下正在趕工的LOGO到客廳去組合我的小豬...(其實也是想偷懶...是該面對現實了~)

果然以我冰雪聰明+慧質蘭心.....小豬變身...







有眼睫毛的山豬喔!!







半夜出外景,配角是母親大人種的蝴蝶蘭~



不曉得大陸是怎麼過元宵的,前幾天看到電視不停的在介紹湯圓(湯圓=湯糰=元宵=圓子),

我忍不住想到了鴛鴦錦的歌詞...



去年元月時 花市燈如晝

舊時天氣舊時衣 點點滴滴成追憶
 



咦!!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那我也追隨近日開始吟詩的小七醫生的腳步,應景的吟首<生查子>好了..



(P.S不過以我對小七的了解,大概最近又在看霹靂布袋戲了,吟詩只是為了體會布袋戲人偶的心境~)



生査子---朱淑真



去年元月時 花市燈如畫

月上柳稍頭 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月時 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 淚濕春杉袖



看著我的七彩炫光豬,想到了我小時候也曾做過燈籠,雖然以前草媽做生意沒空陪我們做燈籠,

但多虧了身為才藝班老師的房東,我們才有機會可以有個擁有奶粉燈籠的元宵,

我想在國外的維尼、東東和書生大概也沒有做過奶粉燈籠吧,

不過它是很多我們那年代的小孩的童年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