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小七,約定等他娶老婆的時候再專程上來道賀,

(還是要特別附註,沒有電話邀請,紅包一律用轉帳的,)

不知下回見面時何時,很愛演獨角戲的我內心不禁又開始了OS:



浮雲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好吧!!我知道路人們一定覺得我做作...

台北充其量也只有人聲鼎沸的車水馬龍,哪來的班馬???

是說人生有情淚沾臆,雖說我一路走來一向是諧星路線,但諧星也有感性的一面啊!!!



好了!不廢話了,唱完了貴商商的KTV,也不知道下一站在哪裡,

夢悠提議是否要回市區走走,對的,走走再坐坐,

台北什麼不多就是路多,來台北不瀟灑走一回就不算真正的到了台北,

首先我們先在西門町小逛,再看了創意市集創作者的手作小物,

許多高手都很強啊,理當身為喜歡做些五四三的我應該很感興趣才對,

很不好意思的我半樣東西都沒有買,實在是多年來也收了網友們送的五花八門小物,

家裡什麼都不缺....維尼和夢悠各自挑選了自己喜歡的化妝包和手機袋,

而我象徵性的拍了幾張照片,又繼續我們大腳逛台灣的行腳之旅...











尋找咖啡廳的同時還路經傳說中第一名的鳳梨酥麵包店,

在我來台北之前看到電視介紹鳳梨酥時我很想吃吃看第一名的滋味,

不過真正來到麵包店的時候,又打消了購買的念頭,

可能是因為我不想增加行李的負擔吧!

打算就打著回憶的行李回去就好...沒料到金牛角的甜蜜負荷可真是紮紮實實的呀....



好不容易終於也走到了星巴克,客滿!!是的,客滿,

周六是忙碌的台北人放鬆的時刻,大夥都出來放風了,

不像高雄,周末會客滿的店只有燒肉店而已....由此可知,無肉不歡,

燒肉是大家的好朋友....



了星巴克可坐,就轉去新光三越,再思考下一個行程吧!

新光三越總不會沒地方坐吧!在美食街隨意走了個座位休息,

一看就知道我是外強中乾的草包,我很迅速的累了,

可見行前熱舞的體力鍛練是不夠的,

我連走去麥當勞買飲料都懶了,但最終還是認命的爬去買了杯紅茶,

此時陣陣咖啡香傳來,原來是之前在高雄買過的夭壽貴咖啡麵包,

我們也買了一塊來嚐鮮,香歸香,反式脂肪也不少...







當下我們也做出決定,晚上就去夜市吧!這十年來我為了網聚和網友結婚北上了四五次,

卻只逛過基隆夜市,從未逛過台北聞名的夜市,

CALL OUT給短期臨時經紀人李冬羊,

他說火車站附近只有不太好逛的寧夏夜市,他建議可以去他家附近的永康"夜市"找吃的,

而且永康夜市離火車站很近,坐計程車超過一百他要付錢,

我們隨即招了計程車,司機沒聽說那裡有夜市,

但人性本善,我們選擇了相信冬羊,

下車結帳時剛好一百,我和維尼心有不甘,為了撈冬羊一筆,本想叫司機再開一公尺,

想想此舉實在太幼稚,便做罷!!



永康夜市的五四三真的不少,其實這裡還真不是夜市,就是許多特色餐廳,

我還頗為喜歡這裡的氣氛,每家餐廳都各自擁有它們的風情,

如同前述,周末全台北的人都出來團聚了是吧!

許多店都客滿了,而我又超沒耐心,於是找了門口沒人排隊的日式食堂走去,

也是坐無虛席,有個四人桌坐了一對貎似夫婦,服務生請他們移駕到隔壁桌,四人桌讓給我們三人,

歐里桑豪爽的開始搬動他的碗公,臨走前還囑咐我們不必感謝他,只需代為付帳,

我也一口答應!(來台北就是來當大爺的啊!)



我們三人點了簡餐,好吃又便宜,我還很丟臉的找不到置物的抽屜,還被服務生提醒,

真是一整個跌股....

吃到一半時,隔壁的歐里桑和貴婦要走了,我還轉頭請歐里桑替我們買單,

他也乾脆的點頭答應了。

想當然爾歐里桑沒有替我們買單,但我個人覺得歐里桑懂得我平易近人的幽默真好,

就像搭計程車時我講"黑道大哥*冰的*"的笑話很老梗,但司機大哥還是捧場笑了的快樂!

雖然維尼和夢悠覺得我這種人來瘋行徑很丟臉,

不過我覺得這是種累積回憶的舉動,也就不計較丟不丟臉了,

反而她們覺得很沒面子就是........















另外還有我愛亂搭路人對話的壞習慣....從十九世紀末就開始了,妳們也見諒啊!!



吃完了飯,這下要送夢悠去搭車了,

古有明訓:『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豬哥亮....』不對!是豬葛亮......又不對!!是諸葛亮!!

這句話有假...

我們在鼎泰豐總店那條大路(忘了路名)走了快九十九遍,還是找不到捷運站,

看到這裡小諾八成又覺得我應該又開始想造口業了吧!

很不巧的,沒有,因為我們找不到捷運,又問到一個平時不坐捷運的守衛,

茫然的站在十字路口,又再度揮手的叫了小黃,

夢悠跟著我和維尼坐小黃回到火車站,再度揮別了第二個同伴,

我倆往旅社前進,稍做歇息,

問了櫃台服務人員,哪兒有美容院...(好老派的說法)

正巧轉角就有家家庭理髮,雖說是家庭理髮,為了符合首都的消費水準,

洗頭要價兩百,潤絲再加二十,

這時真的累了,也懶的比價了,就安心的坐下洗了頭抓了龍.........



第一天的網聚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