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的家中都有一種叫做"母親的執著"的食物,

所謂的母親的執著就是指,當小孩子說某樣東西很好吃,

那樣東西就會一連好幾天都會出現在家中的冰箱,

我家也是,只要我說薏仁湯好喝,家裡就會出現薏仁湯,

然後喝到我求阿姆不要再進貨了,她才會罷手,

以上的這粒西瓜也是我『母親的執著』,

因為近日是西瓜的盛產期,前些日子我哥吃了四分之一的西瓜後便讚不絕口,

甚至憑藉著自己的食力,打趣的要求母親為何不豪氣的進一整粒的西瓜,

當然我媽就像是很靈驗的土地公廟一樣,有求必應,

就在一天我下班後,家中就出現了這粒西瓜,約18點多台斤,近10公斤(我照片寫錯了..)

當晚我哥便邀請我共襄盛舉,一同做掉這粒大西瓜,

礙於兄妹之情,我答應了,此時悲劇出現了..

這粒西瓜完全不會甜,甚至於還出現了水傷,

我邊吃邊起了罷手的念頭,但兄長卻要我不能辜負母親的執著,

要奮力的將它給吃掉,但它實在不怎麼可口,我只好就此收手,

而且想到一件令我害怕的事..那就是根據以往的經驗,

我媽只要是家中吃剩的水果,就會叫我把它拿來打汁.....

呃.......有種想吐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