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5.JPG

文章很長,不必一次拼完,當然也可以略過只看照片。

畢竟我是擁有澎湃感情的人,寫多是應該的。

忘了這次旅行是怎麼開始的?

大概是某次我提起想去南投的巧克力莊園吧!

小意姐看到我的留言後便豪氣干雲的說要來規劃個獅子座慶生之旅,

後來我隨口搭腔說還可以去薰衣草森林走一下。


沒想到小意姐和小紫就這麼放在心上,很積極的籌備這次旅行。

當我得知她們討論了不下十餘次,格外的感動,

她們的友情讓我覺得自己能為朋友做的事情太少,

一直以來都是順其自然的接受了大家對我的好,

我相信我的感謝不管有沒有說出口妳們都能感受的到。


出發前的前一晚小紫丟MSN跟我說她小意姐之前大病一場,

一度還差點住院檢查!!!!

這........再過八小時就要出發了吔!

我和小紫做了最壞的打算,反正飯店都訂了,

那乾脆我們兩個就坐火車去台中一遊好了。

只是完全沒有行程規劃,是要去台中做阿舍,全程坐計程車嗎?


跟小紫討論時,左眼窩隱隱做痛,

上網估狗了"左眼窩痛",竟然出現了"登革熱"症狀。

恰巧此時阿木回家,她說難怪最近家中附近在噴藥!!!

原來鄰居有人登革熱掛點了!!

OH~My God,我不會得了登革熱了吧!

萬一我得了的話還傳染給小意和小紫,不幸還傳染給台中市民,

這真是多事之秋啊!但我想我應該不會如此雖吧!


最後得到了結論,小意姐決定放棄看球,避免體力負擔,

都等了那麼久、盼了那麼久,她還是要開車去台中。

我和小紫鬆了一口氣,蕉牛戰實在不是太吸引人的組合,

何況現在都人事全非了,場上的球員哇嘛攏哞熟塞了。

而我決定如果隔天醒來眼睛還沒痊癒就去台南看醫生吧!


隔天到了台南,約好八點四十在郵局見面,

我八點三十出了車站,想問小意姐到了沒,可否來車站載我,

沒料到打給小意沒人接,小紫接了,但她說她兩人都還沒出門。

是的,我忘了,小諾沒要同行,應該沒有人會準時了.....


我扛著行李走過地下道,走到郵局對面想要買藥,

發現藥局沒開,返回郵局,依舊沒人。

百無聊賴的傳起簡訊。


九點,小紫來了,她說小意姐還沒那麼快來,那先去哞斯買個早餐。

終於買完了早餐,小意姐到了,但我已經忘了那時是幾時了,

大概是九點二十吧!

後來意紫都說幸虧等的不是小諾。

話說我沒暴走是因為來台南還有小諾和我一起等,

我等的次數也沒小諾頻繁,要不大概也會糾買頌。


為了兩天的順心平安,還是請小意姐載我去看眼科,

想不到一到眼科至少有十來個病人排隊,於是轉往藥局買藥,

買完藥,小意和小紫就開始禱告了!!

哦哦!!雖說我拿香拜拜但也是入境隨俗,

跟著十指相扣低頭默默聽小紫禱告,

『小紫的口條怎麼那麼好?馬上唸出禱告詞都不必打草稿嗎??』

很明顯我沒有很虔誠禱告,都在分心聽小紫的禱告詞,

我就是寄生在兩個基督徒的羽翼之下,接受庇護的啊!!

沿途小意姐車上還會撥放著聖歌,我感覺自己聖靈充滿,

當然也沒有福至心靈的唱起阿彌陀佛,我還沒如此白目。


雖說小意姐已下定決心不去看球,但仍掛念著先發投手,

於是為了讓司機小姐寬心,我打電話給小諾問先發投手時!!!

忽然發現小諾同時也在講另一支手機,

重點是!!!!

她講電話的對象還是坐在前座的小紫!!


終於在二個多小時之後我們來到了台中,

原定先到彩虹眷村的,因為已訂好十一點半的位置,

臨時改變了行程先去用餐,因為迷了點路還打給稱職的秘書小姐,

到達時剛好十一點半。

IMG_0690.JPG

德國秘密旅行原來是在華美街。

IMG_0683.JPG

今天招待我們的童話人物是糖果姑娘。(不好意思拍照,所以沒圖也沒真相)

IMG_0681.JPG

一進門便可看到的德國工藝。

IMG_0605.JPG 

糖果姑娘跟我們坐同桌介紹菜單。

IMG_0606.JPG 

今天我們的位置是旅行書房。

IMG_0607.JPG 

來到這兒會讓人對歐洲有種心神嚮往。

IMG_0617.JPG

餐前麵包。

IMG_0616.JPG
主廚濃湯。

IMG_0618.JPG

餐前沙拉。

IMG_0620.JPG

今天的重頭戲!!!!!大野狼的生日嚮宴。另外還有小野狼的小小夢想,

但因為我和小意姐都是肉食女,所以當然要海派的點大野狼來吃啊!

而且點生日嚮宴才有吻合壽星本人我的氣勢!!!

是說因為點了大野狼,其他想吃的都只好含淚說下次再來了。

很想吃甜點啊!!!我的南瓜派~~~

IMG_0622.JPG

小紫的艾斯菲爾德焗烤馬鈴薯時蔬,因為她本人不嗜吃肉,所以點了個很素的焗烤,

連同素湯和素沙拉,相當養生。

IMG_0624.JPG

普通冰紅茶。

IMG_0608.JPG

衛兵木偶。

IMG_0611.JPG 

這裡也很適合我們辦十年幫聚吧!

IMG_0612.JPG 

連盤子都富有巧思。

IMG_0613.JPG 

連溼紙巾這等小細節都沒忘掉。

IMG_0625.JPG  

每桌都會致贈一張明信片,意紫大方的把這張明信片送給了我。

我把它寄給了視德意志為夢想淨土的青春肉體。


我們坐的那個位置可以看到掛在牆上的大螢幕,

當時正撥放著三個女生如何圓開店的夢想,但那時我們一心吃著喝著拍著,

沒仔細看,現在想來有點後悔,

看到別人圓夢的執著都有一種羡慕。


幸好網站裡的介紹可以彌補我的一點小小的遺憾。

雖說無法像老闆娘她們飛到希臘或德國旅行,

也無法像她們對夢想有堅持和熱情,(我承認我命中有隋性的因子)

但今天能和好籽妹們一起來台中旅行,我心足矣,

如果沒有她們,我不知何時能來到薰衣草森林一遊?

當然也要謝謝MAY籽指點迷津,

那時塞在山下時我們已經有想回頭去高美溼地的打算,

打給台中牛迷又沒人接聽,愛永又去了大陸。


換了手機卻沒把電話簿輸入手機的我想到MAY籽前幾天有打電話問我住址,

循著來電顯示找電話號碼,

卻不確定哪個才是她的號碼,

試撥了第一通不是,再撥一通沒人接聽。

幸好沒多久MAY籽也回了電話我們才得以順利的達到薰衣草森林。


小意姐叮嚀我要跟MAY籽好好謝謝,我回說我知道,

順道也提起MAY籽就是寄了"我要瘦"T恤的球迷。

小意姐跟不少人一樣提出了個疑問,

問我常收到那麼多禮物,交遊遍及五湖四海,

想必交際費一定相當可觀。

ㄟ~~~我的網友都是只問付出不問回報的,

她們不會忍心看我傾家盪產回報她們的愛啦!

(謎之聲:MAY籽您說是吧!)←拍拍MAY籽的肩膀。

IMG_0627.JPG   

上樓時牆上分別貼了糖果屋、睡美人與吹笛人的壁畫。

IMG_0630.JPG  

好棒的插圖。

IMG_0632.JPG 

為何灰姑娘會和國王鬼混在一起?她不是嫁給王子嗎?

IMG_0633.JPG 

白雪公主怎麼也沒料到自己會淪落到這等下場。

IMG_0634.JPG  

聽說德國人很嚴肅,為何他們做出來的木偶如此詼諧。

IMG_0636.JPG   

我愛死這些鄉村風了。

IMG_0639.JPG 

到處都是心曠神怡的美。

IMG_0640.JPG   

以我的隋性,大概把牆壁塗滿我就累了。

IMG_0644.JPG 

公主床。

IMG_0645.JPG 

跟意中人一同共進晚餐也挺吸引人的。

IMG_0646.JPG 

可愛。

IMG_0647.JPG 

厠所一角。

IMG_0648.JPG  

改造前房客留下來的燈飾。

IMG_0650.JPG 

歐式鄉村廚具。(尖叫~~~

IMG_0651.JPG 

有印度人在煮食?(誤)

IMG_0652.JPG  

瑞士太太,妳家廚房也長這樣嗎?(羡慕的扭來扭去)

IMG_0654.JPG 

能在這個廚房烤出來的豬腳一定特別美味啊!!!!

IMG_0655.JPG 

為何連購物袋看來都如此迷人?

IMG_0657.JPG 

我也想去德意志一遊了。

IMG_0658.JPG 

小紫說她的朋友要遠嫁德國,真好,我都想跟去了。

IMG_0659.JPG 

再度覺得會畫畫真好,只可惜我太懶惰了。

IMG_0660.JPG            

小紫也頻頻碎唸想著可以如何打造自己的家?

IMG_0674.JPG  

寫完的明信片不必貼郵票,秘密旅行會替妳寄出。  

IMG_0678.JPG  

想起我也擁有世界各國的明信片,

人生有真正的朋友真好。


今日的秘密旅行太棒了,期待下次還能和朋友們舊地重遊,

或者一同去希臘秘密旅行也不錯,

更希望我們下回的目的地是外島。

重返校園覺得沒唸喜歡的科系卻唸了觀光有點小遺憾,

但能和友人們一起旅行感受異鄉的美好,

又覺得唸觀光對我而言似乎又不是那麼無趣了。

IMG_0631.JPG  

離開了秘密旅行,先回去下榻的瑞君小憩了一會兒。

取消了看棒球的行程,時間忽然又多出了一些。

於是我們決定前往原訂早上的行程彩虹眷村。

花了點時間到達這裡,心得就是......

IMG_0692.JPG

人很多,大家搶著拍照。

IMG_0693.JPG

然後這裡住了一個很喜歡塗鴉的阿伯。

IMG_0695.JPG

阿伯的畫有點抽象,我看不懂。

IMG_0696.JPG

地方有點小,遊客又多,我們走馬看花走了會兒就離開眷村了。


小意姐一直念念不忘東海商圈的芋圓,看看時間去逢甲也還太早,

於是驅車前往東海商圈,東海商圈我第一回來,

人潮沒逢甲那麼擠,去吃芋圓的途中小紫不停的翻看衣服,

對於血拼這個部份,小紫也完全的將龜毛個性展現的淋漓盡致。

看了幾件也試穿了,仍然理性的放下。


終於吃到了小意姐朝思暮想的芋圓。

IMG_0705.JPG 
大概是我有味蕾障礙,我完全不明白小意姐的相思病從何而來?

於是從這碗芋圓仙草牛奶冰聊到了當年身為"愚忠球迷"的歲月,

聊到曾南征北討看球走透透,

聊到以前在台中練習場堵牛的心酸血淚史,

似乎是不久前的事,但其實已有數年。

慶幸的是球隊歷經換血、改朝換代,而我們的交情仍在,

如果哪一天誰去追求幸福了,也希望我們能一直保持聯絡。


在瑞君時她還替我戴上了生平第一對假睫毛,

對於成果好讚不絕口。

於是我興致高昂的又在東海商圈買了一盒假睫毛(六對),

但這假睫毛的效果只能說"殘念",

裝起來很有"搬戲"的效果,隨時上台表演歌仔戲完全不費功夫,

幸好沒有擦眼影,

不然就很像南美阻街女郎了。(因為她們說第一回戴起來像南美女高音)

IMG_0706.JPG  

↑逢甲夜市附近某條街上的懷舊零食。


離開了東海,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到逢甲時已經是九點,小紫想逛衣服,而我只想吃晚餐,

她戀戀不捨的看著每攤的衣服,卻又因為寡不敵眾,

因為我和小意姐對衣服都沒有太大的興趣(等我瘦廿公斤再來吧!),

只好用哀傷的眼神目送著衣服們離去。


逢甲每攤生意都很好,至少都排了有二十個客人,

高雄人大概都很懶得排隊,也很少需要排隊的商家。

我們順利買到茶葉蛋之後,也沒耐性排人氣美食了,

找了幾攤看來生意比較清淡的攤位就下好離手了。

畢竟人多到隨時可能會被旁邊遊客的竹籤戳瞎,

幾次看到竹籤就在眼前了,人實在是多到一個爆炸。


離開了逢甲,小紫對於沒有買到衣服深深的感到遺憾,

在最後一條服飾街徘徊不去,

我和小意姐只好等在一旁閒聊,

看著她緩步的移動,深情的望著那些和她有緣無份的衣服們。

終於在我和小意姐整個聊開之後,

她提著戰利品走出,我們也解脫了。


回----飯----店了。

IMG_0918.JPG  

小紫送我的小袋子,和她送我的大袋可以配成一組。


這一天,認床失眠了,三點睡,五點半就起床了。

xv13.gif


寫心酸的減肥日記

早餐:馬鈴薯三明治+鮪魚蛋三明治+無糖咖啡

午餐:德國豬腳餐+濃湯

午茶:芋圓牛奶

晚餐:烤鴨夾餅+韓式烤肉捲+珍珠香腸2粒+蓮霧二片+椒麻雞排+茶葉蛋+無糖綠

運動:走很久的路

體重:沒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