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和一直對我支持有加的瑞士網友分享,雖然跟來自香港的旅瑞網友分享港式飲茶有點奇怪,

不過....姑且不過我這天吃的飲茶道不道地,但可口是不在話下,小諾和小紫都是讚譽有加,

這種歪打正著的快樂也是很值得分享的。



在寫這篇美食篇前,順道一提,放春節的這幾天,無意間轉到了公共電視,碰巧電視正在轉播同樣來自香港的-

麥兜的故事,我其實之前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但看到麥兜的媽媽在麥太太世界中用廣東話唸出



雞包紙 包紙雞 雞雞雞雞 包包包雞雞雞 ... 雞包紙 包紙雞 雞雞雞雞 包包包雞雞雞



實在太可愛了~~麥媽和麥兜,好愛你們啊!!!!!!(陷入麥氏母子的情懷中~)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do=D&id=13022197



↑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看看麥太太的魅力~



好的,現在回到了飲茶的世界,別再眷戀著雞包紙了,雞包紙是什麼玩意,我也不懂...



原本我們三人是計畫要去吃復古餐廳的,說是計畫也是我個人的計畫,怎麼說我都是地主嘛!!

結果....人實在是太多啦!!我們拿到了NO.49的預約單,但當時也才排到了NO.33,

所以就帶領著沒來過的黃小紫參觀了一下餐廳四周,順道照了張相...







上回沒替我也很愛的小甜甜拍到照...



因為我們三人都太早起了,所以這時我們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有種想找旅館睡覺的衝動..

有鑑於我們也懶的再移動了,我便提議去復古餐廳對面的港式飲茶用餐,

餐廳看來也是爆滿的情形,不過很幸運的馬上就有位置了,

因為菜色太多,不知道該點些什麼才好,

菜色雖多,但是對於吃素的小紫而言,能吃的實在有限,

所以我們點了好幾盤甜點,不過,怎麼說也得點主菜吧!!!於是...







點了這盤豉汁廣東炒麵,大力的建議非素食者不宜食用,因為吃過之後,雙唇會呈現油亮亮的狀態,

雖然味道還不錯,不過,真的!!吃過葷食主菜,你會覺得,還是葷食的可口~







葷食的揚州炒飯來了,我每回吃港式飲茶,最常點的就是揚州炒飯了,點揚州炒飯都會讓我想起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山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我有些納悶,揚州在江蘇,卻是港式飲茶的料理,查了一下資料,原來揚州炒飯是起源於清朝光緒年間的廣州,

其後並在香港發揚光大,如小七說的....又多學了些無用的知識,不過比起小七從畫展中得知天主教聖徒的名字,

我還覺得知道揚州炒飯的來源還比較用.....(神啊!請原諒我的無知~)







無肉令人肥的蘿蔔糕~







黃金奶皇棗...因為沒有黃小紫愛吃的奶皇包,但奶皇棗也很不錯!







素食三連發~蓮蓉芝麻球..





肉食的我和小諾點的鮮蝦腐皮捲,好好食啊!!!







小諾欽點的芝麻豆花~







黃小紫不得不愛的椰果西米露~







我們還點了一壺洛神菊花,搭配上這種悠閒氣氛..............愈來愈想睡...尤其在茶足飯飽後,

更是睡意直衝百分之兩百,但礙於場合不宜酣睡,我們三人帶著一肚子的滿足,

拖著沈甸甸的腳步,離開了餐廳,尋找下一個提神的好地方.........



下回,我想嚐試雞肉....不是紙包雞也沒關係~~~不過,要清醒著吃才能更享受飲茶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