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23

幾天前林太的表妹提議一起去烤肉,

這幾年我們的烤肉宴都在各大燒肉店渡過,

別人準備食材和自己準備食材各有利弊,

燒烤店準備給我們吃到吐的烤物各式各樣,

有些還會另外準備一個火鍋供愛喝湯的朋友們享用,

但缺點就是最多讓妳吃二個小時或者一個半鐘頭就得下逐客令了,

尤記得多年前被某大燒烤店驅趕的畫面啊!!!

連網上的烤物都還來不及下肚就被連忙趕出店門啦~

 

這次表妹提供的烤肉地點是她姑姑家,姑姑不在家,

場地、水電、廚具都可以讓我們自由使用,

不過借用別人的厠所還是讓我覺得有點拍寫(不好意思)。

我們在姑姑家的車庫烤肉,這真是個好地點,

因為不久之後雨就下下來了,幸虧有這兒可以撐風遮雨啊!!

 

開始烤的時候表妹在廚房忙著蒸螃蟹(好高級的食材),

林太太因為發現少了帶一袋調味料,連忙騎車回家找(連車子都是騎表妹的表弟的車),

草菇還沒來,結果只有我和表妹夫兩人在生火,

與其說是我在生火,大部份的時間還是表妹夫在忙碌,

但因為我和林太拿來的木炭是年代久遠的,已經有些受潮,

好不容易火點著了又熄了,跟八年抗戰一樣艱辛...

IMG_4024

因為本人是很怕冷場的人,所以生火的同時還是跟表妹夫閒聊了一些家常小事,

當然也還有結婚生子的事,果然年過三十好幾之後,思考的方向也就不同了。

 

很烏龍的,林太太以為忘記帶的調味料其實放在表妹的車旁邊,

在生火的我倆因為視線被擋住了,也沒發現那袋調味料就在車子旁,

完全的鬼月鬼遮眼。

 

因為烤肉很忙碌,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加上大家都不喜入鏡(人到中年代謝不佳,變胖後大家都排斥鏡頭了...),

我只要一拿出相機就呈現鳥獸散狀態,

所以只有零星的拍下這幾張照片。

 

圖中的包洋葱、蕃茄豬肉捲好吃,但烤小黃瓜的滋味實在不怎麼樣,

我想是需要一些調味料的加持,日本似乎會用味噌醃漬小黃瓜?

IMG_4025

聽說這是魟魚一夜干?

IMG_4027  

縱然這次的烤肉頗為盡興,但還是有件讓我覺得很悶的事,

在酒足飯飽後草菇聊起了政治的話題,

我自己一向排斥聊時事,總是席間會有些政治傾向不同的朋友,

為了避免壞了氣氛,我幾乎是不會主題提起,

即使在臉書有排山倒海的政治文我也都當做視而不見(受不了就隱藏動態,臉書可以推個關鍵字自動過濾垃圾文嗎?),

當然有人提起就也就隨興的附和,

即便大家是二十多年的朋友,聽到立場偏頗的發言還是會很想回嘴,

但思忖一回嘴就壞了氣氛還是忍了下來(借九把刀名言:我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會害怕啊!)。

 

現在想來,人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同伴真的是件得來不易的事(當朋友無話不聊不代表要概括承受),

能攜手相安無事走下輩子的另一半又是何等的緣份(上輩子的冤親債主),

 

這就是我周末烤肉的心得。(和肉好不好吃完全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