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913  

下班回家看到一個便利箱,

正想著是誰寄來的禮物?老身我生日都過了快一個月了,

莫非這是遲來的滿月禮物?

 

看了看寄件人的名字,是林老師寄來的。

忽然想起她前幾天剛從大陸回來時曾提過要寄雜誌給我,

所謂雜誌就是~~鏘鏘鏘~我首次文章登陸的周刊。

雖說拙作(無誤)不是第一次刊在報章雜誌上(硬要把報紙部份寫進來),

但第一次有那麼大篇幅,

想當年寫到字字血淚,一切都怪我的文筆一整個狂野,

編輯要我修改了幾回合,那時又忙著寫畢業專題,時間又趕,

有種寫到快上吐下瀉的FU,不過在愛永的鼓勵下我還是寫完了,

現在叫我在回頭看我都覺得心虛了。

不過想想如果我當時瞻前顧後大概會出登出來的水平更差,

畢竟寫文藝也寫寫不過諸多文青,只能靠著搞笑取勝了,

偏偏周刊又不能寫的太放縱......

一切都過了,往事不必在提。(啜一口助便秘的玫瑰花茶)

IMG_4039 

第二項禮物是長絲巾一條,

初次乍見這條絲巾怎麼有點眼熟呢?

彷彿是前陣子客戶買回來送乾兒子的媽那條。

是說撞巾我也是不擔心,不過經我一夜思忖,

難得有好料可以借花獻佛,二話不說拿給老木鑑定,

問她中意否?她摸了摸,我讀出了她眼神流洩出的欣喜,

確定送她後會使用就大方送出了,

畢竟老木是自己人,也沒什麼捨不捨得,

她要我喜歡自己留著,我說我喜歡小碎花的,我要自己買。

IMG_4033 

今年收到的第三條項鍊,

果然大家是英雄所見略同,對於我轉型之路相當看好,送的禮物愈來愈淑女了。

不過呢?月半子的脖子跟腰圍一樣都是會跟著脂肪一起變粗。

所以這項鍊戴上後就像孫悟空戴金箍後被唐僧唸了緊箍咒般,

會有斷氣之虞,

故老身我若為了活命著想,還是得買個加長鍊將它們延長,

否則戴上後不出五分鐘可能就休克了。

IMG_4038 

我看到這禮物都笑了,好喜感的熊貓啊!!

(各位看倌別用政治色彩來看熊貓,熊貓只有黑白沒有藍綠紅。)

IMG_4040 

壓軸的當然是卡片,

愛永每次寫卡片給我都會難免提到愛情,

然後最末尾一定會祝福我一定要幸福云云。

說到這我難免感概,很不爭氣的每年都沒能如她所願,

不過那也不代表我不幸福,

比起很多人,我很幸福了。

縱然從愛情中得到的喜悅不是友情可以比擬的,

可昨天偶然讀到一段話:


從一開始,你明明不是想找一個聽話的男人,

而是想找個你愛的,能夠和你說一輩子話的人,

誰又知道,逗你笑的人,往往也是把你氣哭的人?

──張小嫻《謝謝你離開我》


這印驗了能讓妳心花怒放的男人也有讓妳七竅生煙的本事,

所以,不管有愛無愛,

我們都要愛自己。(再度很草率結束文章,諧星都是這麼無厘頭的)

IMG_4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