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開始發牢騷前,先來張人畜無害的美食照片吧!!

幾天前,nono跟我說她們客戶說高雄有家叫做呷百二的店,

生意好到翻過去,只要一開門就被擠爆,那場面之盛大猶如銀行擠兌,

我說我怎麼都沒聽過這家店?難道我生病十數天,人間已千年了嗎?

我好歹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啊?如果有家名氣那麼大的店,我怎麼可能藏私沒買過請大家吃呢?

於是在我明查暗訪之下,原來他是老酒裝新瓶,在南高雄還開了家分店,

今早在看完牙之後,兼程風塵僕僕的去拜訪了這家店,

開在加油站旁,有點怪怪的...

而且是不是因為我來的太早,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

這下子以我好大喜功,進門就不能全身而退的個性...

不包一盒出去怎麼對的起頻頻拿產品出來給我試吃的小姐呢??

(雖然牙醫有交代三十分鐘內別吃東西..我還是吃了..)

所謂吃人嘴軟,雖然我在減肥期,多食三餐以外的食物是大忌,

我還是外帶了一盒他們的招牌-桂圓蛋糕+起司蛋糕,

兄長和母親大人都覺得頗好吃喔!!雖然阿姆覺得稍嫌貴了一點,(我也吃了一個,罪孽深重...)

可是我覺得沒有貴賓卡12個180元價錢很公道,

可惜常溫只能保存三天,冷藏可在放四天,

如果有人來高雄,我可以招待大家吃啊!!!(我只要吃半個就好了~~)

終於...........高雄也有抬的出場面的名產了~~~

不再只有烤小卷和高雄黑輪了~~阿姆!!!!!我們也有名產了!!!太陽餅~~~~你們嚣張太久了~~~~我們來了!!!







包裝也可愛喔!!



--------------------發牢騷文分隔線----------------------



我終於去看了我的牙周病,

其實我早就想去了,但這像是肺癆般的咳嗽始終沒好,

我一直擔心看牙的時候一個忍不住就把水給噴在醫生臉上,

所以只好一直忍受一長的像蛀牙的牙周病,

直到今天,我的肺癆似乎已經有痊癒的跡象,

我才能得償所願的去牙科報到。



這家牙科離我家很近,就像是個家庭式的牙科,就一張座椅,

一進門,就聽到老闆娘向老牙醫一直嘮叨,

聽來像是牙醫用了不知名的器具拂塵把價值十幾萬還幾十萬的電漿還是液晶螢幕給弄壞了,

打從我進門,老闆娘的嘮叨就沒有停過,

我知道女人年紀愈大愈"雜念",但不知道雜念起來那麼惹人厭,

老闆娘完全不顧病人在看診,也不顧牙醫的情面,始終於沒停止她的碎碎念,

當牙醫還在替我的臼齒清髒東西時,還說了句:『真不知道你的腦袋在想什麼?』

醫生也不吭聲,告訴我我太久沒去洗牙了,(九年)十年後我會開始掉牙,

我答應他下星期找時間去洗牙,

畢竟做假牙很貴,我不想和荷包過不去,所以我會去洗牙。



此時離我進門約有十五分鐘了,老闆娘還沒有停止她的抱怨,

我心裡在想:『等我年近六十,不知是牙齒先掉光,還是會先變成一個顧人怨的老太婆?』

也難怪我記得我曾在書上讀過一個名人說過:



女人死時,最後停止運動的器官是她的舌頭。



牙醫不動如山,開始和我閒聊,

他問我:『妳結婚了吧?』

唔?結婚和我牙周病有關係嗎?莫非是因為我結了婚,所以把廚餘吃光,所以一口爛牙嗎?

「沒有耶?」

『現代人好像都很晚婚。』

「喔!因為我的社交圈很小,公司都是女的。」我心裡想,莫非因為你想勸我別結婚,不然也會變成嘮叨黃臉婆?

『那妳在什麼公司工作?做些什麼工作?好,漱口。』

「我只是一般公司的一般職員。」

『那妳是大學畢業嗎?漱口。』

「沒有,我只有唸到二專而已。」

難道是家中有待字閨中的兒子想要介紹給我嗎?難道你不覺得我再瘦二十台斤,

你兒子會比較有可能愛上我嗎?但是我不想有一個囉唆的婆婆,

我不想等我結婚之後,因為在殺了蟑螂卻忘了替牠收屍然後被數落一星期,

即使可以免費洗牙洗一輩子,我都很介意有個難相處的婆婆,

不過,很遺憾的,我沒唸大學。



終於,又有病人進門了,而距離我踏進牙科大門也有約二十分鐘了,

老闆娘終於停止了,萬幸,不然,我可能會因為看牙周病而燥鬱症發作,

好了,我的牙周病治療好了,

『記得,下星期要來洗牙喔!!』

「喔........好,我下星期會來!」

『要來喔!我給你我的名片。』

「喔.................................』



我下星期到底要不要去洗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