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破天荒的連下了兩天,而且完全沒有停歇的打算,

而我也破天荒的在這個周末只去早餐店拿了早餐,

其餘的時間都在家中刺繡和看電視,

更難能可貴的是我竟然沒有凋零,

由此可見我果然有腐女的潛力....



上星期和同事聊到高雄捷運比台北捷運貴五元的新聞,

我跟同事說大概是因為高雄人搭大眾交通工具的人少,

成本提高,所以將成本轉嫁到乘客身上,

果然在看了報紙之後,印證了我們的臆測,

於是我們開始聊到幾歲開始騎機車的話題....



話說我是國三畢業要升高的時候和國中同學去烤肉,

在澄清湖情商同學充當我的老師教我騎車,

當天我就騎機車上路載她回家,

從這點看的出來我的資質聰慧~



我因為唸的是高工,同學中騎車的人很多,

也因為校風過於開放,學校都睜隻眼閉隻眼,

幾乎不管無照駕駛這件事,只交代我們車子停學校圍牆外就好,

別停到人家商店去~

你看,多麼自由民主的學校啊!



那時候我雖然沒錢買車,但是我有個好社團同學叫做綠豆妹,

她媽媽不忍心她等公車,一年級的時候就買了一台"金手指"給她,(好像是兜風系列的吧!)

我們常一起下課,有時候我上實習課到五點,

她也會等我下工再一起去逛街,然後再去美而美吃下午茶再回家,

後來她在二年級的時候就換了一台風神,

她哥哥常改編廣告詞:



妹妹風神我豪美



但她哥哥其實不是騎豪美的....

我載綠豆妹時,她時常側坐,然後看著自己的雙腿說:



我覺得我的腿還蠻美的~~~



她的腿的確蠻美的,三年高工下來,在男女比例10:1的環境下成長,

她的自信心也不停的茁壯長大~~



以前我們社團學長買了一台機車,叫做勁捷,

座位很小,只夠一個人乘座,這台車當時是由因為這個廣告而暴紅的港星代言的,

那人叫做郭富城,

這台車紅了郭富城,但車子沒紅,

我們去光陽機車參觀時,

參觀人員指著某個同學說:



這,就是當年郭富城坐過的位置,當年他的片酬才五萬元呢~~

這台車很好,可惜賣的不好,

當年我們設計這款車...



就是要讓女生抱男生抱的緊緊的...



沒想到...哎~~~竟然賣不好...

我這才知道學長的企圖~~~

因為學校女生太少,始終沒女生坐過學長這台車,

直到有一天學長載著一個三信的女生出現,

我忍不住的在心裡替學長歡呼~~~



學長!!!你辦到了.....



我們那年代最流行的莫過於DIO,據說很好改裝,

重型的當然是豪邁最受歡迎,也據說很好改裝,和DIO一樣都是小偷的最愛,

另外還有一種台客車,叫做名流一百,

我坐過,很穩重的一台車,有回學長停在社團門口,

我不小心撞到它,連忙趁它倒地前拉住它,

差點沒脫臼,

這才發現我原來也會有柔弱的一天...



名流!謝謝你!



當時如果有一台打擋車,例如FZR或RZR或追風,肯定拉風,

那時我的豬哥同學就曾解釋過它的用途,

載女生時女生一定要抱著,緊急煞車時女生就會撞上去,

然後男生就會歡樂在雲霄,

果然是台豬哥車......

我同學的男友也有一台,所以後來她也學會了,

穿著裙子騎RZR,再載男生,太帥氣了...

關於重型機車,我個人是有個心得,

帥車還是要帥哥騎,不帥的人不會因為騎了帥車而變帥,

除非..........



戴全罩式安全帽....



因為我一直沒錢買四輪的,所以我和機車有著不可言喻的情感,

我二專畢業的前一天因為坐錯車有段奇遇,

和我相談甚歡的貴婦曾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女生不用太強,像我一直沒學開車,我都是請我先生來載我...』



嗯....事隔多年,我也還是沒學開車,但不是在等有緣人,

而是連學開車的錢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