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的十八小時台北行,我揮揮衣袖帶不走一片悠遊卡,我回來了!



台北行兩日最大的心得,台北人真的很會走路,台北路很複雜,台北捷運很擠,

台北錢櫃很貴,台北鼎泰豐莫名奇妙的生意很好,台北高鐵售票口好少,

台北地下街好難認...



我讀痞子蔡的小說時,總感覺台北是一個寂寞且步調快的城市,

有人能適應它的快節奏,也有人覺得它的節奏快到有點不近人情,

我去了兩天也那麼覺得,

如果那裡沒有值得牽掛的人,我可能無法在台北生活吧!

我可能會只要一找到空檔就會不停的長噓短嘆吧!!



上回上台北少說也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吧!

這次知道維尼從美國回來要在停留一個半月,我便計劃上去相聚一下,

畢竟此次不聚下回再見面又不知幾時了,

再加上猶記得小七還在唸醫學院大三時,

我就曾發願說過:『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小七當醫生的樣子...』

正巧小七剛好也在台北受訓,千載難逢的機會,如果能夠也把小七找出來吃飯,

那豈不是一舉數得?



國父  孫中山先生有云:『知易行難。』

雖然我已經決定要台北,眾人也排行萬難的相約在21、22日這個周末見面,

但我的搞禮數的毛病又"芽"起來了,出發前的一個星期我便開始思考要買什麼伴手禮,

個人覺得送雞肋給朋友是一件大不敬的行為,

所以我發揮了花木蘭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的精神到處採買禮物,

終於在出發前的前一天準備齊全,就準備進京趕考了....

(背景音樂起:我身騎白馬~~照山觀吶~~改哇素衣蟻....回中原吶~~~)



二十一日當天,不知道是興奮過度還是因為茶類喝太多,

我竟然凌晨三點半就醒了,而且醒了就再也睡不著了,

因為怕網聚的時候沒有精神,我強迫自己入眠,結果愈想睡愈睡不著,

只好眼睜睜的等到天亮,六點一到就到MOS買早餐,七點十分就準備出發了。



兄長載我去捷運站坐車,月台上冷冷清清,連我不會超過十個人,

很快的到了高鐵站買了票坐上八點半的火車,

本想說在高鐵上補眠的,但不知道是中邪了還是中毒了,竟然也睡不著,

我有日思夜想張維尼而輾轉難眠到這種程度嗎?

為了打發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把要送給大家的伴手禮一一 的拿出來拍照留念..

時間就在我拍照中流逝,而我也在不久後見到了四年不見的段太太...







































我從南三門撥手機給段太太,段太太她說她看到我了,

我聞聲尋人卻不見一位一七二公分上下的貴婦,只見她附庸風雅的戴著帽子坐在石階上,

身旁還擺了一個極不襯她身份的約一米寬一米長的地攤袋,

因為我們兩人的行李都非常的重,只好擺出有錢是大爺的心態,揮手呼叫小黃,

乘小黃來到了旅社,

話說這間旅社...嗯,一切盡在不言中,畢竟我會認床,住哪都一樣睡不著,

所以很不浪費的....我們找了一間勤儉克難的旅社,能住人,但不怎麼舒適便是...



放完行李距離我們和小七夢悠相約的十二點還有一個半鐘頭,

我們的計劃是慢慢的從旅社晃過去新光三越買一個蛋糕替夢悠慶生~(每次網聚都逢夢悠生日...(-_-)

這途中我們看到了哇塞替我們介紹的第一化工,看看時間還早,

便進去打探神奇玻尿酸,繼續往前走又看到了手藝行,時間一樣還早..

然後維尼就說走地下街吧!那裡比較涼爽...沒想到我們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們在地下街鬼擋牆了~~~啊((((啊((((找不到新光三越的出口啊!!

然後此時我的睡意襲來,精神已經開始恍忽了,

我跟維尼說:『我們得速速脫離地下街,我來問人吧!!』

維尼說在台北問路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別人會以鄙夷的眼神看妳,

我竟也誤信讒言,一直忍著沒問,眼看我們在地下街已經走了約半小時都走不出去,

我聲淚俱下的苦求女王讓我問人,這時她才點頭答應讓我問人,

然後眼看新光三越就在眼前,女王又開口了:

『去了三越再回東三門會來不及,妳說過小七也是準時到的人吧!!我們直接去火車站吧!』



終於在十一點半我們到達了東三門,跳錶70元的車程,我們走了一小時,

我買了瓶黑咖啡,試圖讓自己回魂,果然在黑咖啡下肚,

講了一串對周日網聚人士的心得後,我的三魂七魄便一一歸位了,

我告訴維尼以我的前車之鑑,小七會準時到,夢悠會遲到,然後以從容不迫之姿出現,

我倆等到十二點五分,沒想到兩人竟然都沒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