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這篇文章純粹是我想給我部落格裡僅有的幾名網友看的..



以上的這個米糕是表妹在前幾天送我的,據說它是府城有名的米糕,

印象中我活了那麼大把的歲數,吃過米糕的次數不會超過十次,

原因是因為我的阿姆沒有買米糕的習慣,久而久之我也不會特別的喜歡吃米糕,

就像我阿姆從來不買蚵仔麵線一樣,所以我長那麼大吃過的蚵仔麵線也不超過五碗。



周六時陪阿不在高雄走了一整天,傍晚時只在三皇三家吃了個晚茶,

等阿不來家中玩了美帶子後,送走了她和小戴,將米糕拿出來蒸了一個吃,

記得下午聽阿不說,熊熊來台灣最喜歡吃這道米糕了,去年底熊熊回新加坡的那天,

阿不還宅配了十顆米糕讓熊熊帶回去新加坡,連熊公對這道美食都讚不絕口,

這道米糕由於還有阿不的掛保證,我對它頗具期待,順道將下午吃剩的港式飲茶一同放下去蒸,

蒸好後端上桌配上獨家口味的小黃瓜,品嚐第一口,肉燥不油不膩,

加上我愛吃的肉鬆,也難怪連新加坡人都愛,真是美味...

以上就是我對府城米糕的初體驗心得...

希望府城人可以明白我的用心...



當然,如果府城的球迷有人茹素,可以請店家來一客-不加肉燥和肉鬆的府城米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