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佐賀的超級阿嬤第一集中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

我覺得要做到不著痕跡的體貼真的很難,除非....演技要好~



這星期公司來了個新人,是同事的妹妹,同事的妹妹小時候因為發燒引起而患了小兒麻痺,

身障者找工作原本就不太容易,再加上她妹妹開刀,因此待業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同事在還沒將妹妹引廌進公司之前,曾試探性的問過大家的意思,

"不知道能不能找她妹妹來公司上班?"

礙於大家都是同事之誼,要回答贊成或不贊成都有些為難,

於是其他的同事便回答:都可以啊!!



事實上我們公司的性質是需要去客戶那邊外勤的,這對她妹妹來說是有諸多不便,

有天同事便來問我:『大家說都可以啊!!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

我便回答她說,那妳要找一天認真的問問大家,畢竟進來公司後要幫忙她的是大家,

妳應該好好的問問,沒想到話才說完的隔天,

她便去向總經理爭取她妹妹進來公司服務,總經理也答應了~

我其實有些生氣,為什麼不讓大家都誠心的認同之後再去跟總經理說,

沒多久她來跟我說:『我其實心裡很掙扎。』

我回答她說:「妳掙扎難道其他的人不掙扎?為什麼不考慮的再周詳一點再去做?」



這星期她妹妹來上班了,有時候看到她妹妹開關門有些不便或要拿東西時,

我都不曉得是不是應該去幫她的忙,同事也覺得有些為難,

有天中午原本我要替同事買中餐,但因為我人實在不舒服便早退了,

妹妹就說要去銀行,順道替同事買,同事說不用了,她就近在7-11買就好了,

事後我告訴同事說,如果她要幫妳的忙,就讓她幫吧!妳不肯,反而顯得見外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做的多了,妹妹覺得不好意思,

做的少了,又覺得自己小鼻子小眼睛....



我在學習體貼,不著痕跡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