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36_exposure

前些日子在微博看到一段話:『去見你想見的人吧。趁陽光正好。趁微風不噪。趁繁花還未開至荼蘼。

全文我也曾轉貼在網誌上。

 

去年聖誕的時候書生曾寄聖誕卡給我,他預告了今年要回台灣停留一個月,

預計從多倫多返台後進行亞洲巡迴繞境三個月的旅行。

說巧不巧聖誕隔天我恰好也在LINE看到了小七的帳號,

向他說了句遲來的聖誕快樂!

他說現在人在台東懸壺濟世,過完年可以找時間下鄉讓他招待。

一周前書生說他回台灣了,找時間碰面,

喬來喬去也就只有這天大家最有空,

然後這次的台東小網聚就這麼突如其來且措手不及的成行了

IMG_5606_exposure

算算日子,我們認識也十二年了(有翻了史料考證過了),

上回一同舉杯同歡已經是八年前的人,而且經當事人提醒,

八年前因為任性的某人吵著要坐包廂,

為了享受坐在包廂的尊貴,還喝了八百元的茶飲。

雖然我對有沒有坐在包廂內這件事完全沒印象,

但吵著要坐包廂的李姓歸國華僑說有那就真的是有這回事了。

IMG_5608_exposure 

幸運的在網路上訂到不算太早去也不算太晚回的火車票。

我也要把這次的票根留下來做紀念(老人都是憑藉著這些古物在緬懷過去)。

IMG_5535_exposure

八點45分這時間不錯,我還能從容收拾包袱前往我的家鄉台東。

(身為一個被原住民同胞認證過的偽原住民,台東就像我第二個家鄉(誤)) 

IMG_5540_exposure

火車不斷的經過山洞,不斷的看到層層山巒,

猜想我離台東也近了,

從廣播中得知從高雄到花蓮約四小時時也有種想去花蓮的衝動,

經過二小時十分鐘的車程,

我到了。

IMG_5541_exposure

但因為書生12點10分才到台東,我也不好意思讓小七跟著我等一小時,

所以我就虛情假意的說:「我的火車是11點到,但書生12點10分才到,那你12點再到車站好了...」

IMG_5542_exposure

真男人就是這樣說一不二,他一口答應說:『OK~』

我就一人一書在台東車站看著不斷播放的廣告,偶爾翻翻書打發這多出來的一小時。

IMG_5543_exposure

這一小時間我一度以為地陪會佛心大發提早出現到車站陪我閒嗑牙,

所以我很自以為是的尋找地陪的芳蹤...

當然這一切是癡心妄想,小七說12點他就真的會在11點五十幾分出現。

IMG_5544_exposure

剛好又正逢元宵,台東的元宵好熱鬧,連車站也是歌舞昇平

我從來沒看過高雄車站那麼歡樂過,

大概是因為高雄車多人擁擠,如果逢年過節來個慶典可能會被塞車的遊客痛罵,

果然還是我們原住民最熱情的啦~

IMG_5545_exposure

四處遊盪也才經過半小時,一度興起想買刮刮樂來散財的念頭,但還是忍住了...

我總是不忘提醒自己:『貪婪為令人失心瘋啊~』

IMG_5546_exposure

無聊到觀察車站內的麻雀,車站內的麻雀真的好自在,無時無刻都會出現在閒晃~

偶爾從窗外成群結隊的飛進大聽,然後又瞬間的逃逸無蹤。

IMG_5547_exposure

等待的時間真是煎熬,一度也很想買個便當或咖啡來吃喝。

IMG_5548_exposure

虛度光陰的時間總是過得比較慢,我知道小七向來準時。

不其然,在我無所事事流連到車站外的同時,

11點55分遠遠看到有位貎似高中生的年輕人朝著車站走來,

這種異次元感即便過了多年我仍一眼認出。

想出其不意的從背後偷襲,沒料到我還真不適合從事徵信社,竟還把小七給跟丟了。

明明看他走進了大廳,進去大廳一瞧卻不見人影,

沿途往出口處巡去,終於碰見,相視而笑,一起到出口迎接書生大牌。 

IMG_5550_exposure

小七不再是以腳踏車代步的窮苦醫學生,他開了車來接我和書生,

還很客氣的說只是二手車,果然符合他溫良恭儉讓的個性(但內心應該也是鐵漢一枚)。

 

小七說到台東就一定要品嚐一下我們原住民的家鄉菜啊(硬要跟原住民攀關係)~

所以帶我們來到這家有名但也好貴啊(不小心瞄到價錢)~~~的米巴奈風味美食坊。

IMG_5551_exposure

這道是招牌炸蛋肉片湯。別問我味道如何,沒味蕾的人無法做食記分享...

好吃是好吃,不過對我而言就是大鍋菜,我不懂那美味的層次啊~~

IMG_5549_exposure

酸梅味的酸梅湯(我真的好不會形容啊~~~我這輩子無法主持食尚玩家了~抱頭)。

IMG_5552_exposure

清新高雅脫俗空靈?餐具組。

IMG_5553_exposure

涼拌檳榔花,口感清脆爽口。

IMG_5555_exposure

我們也才三個人,店家就給了我們這麼一鍋地瓜糯米飯,

雖說餐前醫生有叮嚀"糯米請勿食用過量",但想到貴商商的消費,

不多吃一碗太糟蹋了,

所以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就有一種胃食道有股風起雲湧的快感(幸好不是烙賽)。

IMG_5556_exposure

配飯之烤鹹魚,沒什麼魚刺也不會太死鹹。

IMG_5557_exposure

書生到綠島看到山羌一定會覺得很感傷。這道是炒山羌肉。

IMG_5558_exposure

也是招牌的漂流木烤肉。

我竟然忘了拍"很貴"(我好庸俗)的六支烤春筍(跟一支烤豬腳一樣貴)和冰鎮洛神花,

我果然不能當美食達人(懊惱)。

感謝小七醫生賜給我們神聖的一餐(合掌),臣乃一介布衣,下回吃豬血湯配臭豆腐就好。

IMG_5567_exposure

因為我停留台東的時間有限,所以也只能在市區走走。

台東森林公園風景怡人,雖不甘心,但還是得承認這裡的景色略勝我的衛武營公園好幾籌。 

IMG_5560_exposure IMG_5561_exposure

IMG_5564_exposure

琵琶湖三連拍。

琵琶湖很美,湖光山色很適合走春,但我研判不適合夜走,

猜想夜晚出沒的生物恐怕不只蛤蟆這等層次的飛禽走獸而已

這裡挺美,但我和小七都是不愛拍照的人,所以沒在這兒合影留念。

IMG_5562_exposure IMG_5563_exposure

公園幅員遼闊,雖說我平日也是有在微健走,

但看得出來小七醫生體諒我和書大牌都是心寬體"壯"的人,

在汗水還沒滑下臉龐時就提議可以往回走了。

IMG_5565_exposure

醫者父母心,救人也要救蟲。小七在路中央看到一隻鍬形蟲

一直拿衛生紙撥動牠,原本不知他究竟想把牠捉去變賣還是怎樣,

原來小七想將牠野放,免得牠遭到不測...

IMG_5566_exposure

但因為不明原因(小七放心,我不會說出去因為你不敢抓蟲所以無力拯救牠),

小七一直沒法將牠帶離案發現場,最後我只好端出大姐頭的架勢,

教唆書大牌將牠放生,幸好最後結局功德圓滿(合掌)。

IMG_5572_exposure

結束了走春的行程,我們來到了這兒。

很難說明為何我們會來到忠烈祠緬懷諸先烈?

放眼四周不是下棋的歐里桑就是高歌的歐巴桑,

地陪說因為他覺得這牌樓看來像鳥居,值得跟我們分享~~

小七,我答應你,你來高雄時我會帶你去龍虎塔朝聖的,

想左青龍、右白虎絕對能夠滿足你對舊時代的嚮往。

或者去高雄的忠烈祠應該也是挺不錯的。

IMG_5570_exposure

IMG_5573_exposure

這條魚...該怎麼說呢?是因為小七說看來很酷,

他也是忙著歡欣鼓舞的替鯉魚捕捉住最美的身影,所以我也跟著

了。

小七明明是基督徒,但對宮廟有莫名的喜愛,

可能他喜歡廟宇的獨特造景吧!

他日若來高雄,佛陀紀念館應該也是不錯的行程之一....(但本宮沒有很想去)

IMG_5575_exposure

因為我無法了解忠烈祠的明白,所以我們直接轉到台東星巴克林咖逼。

IMG_5576_exposure

星巴克戶外雅座走文青風。

IMG_5577_exposure

連星巴克也文青了。

最值得說嘴的是喝咖啡時小七說隔壁桌的應該都是台東體大的學生,

哦哦!!相當青春的罵體啊!

IMG_5578_exposure

一看就很有外拍婚紗照的FU。

IMG_5579_exposure

來一張新郎新娘的回眸相望照吧~(做作)

IMG_5580_exposure

也很適合拍個人MV。

IMG_5583_exposure

白天很浪漫,但晚上就有休誇啊~~陰森的感覺。 

IMG_5584_exposure

巫醫說他從來不解釋自己的姓,這些人只是他生命中的過客,無需多浪費唇舌。

他說他每次遇到需要訂位時都說自己姓烏鴉的烏。

IMG_5585_exposure

加拿大人怕熱,需要喝兩杯解渴。

其實我喝完特大杯香草拿鐵也很想問小七和書生,

喝雙果果汁星冰樂和重甜香草拿鐵真的能達到解渴的效果嗎(本宮只覺得有尿崩的衝動)?

IMG_5586_exposure

下一站,文青也會愛的舊台東車站。

IMG_5587_exposure

連偽文青我本人也很愛(比忠烈祠CP值高很多)。

IMG_5588_exposure

如果草皮上有幾頭羊駝就更完美了。

IMG_5589_exposure

鐵路就讓人想到沈佳儀和柯景騰(背景音樂"那些年"響起~)。

IMG_5590_exposure

看到月台就很想高唱一曲張秀卿的車站,但礙於我正在轉型中,只好收起我高雄台妹專屬麥克風~

IMG_5591_exposure

黃色的灰掐(火車),我的兄弟象朋友們一定會好愛的啊~(飛奔而至) 

IMG_5592_exposure

為何看到馬蘭就會讓我想到林旺呢?

IMG_5593_exposure

結束了文創之行,我們再度回到了偽鳥居。在小七強力的引導(洗腦)之下,

真的覺得忠烈祠愈來愈有鳥居的架勢!!

IMG_5594_exposure

當然,如果能忽略那些安太歲螢光黃旗幟就更完美了。

IMG_5595_exposure

歡樂的時光總是容易過(終於我的照片註解也快到了尾聲~~呼),

謝謝重感冒還情義相挺招待的小七(開車技術值得嘉許啊~)和不遠千里而來的書豪弟弟。

看到小七抱著一包衛生紙狂擤鼻涕,邊開車邊咳嗽時心裡多少有些過意不去,

題外話,

是說病人看到醫生自己都嚴重成這樣了,會不會有點沒說服力?(就像胖醫當減肥醫生會被質疑一樣)

今日一別,再相聚可能又是八年後了(遺憾啊~書豪弟弟沒留在台灣當兵),

八年前也是在台中月台被二位送走,忍不住都想點首千里之外了...

(明明是便當照哪來那麼多感概) 

IMG_5601_exposure

因為台東的街頭到處都在交通管制,

以致於小七想帶我再吃吃台東小吃也因為不方便停車而做罷,

基於我本人很怕離別的月台(所以我和駐波士頓太太從不月台相送)

所以請他們不必陪我等車,

但他們堅持,所以就一同在車站候車。

 

六點五十剪票口開放入場時,我起兒尾隨人龍排隊準備進月台,

隔一會書生也陪著我排隊,我問小七呢?

他說小七堅持要買伴手禮給我,他攔不住,小七果然還是如此體貼如昔。

我進了月台,

他們站在剪票口送我,

接過小七的伴手禮,

此刻真有種朱志清接過朱杯杯懷中橘子的感觸。

不好意思又讓你破費了,他日我必當以高雄黑輪報答您的恩情。

 

這種內心煽情的感動不適合在FB說,說多了就顯得矯情,

沒說出口的是我很開心這些年來彼此的默契還在,

真的真的很開心。

IMG_5603_exposure

感謝書大牌多倫多的星巴克城市杯,我答應你缺錢也不會把它網拍掉,

會跟著八年前那張廿元加幣一起擺在我家供桌上,OK嗎?

IMG_5598_exposure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當你們和樂融融吃著臭豆腐看著炸邯鄲,

本宮已準備啟程回駕高雄,人老了總是容易多愁善感,我都淚濛朧了T^T"///  

IMG_5605_exposure

 火車上也無心吃便當了,拍張便當內容物以茲紀念。

音樂聽久了耳朵也痛了起來,

失戀33天看到接近尾聲,我也即將到站。

IMG_5604_exposure 

到家了,下車才看到火車車廂如此可愛~

ByeBye啦~我兩位可愛的大牌,祝二位朝著自己的理想生涯規劃前進,

會為你們默默祝禱的,改天見了(可能是某人的喜酒或.....滿月酒席?)。

林家女孩下次要一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