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我這人是不太喜歡參加員工旅遊,

原因是因為總公司的人都不認識,就算有認識的也不熟,

去旅遊走到哪都是你有點認識又不太熟的人,要打招呼也不是要裝死也不是...

如果要認真裝熟也不是難事,畢竟"搬戲"也算是本人的強項之一,

只是硬要裝熟就像是在應酬了。



(但願總公司沒有人知道我的BLOG,其實因為之前商周介紹過我的BLOG,

雖沒有刊出BLOG名稱,但因為我虛榮的用了本名,這回去員旅有總公司的同事

問起了我BLOG的近況,我僅是含蓄的說BLOG它還安好健在....)



今天的行程:



是八點搭高鐵到台中→香草藝術花園→百菇莊看我不愛的香菇→

震川農場吃臭菇大餐→新社古堡散步→投宿耐斯王子飯店



八點的高鐵,為了避免大家習慣性的"拖沙"毛病,我們約好七點四十分在高鐵站見面,

我則和林太太一家約好七點十分在我家巷口見,

七點十分我準時在巷口出現,但理所當然的不見林太太的車子,

十分過了,十五分過了,哎...這就是我所謂的不能自己掌握時間的變數,

儘管騎機車對我來說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但至少不用擔心會不會因為別人的變數而影響行程,

二十分到了......還沒出現,我開始打手機,連叩三通,沒人接,

我開始尋覓計程車,因為即使我現在騎去高鐵站,也連不及搭上高鐵了,

我看著這川流不息的車陣,焦急的尋找空的計程車,

林太太終於回電話了,她說快到了快到了~待我上車後,

她說明沒接我電話的原因是因為她抱著乾兒子,乾兒子趴著她,

不許她接電話,這...我能和一個四歲小孩計較嗎?何況又是我們有求於人?



這麼看來我們應無法在四十分順利抵達車站,我打電話給其他三人,

要她們自行上車,我們在車上會合,但我估計以大家"算準準"的習性,

七點三十應該只有最守時的陳同學會在車站,沒錯!她果然剛到車站,

三十分時石小姐還在路上,五十分時她出現在高鐵車廂,

最誇張的是菜鳥,三十分我打給她,她說她在捷運了,

三十七分時她回我電話,說她還沒坐上捷運,所以她所謂在捷運是指在捷運站...

喔~~~~~~~~老天爺啊!!小港坐在高鐵站要二十七分,

命中註定妳搭不上車,一張車票指定席要七百多塊啊!!小姐...

菜鳥在哪頭問我要怎麼辦????

大小姐~~~~前一天我就交代不能遲到,總公司有一百人,妳不會希望連老闆都等妳吧!!

我請她搭下一班來,就算遲到也要來,這就好比妳工作做不完,

但妳還是要把她給做完的道理一樣,我們做人要講誠信啊!!



八點車開了,人沒上車,菜鳥打電話來,她說她會坐八點三十的車,到的時候是九點16分,

幸好只是擔誤了十來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她語中略帶哀怨的說她不想來,因為她媽媽找不到高捷站,害她遲到,她跟她媽媽大吵了一架,

我說她不能怪媽媽,因為這是自己的事,再說我有事先叮嚀要提早出門,

原本預定應該七點到達高捷站,妳七點才出門...所以...

要個人做業個人擔啊!!!



好了!終於在九點二十的時候全員集合完畢了,小孩該上厠所的也上完厠所,

乾兒子很冰雪聰明,他媽媽帶妹妹上厠所時,要他好好顧行李,

他竟然跟清潔的阿姨說:『你要好好把行李顧好喔!!』

這明明是他媽媽交代他的事,他還託給別人,害我上完厠所很不好意思跟清潔阿姨道歉。



首站是香草藝術花園,顧名思義就是這裡種了很多的香草,

但光看香草可能有點無聊,就安排一個做砂畫種仙人掌的DIY行程,

看過小孩做砂畫都知道,小孩做砂畫都會興奮的失控,比如把紅砂加入白砂,攪一攪在再加入黑砂之類,

當然這種場面也是要上演一次,林太喝止小孩玩砂~

這期間有一對老夫婦教我們如何用砂做出鳥的形狀,這位教學的老爺爺很有退役老國軍的架勢,

教學態度非常強硬啊!!左一句~你砂加太多了,還跟乾兒子嚷了聲:砂子加太多了,沒救了!

是說~人生不會因為砂子加太多而不幸啊!!這位老爺爺!放輕鬆點~

以下是我的仙人掌~







接下來就是一些香草的導覽,這個就不多做介紹了,

因為這藝術花園也不大,所以很快的就逛完了...(我這是流水帳的景點介紹嗎?)



象徵性附圖兩張:







↑不認識的植物







↑台灣咖啡豆



緊接著的行程就是採香菇,

只要和我吃過飯的人都知道,喔~~不,沒吃過飯的網友也知道,

舉凡臭菜臭椒臭菇臭茄都和我有不共戴天之仇,(但我很喜歡吃零食素牛肉乾,也就是香菇蒂)

所以這個行程和我是最沒緣份的,也還好這個行程停留的時間很短,

只是採完香菇,要買的就買,不買的就上車等吃飯。







在震川農場吃完了香菇大餐後(此地外頭有好幾大座香菇培養土...味道非常濃郁,不是很芳香的那種濃郁)

接下來的景點就是阿不曾極力邀請我同遊的新社古堡,

之所以之前她想去古堡的原因是因為她那陣子迷上了"放羊的星星",

而古堡正是放羊的外景所在地~







古堡的風景真的還蠻美麗的,很適合閤家一起來走走看看







雖說閤家光臨看來很愜意,但帶著二位不停狂奔的小孩,也很難愜意起來,

公司的三位阿姨又興奮的拍照去了,抓小孩的人手變少了.......







雨勢大了起來,林太抱著乾女兒,僕人乾媽我替她們二人撐傘,

乾兒子在雨中溼情畫意撐著他媽媽的傘雨中狂奔,

乾媽一邊要嚷著要他別跑遠,一邊又要替他的母妹遮雨,

乾兒子很寫意,乾媽整個火氣都芽起來了,只有"狼狽"二字可以形容。







時間就在追逐孩子中流逝,無法拖著孩子淋著雨看完整個古堡,

也還好我不是熱衷旅遊的人,沒一覽全貎也不會覺得有什麼遺憾~







沒心思雨中散步了,趕緊帶小孩去躲雨吧!







因為有入場券附贈的午茶折扣券,咖啡廳裡擠滿了公司的同事,

我趕緊佔了個位子,招呼林太母子三人坐下,再連忙排隊點餐,

整個咖啡廳不見幽靜,用"人聲鼎沸"四字形容再恰當不過了,

當然,僅管躲雨無法寫意,但仍無法抵擋乾兒子狂瀉的熱血,

他開始在餐桌上爬上爬下...







唯一短暫安靜的只有吃巧克力蛋糕的時候,林太在我吃剩最後一口起士蛋糕時,

緩緩的說:她不想吃巧克力蛋糕,她其實想吃我的藍莓起士,

我面露無奈的說:『早說嘛!最後一口了,給妳吧!!』



因為集合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繼續待在我這裡等雨停,

乾兒子持續的燥動中,我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便應他的要求畫畫,

他的題目很廣泛:比如一邊撐傘一邊放屁的妹妹,而且屁要愈來愈大顆,

小孩就是這樣無厘頭,但乾媽也不是省油的燈,要答非所問有何困難,

就算出再難畫的題目我也可以瞎掰,不然~~怎麼在社會走跳呢?



小孩終於願意坐在椅子上了,可見畫畫可以修養心性,

所以~~~狼客啊!!!會畫畫的孩子不會變壞,

我就是沒變壞的表率啊!!



好了,離開古堡,驅車前往嘉義下榻的耐斯子王飯店---->







房間設施和包肥晚餐早餐真的有五星級的水準,厠所也很美,

至於為何沒厠所圖,因為沒第一時間拍下,怕不美了,就沒拍了~



晚上我和另三位同事去了飯店隔壁的耐斯百貨(真方便啊!!!)閒逛,

剛好遇到名產展,就順勢買了名產,客戶之前送過的聖保羅正巧有設攤,

買了母親愛吃的縮小餅鹹大餅(它們叫Q餅),很合阿母胃口啊!!



回到房間時,林太母子三人已在床上半夢半醒,沐浴出來,

林太太睡著了,二個小孩抱著奶瓶在看皮卡丘,

我去另一間房間串門子,(我不想看皮卡丘啊!)

同事來我們房間借浴室,洗完,母子三人都睡了,

她替小孩蓋好棉被,關了電視,林太太至始至終都沒發現她來過,

可見帶小孩有多累啊!!!



我回到房間,發現被鎖在門外...原來林太還有醒來鎖門啊!!!!

按了門鈴幸好她沒睡死,否則我只能投宿另一間房了...



因為本人有認床的習慣....所以五星級的床睡來雖然舒爽....

我還是硬生生的滾到五點才睡...

連乾女兒醒了兩次,叫了兩聲~~~媽媽~~~我都聽的一清二楚...

最慘的是....

乾兒子不知把搖控器藏到哪了....我連電視都沒得看....我恨啊!!!!



金窩銀窩果然都沒有自己的垃圾窩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