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31_exposure.JPG

不知道是哪來的心血來潮,突然就很想去澄清湖烤肉,

之前一直聽說澄清湖打算免費開放入園,

也沒個確切的時間表。

不等宣佈就直接殺到澄清湖烤肉,

我媽都說這種一走出門就要中暑的天氣還去戶外烤肉真是瘋了,

話雖如此她還是很熱心的替我款了肉片,

還擅自做主的買了大腸和香腸。

 

因為只有我和張小魚兩人,其實食材也不用準備太多。

但我很貪心的想說食材就是要多樣才熱鬧,

於是不僅把家中能烤的全帶去了,

當天還去家樂福補了不少貨,

估計從中餐吃到晚餐也還綽綽有餘,

整個成本拉高到和燒肉店吃怕肥差不多。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在家樂福專心找蝦子時,

忽然身旁有個男聲冒出:『蝦子在那邊啦!』

好奇一看,原來是大學同學們!!!

這兩人計劃年底結婚,新居就在家樂福隔壁,

有沒有那麼巧啊!!我已經是第二次在外頭遇到他們了啊!

原本一度有考慮是否要出席他們的婚宴,

但想到得和同學們寒喧問暖又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真的好怕社交場合啊!!

 

因為近期澄清湖熱氣球進駐,原本以為今天澄清湖的人潮會很多,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少,後來看新聞是因為早上沒開放,

而且風景不優美,遊客不願花錢,連小販都不願開店做生意。=_=

雖然對不起澄清湖,但我就是愛澄清湖的荒涼啊!!!!

 

進入主題,烤肉第一步就是生火,

以往有男丁在這都是男丁的工作,但因為眼下只有女性兩枚,

所以不是我做就是張小魚做,

於是我們決定一人起一爐。

 

生火前:

IMG_5914_exposure.JPG

生火後:

哦耶!我要出一本<第一次生火就上手>。

原本是張小魚的木炭先生起來,結果先盛後衰,

我拿了顆火種引火入炭之後,她的火勢就愈來愈小了....

眼看著我們買的唯一小小包木炭可能不夠兩爐使用,

只好棄守張同學那爐,否則烤到最後可能會斷炊....

IMG_5915_exposure.JPG

因為火勢太小,以致於肉片很慢熟,

但因為我們也不趕時間,就很悠閒的吹著微風,慢慢享受這平靜的時刻。

我本人很怕冷場,但張小魚與我相識二十多年,

兩人圍著爐火也不必刻意搞笑,

聽聽音樂聊聊鬼鬼和澤演也很愜意。

 

因為蝦子太貴,只好放棄,但意外發現有賣烤小捲,

就用烤小捲做為海鮮代表。

IMG_5916_exposure.JPG

母親的愛心肉片。

烤太久其實也有點餓了.....

IMG_5917_exposure.JPG

母親回收的小冰箱此刻派上用場,冰兩人份的食材剛好,

世上只有媽媽好,草媽在烤肉前一天還先替我凍了罐白開水代替冰塊。

IMG_5918_exposure.JPG

烤肉的人潮不少,這樣剛好,想坐哪裡任君選擇。

IMG_5920_exposure.JPG

鏘鏘鏘~~~香腸好搭檔,大腸現身!!!

IMG_5921_exposure.JPG

新食材-夜市熱賣爆漿雞腿捲!!

 

其實此刻肚子已經有些飽了!(打飽嗝)

IMG_5922_exposure.JPG

今天的陽光正好,且有微風徐徐。

IMG_5923_exposure.JPG  

這是吃到飽烤肉店買不到的美景。

IMG_5927_exposure.JPG

忙裡偷閒換得心靈平靜。

IMG_5928_exposure.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

我要去洗手間時,帶了三十元硬幣想說順便去投個飲料...

結果.........

IMG_5929_exposure.JPG

十元掉進茅坑中,傷心。

 

此時時間已經逼近四點,人潮也漸漸散去,

終於我也甘心返家看<我們結婚了國際版>,

依依不捨的揮別烤肉區,希望很快的能重遊舊地,

但願下回也是好天氣。

IMG_5932_exposur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