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無意間轉到了新聞哇哇哇,一開始是一碗麵的醫師在敍述一碗麵一家人的故事,

一碗麵也出書了,有興趣者請洽各大書局,我還沒來的及看........



目前正在拜讀"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的作者之新
書-再給我一天,

書是從我相識二十年的國中同學期期那兒借來的,

期期開了一家美髮工作室,我的頭髮都是給她料理的,

每回說要修短五公分便把我頭髮剪掉至少十五公分的人就是她,

上回去剪頭髮時順道帶回了"大騙局",為什麼借回大騙局呢?

因為她說這本書除了她以外,沒有人會借,所以叫我把它借走,

我看完了,故事真的很精彩,但高科技的名詞讓我覺得自己頗蠢........



咦!離題了,總而言之,周醫師在介紹一碗麵一家人的故事之後,

緊接著登場的是楊麗音代夫出征,介紹她和她先生傾家盪產拍攝而成的電影-練習曲,

楊麗音說他的先生有回在旅途的時候遇上了一個騎單車的年青人,

他問這個年青人說現在又不是假期,你怎麼挑這時候環島呢?

年青人回答他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就這樣,打造了這部電影,于美人說,沒看過這部電影,

不知道台灣有那麼美的地方,地點在宜蘭,但名字我忘了,

因為我沒去過宜蘭,所以不知道宜蘭多美,超薄牛奶牛舌餅挺好吃倒是真的....



有空的人可以把握時間去支持一下國片,因為國片經費不多,所以通常一個星期就下片了,

所以要爭取一下時間,也讓台灣的美麗感動一下自己的身心靈,

沒法用足跡踏遍台灣,先用雙眼來做一趟環島之旅吧!!









劇情簡介



大學就要畢業的明相騎上自行車,獨自一人展開七天六夜的單車環島旅程。

逆時針的環島路線,東岸到西岸的逆風行,一路所遇見的人與景,交織相扣,譜出生命的和弦。



他先是遇到了藉由影像製造夢想的工作者,專心一意的,想將太平洋的風捕捉入境;

在花蓮海邊遇見來自立陶宛的年輕女孩,她說她的國家沒有山……;旅程中寂寞的時候,

他在海邊彈著吉他,伴著月色和海潮聲,以大地為床,就地而眠;肚子餓的時候,

和租遊覽車一邊抗議工廠倒閉一邊旅遊的工廠女工分享便當;疲累的時候,

他停駐外公外婆家,一聲「阿公阿嬤」喚起許多人的童年往事和遺忘已久的血肉親情……。



回到高雄,旅程結束,回憶卻正要開始。12段精彩的偶遇,是明相難以忘懷的生命滋味。

停好一路相隨的單車,打開電腦,拿起吉他,明相輕輕地彈奏起屬於他的生命練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