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48.JPG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早上要考茶園,下午最緊張刺激的咖啡考試終於要登場了!!

在考第三、四節考茶園之前,第一、二節海洋老師宣佈要頒發報告前四名,

前四名有獎品。

哦耶!!我最愛頒獎了,太刺激了,我對咱們組長有信心,

飛奔到教室走廊把在外頭背茶園的她叫進來,

她抵死不肯跟我回教室,還說又未必會得名,但我再三強調我對她有信心,

第一名寶座肯定是我們的囊中物,但貴婦顯露出一派雲淡風輕,

我只好邊背茶園邊聽別人報告,等老師要頒獎那刻再把她給騙進來。

果然!!!

口圭口合口合!!是第一名啊!!

雖然我是負責做PPT,但仍然覺得與有榮焉,開心。

 

不是什麼大獎品,但是還是很感動老師如此的用心良苦,

這把年紀了還有參加比賽的快感,挺不錯的。

照片0559.jpg

書只有一本,但本組有七個人,可有感受到得獎的快樂就足夠了,

書就交給其中一位組員帶回做紀念了。

照片0561.jpg

下午登場的就是令我緊張了近一個月的咖啡,

事前不停的提醒自己不要緊張,但愈緊張缺愈出錯。

尤其是老師很嚴肅的交代不要交頭接耳時,就發現自己不停的在抖,

當抽到一號時心想不會是指定或令我擔心的冰滴或義大利機吧!

默默祈禱是我練習多次的塞風。

 

還沒宣布一號是什麼時,老師要大家把籤捲回去,

我緊張到連籤都捲不回去,也塞不進吸管,

偏偏老師說籤捲不回去以不及格計算,害我愈來愈緊張,

負責收籤的助教也要我慢慢來,終於好不容易把籤硬擠回吸管裡。

 

果然一號是塞風的濾布,濾布需要先煮布。

我拿了器具時不斷提醒自己不能拿錯上下壺,雖覺得拿到的下壺比較大,

但遍尋不著小一點的壺,看別人開始動了也急了,

就先把器具擺回桌上再去拿咖啡粉和其他工具,

此時我又試圖讓自己冷靜。

 

看了看窗外,同學拿著小白板,上頭寫著:『酒精燈!!

喔!!對!!酒精燈!!

焦慮的思考還有什麼沒有拿!!

再度抬頭看窗外:『打火!!

糟!!點火槍,可見我有多麼緊張,塞風已經是我較熟悉的器具了。

 

一切就緒之後,窗外的同學點了點頭,助教也點了點頭。

等我開始操作發現水似乎一直加不滿,心裡有不詳預感,

而且酒精燈距離下壺似乎很近,助教也覺得不對勁。

這時我已了然於心,和我一開始擔心的一樣,我拿到了三杯上壺和五杯的下壺。

我舉手向老師自首,老師說那就出去拿,但要扣分,

我回答說:『好!』心裡反而踏實了,反正都扣分了,心情也平復不少。


從一堆五杯下壺後方找到了較小的三杯下壺,

老師說其實還是可以做,但味道會比較淡,

但因為我已經拿了,所以我還是把正常的器具交換了過來。

 

幸好煮咖啡的過程還算順利,原本我打算一分鐘移開酒精燈,

但隔壁的同學在三十秒後就使眼色要我移開酒精燈。

我也從善如流的移開酒精燈,最後吸乾出來的成果是很成功的球狀,

老師大概怕我因為之前的失誤而傷心,就跟助教說:「這形狀是最完美的。」

我連忙盛杯,請老師驗收成果,

老師拿湯匙舀了一口咖啡,便整杯端走。

哦哦!!太開心了,看來老師覺得味道不錯,所以他要喝吔!

而且在最後一組考完試我幫忙整理現場時,老師把整杯咖啡都喝光了!! 

太欣慰了。(灑淚)

 

順利考完,終於鬆懈了,一切只剩明天的日文,

踏出考場連忙感謝打PASS的同學。

再來就是看第二組的考試,貴婦在第二組,她抽到指定,

因為前五組都沒人抽到冰滴,所以老師指定她做飛碟冰滴!!!

可憐的太太。

 

全部的考生都考完了她還在用力的戳粉,老師和助教索幸坐在椅子上看她戳,

這壓力未免也太大了!!

從透過玻璃都能感受到太太的緊張,一邊戳一邊發抖,

終於好不容易滴出咖啡液,我們一群人在外頭歡呼~~~

打完分數老師也不管她收拾器具了,走出教室,我們大聲感謝老師,

然後就開始整理餐飲教室,

我想我以後會很懷念這裡的咖啡香。

 

照片0563.jpg

放鬆一整個脾胃大開,開始吃起貴婦從北海道帶回分送給同學的おみやげ。

左邊很像金牛角,右邊很像乖乖。

沒料到最後一、二節,雨臻姐又分送起黑森林蛋糕,

哦哦!!我的減肥大業!!!

算了,減肥不是明天的事嗎?

照片0562.jpg     

幸好不大塊,應該不會肥去哪裡?(自我安慰中.....)

IMG_2350.JPG

包裝拆了之後還是長這模樣。

IMG_2351.JPG

虛張聲勢的包裝裡其實只有十片,但好吃。

IMG_2361.JPG  

台南同學送的連得堂,據說漲價了。

xv13.gif

寫心酸的減肥日記

早餐:雞排蛋土司

午餐:酸辣麵+滷味+金桔檸檬綠

晚餐:牛肉丼

運動:無

體重:+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