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是我早就寫好了,沒料到要去補拍照片的時候,照相館已經大門深鎖了,

我就連
它最後一面也沒見著,傳流的技術總是抵擋不了日新月異進步的洪流,

在一番折騰下,它們還是走進了歷史.....


---------------------------------------------------------------------->



原本教師節的時候我會和以前英文班的同學去夢時代一起去替老師過節,

沒料到那天颱風,大概也就這麼取消了,

那麼我如意算盤也就這麼給破局了,

本想去了夢時代便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櫥窗可以供我拍攝,

這些可好,我一點專程跑去夢時代出外景的動力都沒有,

就就近取景吧!



我對這家老照相館特別的感興趣,它就在我家附近,

只要路過我都會心想這家店現在究竟以什麼賴以營生?

也或許我沒進去一探究竟,或許它老舊的外包裝下,內藏著先進科技的沖洗技術?



為何我對照相館特別的有感情?因為我自小便在照相館樓上賃居而住,

住了多少的年頭我已不復記憶,至少在父親往生之後到我國小二年級的童年我都是在此度過,

算算大概也有四五個年頭吧!

老闆的兒子和我哥同年紀,還是幼稚園的同班同學,

印象中我常在暗房裡玩耍,記憶裡有一股沖洗照片的藥水味,

暗房整齊掛著成列的底片,

小時候的我閒來無事的時候就坐在櫃台裡充當收件小姐?不對!是收件小童才對,

長大後雖曾再去過兒時的照相館,但時光荏苒,老闆也塵滿面,鬢如霜了,

再見面也有些許的尷尬,反倒是兄長落落大方,還會去光顧老闆的生意,

真比我有勇氣多了。(是說我到底在堅持什麼呢?)



提到童年,前陣子看到八大戲劇一個韓國綜藝節目,讓我頗為著迷,(沒辦法!我綜藝咖嘛!)

之後每周六日下午二點就特別期待它的播出,名稱叫-當偶們同在一起,

節目會安排二個韓星在約各二十個同學裡找出五個自己的國小同學,

在此之間會請明星們躲在幕後聽取同學們的爆料,

聽完後再走出幕前,尋找自己熟悉的臉孔。



收看的時候我不停的回想自己國小時的記憶,

算算我也從國小畢業二十來年了,(跟爸爸是校友喔!)

國小同學的名字我記得住的不多,同學錄被同學一借就從此斷了音訊...沒消沒息~

印象中三、四年級的時候班上有個紮兩根辮子長相甜美的女同學特別受到老師喜歡,

這名字我記得住,

五六年級的班長的名字我也記得住,因為就是他把我同學錄借走的....(恨.....)

另外班上有個當年算得上是才貎兼備的男生我也記得住名字,(高X樺同學)

再加上他哥哥和我當時年國一的哥哥是同學,

連他哥的名字我也記得住,甚至綽號叫"虎繩"我都還記得,

剛才一時興起用孤狗大神查了他的名字,後來唸了台大化研所,

果然是個爭氣的孩子沒錯~

印象中還有個同學名字櫻桃,人如其名,白白淨淨,優雅娟秀,(別想成櫻桃小丸子...)

喜歡畫畫,和我狂野畫風不同,輕柔筆觸,恰如其人,

笑起來的時候背景似乎還會揚起一陣櫻花花瓣~~



此外,因為本人從小就有寫聖誕卡的習慣,

靠著保存下來的卡片,從支離破碎的記憶中拾回了幾個國小同學的名字,

想不起什麼咀嚼再三的美好回憶,

倒是短視近利的班導讓我印象深刻就是.......



印象最深刻的是因為我是少數當時沒補習的學生,所以曾遭老師約談,

老師問我怎麼沒去補習我解釋說家中經濟不允許,

他則說家中經濟不錯的可以去青大補習,再不然去育才,要不然也可以來老師家,

(同學說上課老師都會洩露考試題目還會買冰棒給大家吃)

總而言之當時他極力暗示同學去他家裡補習讓我非常反感,

當然最後我也不了了之的就這樣畢業,

帶著對老師一肚子的怨念就這麼變成了國中生......



有人會想知道國小同學的近況嗎?(很突然的句點。)







正在顧店的草哥哥







拉鍊沒拉好的兄長和我







這位大叔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