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日子總是如此輕易的就過過了,我的春節已經過了五天了,是該收心的時候了...

今年過年的第一個活動,和在加拿大不能回台過年的王草菇分享我的快樂~



初三的時候我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高美館有個免費做團扇的活動,

因為名額有限,所以擔心會向隅,小諾和小紫今天也兼程的來美術館一同做拓印團扇和春聯,

順便做個藝術的洗禮,但事實證明...大過年的來看畫展是個不智之舉~







在出發之前,要先填飽肚子,才有體力可以做團扇,首先挑中了火車站附近一家賣湯包、鍋貼的..

因為招牌上寫了山東二字,再加上"可素食"二字,這對吃素且是泰"山"和"東"哥的球迷黃小紫而言意義深遠..

所以我們隨即買了一盒湯包和鍋貼...寫到這裡...我發現一個天大的驚嚇...

就在這個凌晨二點的現在.....(有人發現...我被什麼嚇到了嗎??)




帶著鍋貼和湯包,我們開心的來到了美術館,很幸運的,我們順利的排到了團扇...雖然早起,

但我們三人仍興高采烈的排著隊,一人領了一塊未拓印過的扇面...







第一步,在替扇面上油墨~







上完油墨,掀起網子,就可以看到拓印好的扇面了~







黑線條的部份就是我們拓印的喔,我的小豬線條沒有剛好的拓印在色塊上,有一點小失敗,

不過這才看的出來是手工製作的嘛.............







等扇面乾的時候,我們同時享用了剛剛買的湯包和鍋貼...小諾和小紫都覺得頗為可口,

因為那家市場鄰近公司附近,所以身為地主的我也略表欣慰~

小紫:『好吃........吃不出來是素食說....』

小諾:「對啊!!沒有素食的味道耶!!」

『放心啦!他們就賣素的啊,我以前也有買過,妳看...沒有肉啊!!』我拿著咬了一口的鍋貼給小紫瞧~~

小紫:『嗯...真的吃不出有素食的感覺說~我昨天啊,在無預警之下,吃下了包了一整尾蝦子的丸子~』

我:『不會啦不會啦!!好吃就好了...........』

.................................

..............................................

........................................................

但...凌晨兩點的我...看到了招牌的那張照片..心裡不禁泛起一陣疑問...

難道.........可素食的是........甜酥餅和蘿蔔絲餅嗎?????????

不會吧!!應該不是吧!!黃小紫...我沒有騙妳...妳應該沒有在誤吃一尾蝦後又誤吃了一團的豬肉...

不口能..不口能......







酒足飯飽後,扇面也乾了..再替扇面上一層白膠~







領扇子,貼上扇面~







再用刷子刷出扇骨的形狀,同時將四周給用力刷緊骨架和扇面~







再用厚厚的紙重重將扇子壓緊....(感謝曾和大蜥蜴合照過的美女模特兒友情入鏡)







一支風華絕代、嬌媚動人的團扇便誕生了...







我們三人還不忘在充滿人文氣息的美術館中,拿著手做的團扇,玩起了小姐丫鬟的戲碼...

(不過黃小紫口中唱著的卻是小生梁山泊的台詞...)







我們還印製了春聯..先上油墨..







蓋上紅紙...







用力的用粉撲大力拍拍拍...







直到字體逐漸成形...







喜氣洋洋的春聯便誕生了..







玩到欲罷不能的我們..還拓印了小豬紅包袋,雖然明明知道用不到...







但真的好蠻玩的,不印就對不起自己了...





結束了好玩的拓印之旅之後,我們就來到了美術館看展覽,或許是藝術家都有著壓抑著性格,

這次展覽的作品都富有對社會亂象諸多的不平,有一種深沈的化不開的苦悶,

皆在他們的筆下毫不隱晦的展現出來,我跟黃小紫說,

人生在世啊...別那麼想不開,妳得當個快樂一點的藝術家...

我們在看展覽時還走到了一個放映記錄片的播放室,十幾分的影片都沒有對白,

只有一位做紡織的阿桑和阿桑的朋友們面無表情的和空盪的滿室針車遙遙對望,

我們三人一直企圖的想要理解影片想傳達的內容,

許多遊客坐了一會便走掉,

我們很固執的坐著,終於最後一幕真相大白,

股市的整片綠意表達了傳統產業的蕭條,工廠外移反應了不景氣,

針車阿桑面臨失業的困頓,只能日復一日的坐困愁城...

真是...........不適合過年觀賞的影片,

看的出來...當個快樂的藝術家不容易。



走出千頭萬緒的播映室,我們繼續搖著扇子看展覽,

踏出展覽館,看到不受景氣影響的紅貴賓在綠地上狂奔,

心情,豁然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