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同事閒聊的時候聊到了百萬小學堂的一個五年級的題目,

乾兒女的生母說題目是這樣的:



阿花(隨便亂取的名字)五次考試平均是87分,

如果想要平均93分的話,請問還要再考幾次???



好難啊!!我國小真的有學過這樣的題目嗎??

瓜姐((((快救救我,我要用同學卡,同學!請借我看~

↑瓜姐是小可媽對百萬小學堂裡小西瓜的尊稱,

但瓜姐今年才剛要升五年級,瓜姐知道這個題目的答案嗎??

伽利略湯川學先生!!!我需要你的幫忙~

(福山雅治的回響好聽,但為何是這個回??我還需要國文老師啊!!!)



雖然經過我土法煉剛的演算之後,總算是得到了答案,

而且意外的答對了,身為一個聯考數學五分的人,能夠答對五年級的題目,

是應該值得高興啊!

各位同學,如果有空的話,也不妨拿筆計算看看吧!

答對可以得到我崇拜的眼神!!








昨天看網路新聞時看到隔壁公司跳票了,也就是說再過不久對面公司就要人去樓空了,

今天下班的時候看到一位熟識的員工抱著東西準備要坐電梯,

我和她一起進電梯下樓,

我問:『妳們公司要停業了?』一時之間我也覺得她消瘦了不少,

「嗯」

『什麼時候知道的,營業到什麼時候?』

「我們也是早上才知道公司跳票了,大概月中或月底會結束營業吧!」

『很捨不得吧!』說到這時,電梯也才下到六樓。

「嗯!畢竟都十一年了,雖然知道公司之前裁員減薪,但不知道那麼快......』此時她的聲音已經開始哽咽。

我有點害怕別人掉眼淚,也還好在的眼淚還沒流下之前,一樓也已經到了,

趁著場面還沒失控前,我們彼此道了再見,

看到比鄰而居多年的公司吹起熄燈號,心目也有許多感概,

但人生的聚散離合不也就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