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要補上班,心裡有許多怨恨,但再怨恨也一樣要上班,

所以就認命了.



周日跟張同學約好要去散心,散心的人是她,我只是陪散的人,

因為她今天去參加告別式,

但她媽媽規勸她不要去,理由是手頭緊還得花錢,

但怎麼說是送姐姐人生的最後一程,沒道理不去,

於是跟媽媽謊稱是要跟我出去,

但張媽媽再笨也知道我不可能早上七點半跟她出門去壽山看猴子,

所以也就睜隻眼閉隻眼默許她出門,

當她送完姐姐的最後一程後約九點多,

但因為要配合她的謊,所以我也就出門陪她喝咖啡外加散心,

順便探討女性是不是應該當自強,

這位姐姐就是因為前夫放不下脆弱第三者,選擇了丟下堅強的她,

最後因為頓失重心而失去生活目標才毅然決然的結束生命,

但如果不堅強又嫁了個沒擔當的老公呢?

那生活不就是在混吃等死嗎?



在咖啡店坐了一個多小時,

想到一位熊迷媽媽開的飲料攤就在附近,

於是找張同學跟我一起去品嚐,

這是我第二次來了,第一次來是兩天前,

熊媽一看到我就跟我打招呼...

我說昨天有個小姐從楠梓過來吧!!(另一個熊迷)

她說:「妳有認識喔!!對啊!她昨天帶小孩來...」

我回答說:『有啊!一起看過球,不過我們沒有見過妳兒子..』

熊媽就說:「我兒子很帥喔!!」

我說:『沒看過,所以不知道..』



熊媽馬上衝進去說要找照片給我看,連愛玉仙草都沒端出來就去找真相了..

結果客人就說要買冬瓜茶三罐,我說老闆娘進去拿照片,不好意思說她要拿兒子的照片出來炫耀,

熊媽實在是找太久了,可能是因為要精挑細選才能讓兒子的真相目示人,

因為不好意思讓客人等太久,左鄰居只好代替出征,拿了三罐冬瓜茶給客人,

過沒多久,熊媽拿出自謙沒有本人帥的熊迷照數張..

還要鄰居證明說自己的兒子跟她一樣都不上相,

但不上相的熊迷真的還蠻帥的,

就清清秀秀,看來像個孝順的好孩子,(會在網上替媽媽招攬生意,很難得啊!)

熊媽還說她兒子"惦惦",我小小聲說:但在網路上看來還蠻搞笑的~~

熊媽二度請來左右鄰居佐證:『彎阿華細嗯細攏哞啥供餵?』(我們阿華是不是都沒什麼在講話?)

左右兩邊的鄰居此時無聲勝有聲...點頭附和!!



這還真是個奇特經驗,在還沒看到網友之前,就先看過家長了~~~



熊迷的媽媽實在是有夠熱情,我的百香愛玉吃到一半時,

熊媽又從我背後突然伸出勺子來,"叩"的一聲以灌籃式的手法迅速補進一勺的粉圓,

也給張同學補了一勺,這讓我想到敬酒,

一旦喝不下時千萬要用手把酒杯蓋住,避免無止盡的倒酒...



因為阿華(熊迷應該叫阿華吧!!)推薦家裡的烏梅汁,(其實他沒有不推薦的,除了紅茶沒說到外~)

於是我外帶了兩罐,熊媽說為了證實她兒子沒吹牛,

替我包了兩罐又開了一罐,然後她一杯,我一杯,

就在攤子前乾杯了起來,這畫面愈來愈像在拼酒了..



結帳時熊媽說95元,我怎麼算都沒那麼便宜,便趁她轉頭拿東西時,

放了一百塊說:『好啦!那就一百,當我佔您的便宜!!』

然後迅速的離開,沒想到熊媽立刻衝出來,

拿出兩包烏梅和找我的5元說:「妳看看妳看看!!我們家的烏梅真的是貨真價實......」

我拼命點頭稱是,大讚熊迷家的烏梅可媲美上等女兒紅...

熊媽才安心的回去做生意...臨走前還不忘喊:



「歹勢!!哞贏,攏哞嘎哩招待的...」
(不好意思,沒空都沒招待到妳...)



........................阿惠姨!!我只是來買烏梅汁....不是來做家庭訪問的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