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38.JPG

我久違的BOLG,我回歸了。(韓國都是這麼形容韓星發專輯)

經歷過四五月的忙季,六月理當應該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

豈料一個鬆懈下來身體出現了毛病,整個六月我過得十分痛苦。

幸虧六月放了一個星期的年假,否則不知會如何壯烈....

果然印證了我常說的:『年輕時糟蹋健康,年老時被健康糟蹋。』

這次還真的是被糟蹋的很徹底。

 

六月的放假天幾乎都在家中養病,

這陣子覺得元氣稍微恢復後就跟良子去吃了個早午餐、逛了個夢時代。

逛街吃飯的前一天忽然想到今天是蔡老師的簽書會。

良子老師買完了鞋子很貼心的載我回家,

我連忙收拾細軟直奔光南,幸虧簽書會離家還算近。

 

到了光南,拿了號碼牌,我大概是排在前三十強吧!

不知是緊張還是怎樣,(自律神經失調??),忽然覺得很不舒服,

但我人都來了,蔡老師也三年沒出書了,上回出書又因為要上課沒到場支持,

我還是硬著頭皮繼續排隊。

 

到了兩點半還沒看到蔡老師現身,這就有點奇怪了。

以往蔡老師都很準時,這次竟然遲到了。

繼續等到四十五分時,人出現了,原來是早上掛了急診,從醫院直奔過來給擔擱了。

所以我說嘛~年輕時糟蹋健康.....老了...

 

雖然是掛病號,蔡老師不忍讓讀者失望,還是強顏歡笑閒話了家常,

而且還特別強調了"進擊的巨人"出到第十一集這件事,

很可惜的我不認識最近很夯的進擊巨人,我落伍了....

然後出版社問有沒有問題要發問,

三秒鐘內沒人舉手就宣告簽書會開始。

(多像是在課堂上課問學生有沒有問題?哼哼...我們都是不會舉手的學生~)

 

因為蔡老師的售後服務很好,

不管你帶幾本要求簽名落款、合照、閒話家常,他老人家都不會拒絕,

從以前就是如此。

 

我思忖了一下要簽什麼才好,還是簽「出入平安」吧!

雖說我後來想起我多年前好像也曾要求簽過此金句,

但對上個月出入不平安的我而言,這很重要,

也替卡卡的媽簽了一本「閤家快樂」,雖然很老套的祝福,但我覺得很實際。

事後周先生問我怎麼沒替他簽一本,他想簽『急急如律令』,

我只好跟他說抱歉,等下回一定替他簽,是說他一心想出書,

不如他先出一本簽個『惡靈退散!!』送我吧!

 

也因為售後服務太好的原故,隊伍前進的有點緩慢。

終於輪到我時,我發現蔡老師已經不認得我的長相了。

幸好我在請他落款的小紙條上有寫上自己的名字,

不然在作者面前裝調皮說:「蔡大哥,你應該還記得我吧!」

結果作者認不出來就"金見笑"了。(譯:真丟臉)

 

接著當然也要入境隨俗閒話家常一下。(一定要聊,因為我好怕冷場)

蔡老師:『還在原來的公司上班嗎?』

我:「對啊,這年頭錢不好賺!」(OS.我也很想換,但我媽怕我窮途潦倒找不到下一份工作)

蔡老師:『薪水好嗎?』

我:「這年頭有薪水好的嗎?比大哥您當教授差很多!」(OS.薪水好嗎真是個玄妙的問題,幸好我不是外國人。)

蔡老師:『還有在畫畫嗎?』

我:「有耶!只是沒有常畫而已。」(OS.最近養病浪費了我不少時間啊~~)

蔡老師:『那就是當興趣?』

我:「對啊!!」

 

低頭邊振筆疾書邊和我閒聊的蔡老師也很快的把兩本書簽完了,

為了不讓後面的讀者久候,便和他握手請他保重身體後,就離開光南了。

然後悠閒的晃去吃了碗鍋燒意麵、雞排後才回家,

回家路上還買了張威力彩和刮刮樂,(都沒中)

晚上感念大哥還記得我愛畫畫的事上網謝了篇謝辭,

不愧是"有教無累"的老師,還給了我精神的鼓勵,所以一定要裱框留念。

希望大哥也不會浪費寫作的天賦,要繼續寫書。(跟宇宙大神發願ing...)

p2013070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