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99 

前陣子良子老師在FB上貼出了十號密室-推理劇場影展

光是看到第八日的蟬和東野圭吾的名字我就一整個燃起了推理魂。

然後就這麼約好要去看<黎明破曉的街道>

之所以想去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影片介紹上面寫著赤裸糾結程度將遠勝《失樂園》,

多麼引人入勝的關鍵字啊!!

再加上播映時間又是悠閒的周六午后,

於是就這麼決定是這部了。

 

 在去之前得要先用個餐,

因為我懶得到處移動,所以就在網路找了一間餐廳。

是一群年輕人群策群力開的小餐廳,

小歸小,店內的氛圍很不錯,價錢也很平價。

 

話說我這人平時號稱是沒味蕾的人,只要食物不要太誇張我都能欣然下肚,

可惜這間店的義大利麵不合我的口味,

奶油醬汁似乎不太入味,雖說是比較清淡!!!但也太淡了啊!!

麵條也煮的不夠久,一整個混然天成的有嚼勁!!

而且我和良子都有個共識,整盤麵裡最搶戲的就是豌豆苗,

就是有著濃濃的草味...這玩意不是在生菜沙拉中才會出現的嗎?

IMAG0493

 其實我大概是吃了半盤後就收手了,

但心想初出茅蘆的小廚師如果看我剩下半盤會不會灰心喪志?

雖說他們學校是我們系的死對頭

想想還是把它們吃完了。

最後填顧客意見表時我猶豫了幾秒,

決定還是坦白的把我的心得寫下,但回家後又有點後悔了。

(內心小劇場百轉千折的演出了我的掙扎)


高雄市電影館下午一點半才開門,

剛好我們到達時工作人員才打開了大門。

很多年沒來了,裡頭的陳列改變了不少也豐富了不少,

果然很有時尚感。

IMAG0495

館內的設計佈置相當有質感。 

IMAG0496 

是個假日放空休閒的好去處。

IMAG0497 

還有咖啡雅座。

IMAG0498 

第一次在高雄市電影館看電影,座位不多, 

但設備頗新也乾淨清爽。 

 IMAG0500 

可惜的是昨天看了部不是太精彩的電影<黎明破曉的街道>

或許是看過東野圭吾的嫌疑犯的獻身,

對他的愛情推理小說過份期待(雖沒看過原著,

但電影應該不會偏離小說架構應該不會相差太多)

二個小時的片長有一個半小時在描述岸谷五朗和深田恭子外遇的細節,推理成份少到不行。

不過仍然是部頗有質感的電影,值得推薦。

 

IMAG0503  

舊電影的舊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