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曾經做過的夢想嗎?長大後想當怎樣子的一個大人呢?



我很喜歡伍思凱的一首歌-『這邊那邊』,這首歌在很多好友群聚一塊的KTV裡唱起來特別的有感覺,

MV裡有著各行各業的人們,各自的拿著一個板子,上面寫著自己小時候想從事的行業以及現在自己從

事的行業,許多人和自己的夢想背道而馳,卻也有少部份的人夢想成真,成為理想中的那個人,那個夢

或許不遠大,可能只是個列車長或著護士,但他們終究循著自己小時候的夢,然後逐夢的去讓它成真。



HAND-MADE是我最近閱讀的一本書,裡面乘載著許多人的夢想,他們期望的不是賺大錢成大業,而是

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一個可以發揮的小天地,他們用自己的一雙巧手編織著自己的執著,從無

到有,讓自己的創作讓更多人知道,也讓更多人去喜歡且接受它,他們是一群手工創作者,因為手工,

讓他們的生活更充實更精彩。



這本書裡有一位創作者和我是有淵源的,他是我二專時的專任老師,同時也是我畢業展的指導老師,

我不是個出色的學生,所以當然也不是那種和老師特別有感情的學生,印象中,老師對設計就是有一

股熱誠,當學生提出點子時,他會一一的和你討論可行性,不會一開始就扼殺你的創意,嚴格說來是

個很不錯的老師,我因為和班上的緣份和淡,所以也想不起太多班上的事情,畢業幾年後偶然看到老

師的報導,知道他創業了,連第一金孫都愛用他的產品,才慢慢撿回記憶,原來老師靠著他對設計的

執著,讓更多人知道了他的創作。



昨天和草菇去竹厝小坐一下,順道逛了漢神,看到一個畫的別緻的包包,隨口說改天也想來畫一個,

她悻悻然的說:『這玩意只能當興趣。』,我"嗯"了一聲,沒有繼續說下去,知道她剛從設計轉為

業務,她說公司沒有那麼多圖可以讓她畫,礙於年紀,自己又不是箇中高手,轉成業務會是比較適

合她走的路,我雖對畫畫有一股喜愛,至始至終也沒能從事相關行業,當然也沒有她的惆悵,不能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雖然會有遺憾,但有一個可以恣意揮灑的興趣卻是一種幸福,但願我們都可以

不放棄自己的這份幸福。(也和全方位縈縈沒帶紫共勉)







參加彩繪棒球時用來試顏料的作品







今天突然想到邊看比賽邊畫的哞牛T







不知不覺的畫到連"愛情魔髮師"都演到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