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古老的郵輪忠僕號 最後一次訪台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3/06 08:30










金氏紀錄、全世界仍在航行中最古老的郵輪「忠僕號」,將在十號(週末)訪台。「忠僕號」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算來今年已經九十三歲,她同時也是全球最有名的海上書屋,十號起將在高雄港停靠十七天。不過,她預計在2010年除役,這次到訪也將是她最後一次在台灣亮相。(林憲源報導)


「忠僕號(MV Doulos)」是金氏紀錄目前全世界最古老的郵輪,造於1914年,只比鼎鼎大名的「鐵達尼號」小兩歲,但「鐵達尼號」因為開沒幾天就沉船而知名,至於「忠僕號」則是因為是全世界最大的海上書展而眾所周知,超過六千種書籍隨著「忠僕號」環行全世界。「忠僕號」是屬於德國的一個團體叫做「好書分享協會」,船上有來自五十個國家的三百名基督徒青年,把帶著好書分享給全世界當成信仰奉獻的一部分。「忠僕號」這次來台將走訪高雄(三月九日至二十六日),台中(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九日),基隆(四月十九日至五月八日),九十三歲的「忠僕號」預計在2010年退役,這次的行程將會是「忠僕號」最後一次在台灣現身。







前幾天收到綠豆妹寄來的妹兒,內容說忠僕號在25日前停靠高雄港,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漁人碼頭參觀。



我在知道忠僕號即將退役之後,便心心念念的想要去探望它,

便計劃今日下午請假前往,如此一來可避開周末假日的人潮,

可以盡情悠閒的參觀...



到了公司之後吆喝同事一起共襄盛舉,有兩位義勇軍想要一同前往,

就這樣中午一到,我們風塵僕僕的來到了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還是跟平常的中午一樣.....冷清.....不!!幽靜的不像個觀光景點,

這正合我意,不過有違高雄市積極推動發展觀光事業的美意~~







↑空盪~~~忍不住的想來一句:喔元氣的是嘎~~~台式日文問候......







↑當個鄉巴佬遊客,就是要先給忠僕號來一張...為何我在一堆船中一眼就認出它來了呢?????

因為........只有它是寫英文........







↑鄉巴佬搭遊輪前俗氣的拍照~~







↑中午的漁人碼頭遊客真的很稀少~不過晚上就熱鬧了...熱鬧到想在貴族世家吃盤沙拉吃都吃不到..







↑我以前就想過,挑一個沒人的午后來這裡畫畫一定很讚,不過想到會曬的黑黑月半月半的,

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好了,我要登船了,只要酌收清潔費十元,就可到此一遊,門票很美...可惜被撕了...







↑要上船就要走這個梯子上來(這是下船照)...對於有懼高症的我..很擔心跌個狗吃屎...







↑咦!那個穿海軍服的外國人是船長嗎???







終於進來了...........







就是書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很快的就可以逛完了...







↑一群英文很好的國中生來戶外教學,老師要他們去跟工作人員聊心得...

阿姨很汗顏,弟弟你們說的英文我都聽不懂~~~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工作人員都是外國人,有種置身國外的感覺....

我遇到一個阿嬤對著一個東方工作人員說了句英文....

妹妹回答阿嬤說:『哇係台灣狼..............』



由此可知,船上也有不會講英文的台灣工作人員...







↑船上的中文書也很有限...我很不爭氣的..沒買外文書,買了環保袋和掛繩,聊表我的心意~







↑看到船頭...同事說很想演鐵達尼~不過!!三個女的....我連演肉絲的feel都沒有...







厠所改建過齁?不然怎麼那麼高雅??







↑高雄港也蠻美的...不過賞心悅目之餘..對於不會游泳又有懼高的我...我對海還有另一種深不可測的恐懼~







好了!忠僕號,我算是有來參加你的畢業典禮囉!!!







你還有三年的任期,加油啦!!!







我們要去吃午餐了........







後會有期!...................



參觀完忠僕號後,我們就近在碼頭的某家餐廳吃飯,第一盤炒飯約三十分鐘後送來,

第二、三盤於四十五分鐘後出現,而且還是做錯的,

我跟同事說,千萬別退回去,我不想再等四十五分鐘...

吃飽後,發現隔壁有間身著蘿莉服的女僕餐廳,同事說這間人少,早知道來這兒吃..

我說我不習慣美少女蹲在我的腳邊叫我一聲主人,

那還不如軍曹叫我一聲~~~~小草大人...

我還會自在一些...

畢竟................蕾絲情懷的蘿莉風不是我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