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6_200451  
幾乎不寫書評(因為寫不好)的我最近深深迷上了三浦紫苑的書。

最初是因為在臉書上看到有人推薦『啟航吧!編舟計劃』覺得貎似挺有趣才興起想看看的念頭。

原本也只是有意無意的掛在心上,

結果隔沒幾天在報紙上又看到有人介紹這本書,更勾起了我的好奇,

於是立刻下標購買,

發現她的書雖然題材冷辟卻描述的非常細膩,

就像是作者正職是寫作,但兼職就是編字典的感覺,

否則怎麼會對編字典如此暸若指掌?

而且她筆下的主人翁很對我的胃口,

她書中的人物在別人的眼中是個怪咖,但卻有著莫名的堅持,

就像我認識的幾個網友一般,

獨樹一格的詭異個性卻很吸引我。

 

在看完了歷經十五載的編字典計劃之後,

意猶未盡的上網尋找三浦紫苑的其他作品,

首先看到最著名的莫過於兩年前由宮崎駿大師所背書的「哪啊~哪啊~神去村」。

緊接著吸引住我的眼球的是近期再版的『強風吹拂』,

我在anobii查到了它的評價,

看到為數不少書迷給它五顆星,

便決定同時入手『強風吹拂』。

 

因為「哪啊~哪啊~神去村」比較小本所以便先看了這本,

這本書也很有趣,彷彿所有光怪陸離的事都發生在男主角身上,

但相較於這本,我更喜歡『強風吹拂』(可能因為我跟作者一樣都是腐女),

光是看到十名熱血男兒一起參與箱根驛傳(長程路跑)就很振奮!!

三浦紫苑細膩的觀察力和書寫的穿透力在這本書中展露無遺,

每個細節都刻劃的如此深刻,

十個選手人人都別具鮮明特色(集十個怪咖之大全的宿舍),

且各懷心事的同住一個屋簷下,

藉由一年來的長跑特訓得到了救贖,也因此更了解自己。(我辭窮了!!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邊看著書中四季的轉換和書中人物齊心協力為箱根驛傳奮鬥著,

就好想好想去日本看看箱根的雪和他們跑過的每個風景。

慶幸的是這本小說有改編成電影,

我還能看看電影彌補我心中的缺憾,

或許有朝一日我也能到日本看箱根驛傳的轉播

 

雖說這本書也不算太薄,

但我帶著很想看到結局又捨不得一股作氣將它看完的心情閱讀著,

多虧有它,暫時療癒了我近日烏雲罩頂的陰霾。hennsitaikaeru  ←吐到血流滿地

(但今夜看完後,原本充盈的心又面臨了排山倒海的失落感)

 

這三本書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都很熱血,

不知是不是作者特別的擅長寫些激勵人心的故事,

但搜尋了她其他的小說,好像也不是那麼回事,

若真要說擅長的話,他應該還是最偏好寫些腐女熱愛的BL題材吧!200807112130525716  

仍然很慶幸多了一個作者可以膜拜,

近期若沒有新書入手的話,考慮再讀一次。

還是先來看看電影版強風吹拂的帥哥們好了。(腐女魂火力全開)yu  

------------更新分隔線------------

看了一部份的電影版覺得有些失望,

或許是因為先看過了小說,總覺得電影版將許多細節都給忽略了。

當然這不能怪電影版,畢竟一部電影只有二小時,

為了強調節奏,一些枝節末微都得省略,

如此一來失去了許多有趣的可看性,

原著小說有許多巧妙就在它的隻字片語中,

少了這些就失去了部份的樂趣,

但反之,透過電影的畫面,這些人事景物更具體生動了,

儘管如此,這仍是值得力薦的好片,

失去熱情的人不妨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