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inter20130803_2

前陣子7-11推出集咖啡點數送小王子的碗盤,

活動推出後不少人都跟我通知這個訊息。

基於我的鍋碗瓢盆實在多得不像話,

可也不想特別為了小王子的碗盤去喝咖啡。

但兄長很熱心的給了我點數,又莫名的燃起了我想收集的鬥志,

所以自己也喝了四杯,加價換了二個碗二個盤子。

 

早上接過兄長的點數之後,風塵僕僕跑去7-11兌換。

礙於智齒剛拔兩天,牙艱還有些隱隱作痛,

老覺得咬字有些不清晰。

進了7-11大門,

向店員問:『請問妳們還有小網址的碗嗎?』

(話一說出我就覺得不妙,但願店員不會戳破我的尷尬)

果然店員也是見縫插針,露出疑惑的問我:「小丸子??」

【嘖!妳明明知道店裡只有小王子吧~小丸子!!!我其實還比較想要永澤的碗!!】我心裡是默默的這麼想。

但隨即又覆頌了一次~小~王~子。

店員大姐~妳根本不懂拔智齒的人的苦啊!!

我也很想要咬字清晰呀!!!

 

念在我換到了沒重覆的經典小王子碗,我就不跟店員計較了....(明明只有自己想太多)

p2013080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牙痛未癒的原故,今早五點半就起床了!!!

周末那麼早起究竟要做什麼!!

硬在床上賴到七點,心想今天一定要來做馬鈴薯餅乾。

因為昨天就已經事先把馬鈴薯給蒸好了。(草媽好心買了,擔心發芽,只好先蒸了)

今天只要準備麵粉、糖、鹽、橄欖油就可以了,

素材算是相當簡便。

原本是想用高檔椰子油製作的,

但在熱身的時候剛好兄長轉到某節目正在介紹油品的好壞?

竟然說我一心覺得對身體健康大好的椰子油富含飽和脂肪酸,

吃多了對心血管不好!!!!而且還是不好的前兩名~OH~MY GOD!!!

只好忍痛棄用,改用橄欖油,這消息太令我傷心了,

那一罐才500CC的椰子油可是花掉了我320大洋啊!!

 

但傷心沒多久我就振作起來了,反正家裡還有橄欖油可用。

雖然這道餅乾製作起來不是太麻煩,

但因為我的馬鈴薯蒸得不太熟,搗碎上費了我不少力氣,

從照片上也不難看得出來,餅乾中也有我搗不碎的馬鈴薯顆粒啊!!!

然後也不知是不是我把麵糰弄得太厚了,還是烤箱太弱,

怎麼烤都烤不上色,一怒之下送了幾片進氣炸鍋,效率好多了。

兄長和母親都頗為讚賞(大嫂回娘家省親沒吃到),

終於難得一次沒糟蹋食材,這次的馬鈴薯餅乾,成功!!!!

 

但做完也睏了.........ZZZZZZZZZZZZZ


馬鈴薯食譜連結

 

尾聲碎唸:

我很慶幸現在有個與世隔絕的棲身之地可以暢所欲言,

縱然我的臉書好友不多,但遇到像今天這種大日子,相關政治語言就會排山倒海的襲來。

我雖非政治冷感之人,對台灣也有一定的熱情,

但對撲天蓋地的憤恨不平也無福消受。(認真說來也不得不受,因為資訊是開放的)

這世界很擁擠,煩惱的事很多,

我努力從每個微不足道的小發現得到一點小快樂,

不想讓這些小確幸再被紛紛擾擾給攪亂一池春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