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台灣吹起了懷舊民歌風,

我自己也非常的喜歡民歌,

尤其是楊海薇和周秉鈞的"第一支舞"和"無怨的青春",

前些日子偶然的網路上發現了一個
民歌網站,

意外的在裡面找到了許多久違的民歌和不是民歌,

連著幾天在夜深人靜時,反覆的聽著它們,

真令人心醉神迷,

動人的歌曲永遠是如此的雋永,

不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被遺忘.....



潘越雲雖然睽違歌壇許久,但她的歌聲卻還是那麼的動聽,

京華煙雲是連續劇<京華煙雲>的主題曲,

那時還是小學四年級的我,只知道主角是鄭少秋和官晶華,

內容完全都忘記了,但這首歌卻不曾從我的記憶中抺去...



我還意外的在網站看到了楓葉紅這首歌,

五年級的時候我瘋狂的愛上這首歌,

理所當然的,我已經忘了連續劇楓葉盟究竟是演什麼內容了,

但這首歌的歌詞卻被我記住了二十年,

再度與這首歌重逢,感動~~



如果提到潘越雲,就不得不提到幾度夕陽紅這首歌,

有和我去唱過歌的朋友大概不難發現我對瓊瑤劇歌曲的喜愛,

會有這番的熱愛不只是因為我和瓊瑤戲劇有份淵源,

而是我真心的喜歡它的旋律和歌詞,

我總是在騎車的時候躲在安全帽下輕唱那從不屬於我的少女情懷總是詩,

她的歌實在太多精典,例如天天天藍守著陽光守著你野百合也有春天夢田浮生千山路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等等。



小秘密是只要有參加過夏令營的小朋友就知道這首歌有多受帶活動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喜愛,

如果偶然為何夢見他都是夏令營愛用系列...

中華之愛是我小學跳扇子舞的主打歌,

另一首是國恩家慶,借用小七說過的話,這兩首歌還真是一整個的國民黨d ^ - ^ b,

不過不管是藍的綠的,那是屬於我年代的歌曲,

一樣的讓我留戀...



另外,屬於不分類組的忘了我是誰恰似你的溫柔秋蟬風中的早晨海裡來的沙重提往事

張三的歌無言的歌塵綠橄欖樹戀曲1980
...等等,都是值得再三回味的好歌...



你的心裡,有沒有這麼一首歌,當它樂聲響起時會牽動悸動的這麼一首歌,

即便穿越幾個年代,它都不曾告別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