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她.....一向記不住我朋友的名字,所以長那麼大以來,她記得住的友人本名不會超過五個,

之前我曾在BLOG提過我在描述我哪位朋友時,都是用地區或職業來分別,

比方說小諾就叫日文秘書,

哇塞就叫那個台大的(雖然哇塞並非是台大畢業生....),就算有天她搬到花蓮投靠慈濟,她在我家的身份仍然是那個台大的....

粉紅姐、小意姐和小紫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所以她們統統都叫XXXX(某安親班名),

無法分門別類叫XXXX甲或XXXX乙或XXXX丙,

所以XXXX這個人的事蹟特別的多,因為在我媽的認定裡,XXXX代表的是一個人,而非三個人,

因為解釋很麻煩,只好將錯就錯。



我只有小七一個當醫生的朋友,所以小七從"那個醫學生"晉升成"那個醫生",

網友中不少人從事教職,

因為我媽看過老貓,再加上老貓常寄東西來,又再再加上老貓長我一歲條件很好但又沒嫁出去,所以我媽對她印象很深刻,

她本來全銜是竹南的高中老師,現在簡稱為"竹南的那個",

紙飛機也是老師,因為她也來我家住過,偶爾我媽也會問到她,

原本她叫彰化的老師,但因為JN每年都會寄柚子來,JN也住彰化,

為了讓我媽分清楚二個是不同人,紙飛機後來叫做"二林的那個",

良子也是老師,原本住楠梓,但我有朋友也住楠梓,所以如果我提到要跟楠梓的出去喝茶,

要另外解釋是楠梓的那個老師,

而如果跟別人提到良子,除了老師這身份外,別人還會回應~~喔~~~就是那個怕貓然後姐姐嫁給日本人的那個老師喔....←全銜很長...

目前我的朋友圈中頭銜最長的就是藝界人士紅豆媽了,

她的全銜是-XXXXX的節目製作人......(音樂響起:樂隊前奏已經響起 啊.... 浮浮沉沉藝界人生 舞台燈光閃閃熠熠 冷冷暖暖多變人情 ... )

另外,認識林家丫鬟時她還是大學生,所以她在我家的身份是那個某大的,

雖然她已脫離大學生身份許久,但在我家,她仍是一枚萬年大學生。



再來是地區分類,海外的比較單純,

住新加坡就說住新加坡的,住馬來西亞就說馬來西亞,住瑞士就說那個瑞士的,住多倫多就說住多倫多,

住美國和大陸的比較多,所以只好細分縣市或省份,

像維尼一直都叫亞特蘭大的,即使她已經從亞特蘭大搬到新澤西,再從新澤西遷徒到波士頓,她仍然叫亞特蘭大的,

尤其因為我另外有網友住新澤西和波士頓,不可隨易改名,避免阿木搞混....



再來,要進入本篇的重點了。



中午的時候我在公司接到宅配的電話,她說有小包要寄給張.....什麼....他不會唸最後面那個字,

我說:『哦~~張Xㄒㄩㄢ/嗎?是寄給我的沒錯,你等等,我打電話叫我媽下去幫我拿。』

我想應該是維尼之前用信用卡里程數換的雜誌寄來我家了。

宅配:「等等.....有人下樓了....」

<姓張的喔....不是我們家,你應該是要找對門的,>電話那頭傳來一陣台灣國語的聲音。

「喂!!喂!!宅配先生,那個就是我媽啦!跟她說那是要寄給我的沒錯啦!!」我連忙趕緊要宅配跟我媽說明。

宅配:『這個講電話的人說是她是妳女兒,她說包裹是寄給她的耶!』

<不是啦,彎刀嗯係姓張......>我阿木繼續否認ing.....

宅配:『妳確定那個說話的人是妳媽喔?』

「確定啦!那口*流利的*台灣國語,我怎麼可能認不出來,跟她說那是我朋友的名字啦....」

『這個人說是妳女兒啦!妳要不要直接跟她說好了.....』聽的出來幫我們對空傳話的宅配大A也火大了....

「喂~~~那個是寄給亞特蘭大的啦!東西是要給我的,反正妳替我收下來就是了.....」



『靠妖................哇啊災!!!!』



緊接著就是聽到手機切斷的聲音...........

........................................................

....................................................................

..............................................................................

結論就是這樣子了.....

宅配先生真是抱歉了........

那個孫小姐也是我,小草也是我,孫小草也是我,花小草還是我,張什麼什麼的也是我,.....

浪費了那麼多 貴公司的電話費,金歹勢...........



正牌張小姐段太太,回亞特蘭大包肉粽,幸福吼,等妳普羅旺斯的明信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