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瑜兒貓的BLOG上看到她問說<如果地球在一個月後毀滅,你想做什麼?>

這個問題我沒想太久就回了瑜兒貓這段話:



我昨天看了妳這篇網誌之後,我就很認真的思考過如果地球在一個月

後毀滅,那我想做什麼?

如果經濟許可的話,我想到世界各地看看我的朋友們,因為網路我認

識了許多我在平常生活中不可能會認識的朋友,我想看看他們,跟他

們道別,特別是我為未曾謀面的人,(別擔心,我雖然跟妳見過面,但我

還是會去跟妳SAY GOODBYE)因為沒有任意門,我想可以的話,花個二

十天去問候他們,說說我想說但都不曾說出口的話,二十天可能有點

趕,不過剩下來的十天或十一天或八天,我想留著陪我的家人,或許寫

寫網誌什麼的,跟這個世界道別,個人的計劃就是這樣。




到目前為止我仍然還是沒有改變我的心意,

當然,我想做的這件事其實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

在沒有毀滅前的現在我還是一樣可以去做,不過前提是....

我現在沒有那麼有錢,雖然有閒,但是仍然沒錢,

所以短程目標還是要先把身體給養好,不然在我還沒到達大陸前就先廢了!

(因為手頭還是很緊,旅費有限,就從距離不會太遠,又從來沒見過的kivo先拜訪吧!)


我那天也問了我同事這個問題,

她說那她會把所有的保險都解掉,把互助會標起來,把定存解掉,

把錢統統都領出來,好好的揮霍一番,到處去玩,

我後來想想,萬一地球沒毀滅,那她就要流浪街頭了....而且還是帶著一對兒子和一個老公流浪街頭...

不過如果地球一個月後就毀滅了,那誰還有心情上班呢?

如果沒有人有心情上班,那也沒人要開飛機,那我一樣還是只能待在家裡....

搞不好連中華電信的人都不上班了,那我連上網寫blog都沒辦法了~~



另外,周六的時候我和不不一起去逛了夢時代,

不不突然問了我一個很令人深思熟慮的問題,

她問我會不會想要未婚生子?(可能因為看了又見一簾幽夢的原故~)

我說沒人可以生啊!!她說現在多發達,有精子銀行~

我說我不會,因為我不想讓我媽難過,再加上精子銀行的品質妳也不清楚來源~

更何況我要負擔起另外一個人的人生,(我的小孩的人生)

所以我不會這麼做,

她說想想如果到了一個年紀,沒有另一個人生目標,

妳可能就要這樣平淡的過了往後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父母會老,可能會比妳先走,妳的兄弟姐妹可能各自會成家,

雖然沒有丈夫,但是有個小孩,有個寄託,

我說我可以有個寄託,但那未必非得是要有個小孩來陪啊!

如果可以選擇,我又怎麼可能會讓她一出生就沒有父親呢?

何況我自己就是個自小就沒父親的人,那對他太不公平了,

我自己覺得除非將來我愛了一個不能愛又愛到無法自拔的人,

否則我不會選擇這樣子的人生。



昨天吃晚餐的時候,我突然也發了神經問我媽說:

『如果有一天我愛上一個差距很大的人,妳會先打斷我的腿再把我趕出門嗎?』

我媽先是說:『最好是不要,但如果愛到了,那我還是會支持妳。』

說完她就跟我哥說:「將來你如果要買房子,我貼你錢,你把這問房子給你妹吧!我看她將來也不會有什麼出息~」

我哥正色的扒了口飯進嘴裡,回答了我媽:『嗯!』


我媽真了解我,我不只不長進,還真沒出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