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70079.JPG

每次跟堵牛幫一群人鬼混在一起心情就會很愉悅。

 

話說以前只要去喝喜酒,不知為何,同席的同事友人都不嘎意打包這件事,

只有本人我熱衷於此道,原因無他,菜尾丟掉浪費,帶回家還可以和家人分享,何樂而不為?

 

吃完了阿機喜宴後,不知是因為太飽還是因為太愛串門子,

賓客都散的差不多了,我們還窩在位子上不肯起來,

然後老貓很愛吃紅蟳米糕,

我們當然也毫不客氣的把整盤米糕讓她打包帶走,(其實是實在吃不下,只好含淚讓她包走)

後來也不曉得誰說隔壁桌的米糕整盤好好,問老貓要不要一併扛走,

當然我們也沒有在客氣的,一個箭步上前詢問:『請問這米糕許了人家了嗎?』

很遺憾得到的答案是,這盤佳餚已經是名糕有主了,殘念...

但不知為何,隔沒多久,老貓硬是又帶回了一包米糕,一問之下,

原來是老貓和下訂的人客打商量,可否米糕一人一半???????!!!!

(男方賓客會不會覺得女方友人未免也太愛吃米糕了吧!)

老貓志得意滿的炫耀她的戰利品,但此時此刻的我心裡一整個笑到花枝亂顫不行,

我想拿到另一半米糕的客人心裡一定一直在嘟嚷說....明明就是我先搶到紅蟳米糕頭香的..(淚~)

 

終於該包的都包的差不多了,為了嚮應節儉環保不浪費,我們還把漢堡冰淇淋給帶著走,

然後在餐廳門口和郎才女貎的佳偶道別之後,便叫車等候計程車的到來,

因為太習慣高雄的便利,以為計程車隨叫隨到,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十來分,

我們打算回田中車站坐火車,而餐廳在社頭,沒料到計程車卻還是從田中火車站開來的,

而且我們搭上的還是載我們去教堂的3Q-066,真是好有緣啊!!

 

我問3Q-066司機田中火車站附近有無可以小坐的*小店*,可以讓我們吹個冷氣聊個天,

司機大哥回我說....這附近沒什麼店喔,不過車站二樓有冷氣,有椅子可以坐,

想想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了,有桌有椅加減湊合著用,志在聯絡感情不在品味小店風情,

付了車錢,拾及而上,冷氣有,而桌子沒有,椅子也有,就是候車的一整排椅子,

噗~~五點多的火車,我們二點半就來候車了,好早啊!!

不過鄉下地方的火車站有冷氣算是高級的了,也沒什麼好挑剔,

在冷氣和瞌睡蟲的催化下,哇塞就這麼效仿起流浪漢的精神,脫了鞋子在一排椅子上躺著睡著了,

而我和其他五人商量著如何把這盒冰淇淋漢堡給消耗掉,一整個有造孽的感覺...

正所謂個人做業個人擔,我和緣緣姐和老貓都各吃了兩個冰淇淋漢堡,

有一種飽到深處無怨尤的快感。

 

聊天的同事,緣緣姐拖出了始終陪伴著她的行李箱,

沒錯!是行李箱,明明只有要在彰化待上半天,但她帶了一個行李箱,

行李箱的內容物是幾大袋的鐵蛋,她說是給濁水溪以南的籽妹們的伴手禮,

而明明是欣營人卻被歸類為北部人的老貓很哀怨的看著我們人手一袋鐵蛋福袋,

她只能和她的紅蟳米糕相擁而泣~~

 

邊閒聊邊等車的時間過的很快,

因為是小站的原故,乘客也不多,車站顯得有一種午后悠閒的氛圍,

此時剪票口出現一對歐里桑在拉扯著,

貎似甲歐里桑要送乙歐里桑乘客水果禮什麼的,但乙歐里桑拒收,

兩人就這麼半推半就的一路拉扯下去,甲明明是送行的,看乙溜進去剪票口,他也就這麼尾隨進去,

看傻了的剪票員也來不及反應,就看他們兩人在*搬戲*,(我們也在看)

我就跟其他人說,其實甲是逃票的,他打算就這樣和乙一直演到月台,然後上車,他就省下一張票,

結果...

沒料到...

B歐里桑真的就這樣一路拉扯下去,

直到兩人消失在我們的視線,

不論是甲或乙都沒再出現了...

 

劇情看到這裡,不知為何我們好樂喔,因為那個畫面實在是太爆笑了..

尤其是後來剪票員發現大事不妙,才叫人去尋找那位假送客真逃票的甲歐里桑,

也不知道結局如何,直到五點多我們離開候車室,歐里桑都沒再出現了,

歐里桑真是好樣的,

果然,

薑是老的辣。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老貓、緣緣姐、哇塞北上的車班是5:10分,

我們先送她們到第二月台,

很假仙的還在月台演了一段淚眼十八相送的戲碼,(但感人程度仍輸歐里桑大戰十八回合)

我和小諾、小紫還追著火車跑了一小段,

終於觀眾也都散光了,我們才甘心的回到第一月台。

 

然後看到有名員工正要搭電梯回候車室,我們問說可否也讓我們搭電梯,答案是當然可以,

沒料到我們搭了電梯之後,人卻出現在候車室,

OH~MY GOD,可是我們剛才已經剪過票了,拿著剪過的車票還能再進剪票口一次嗎?

車站員工說,我們可轉乘另一台電梯,可直達第一月台,

噗~這個設計有BUG,

那歐里桑可以透過電梯直達月台嘛,連演戲都省了...

PA170078.JPG

等車的時候默默看著一對*疑似*夫妻的鄉民正在他們的開心農場耕種著,

好愜意....

但這些菜,我沒幾種認識,叫不出菜名...

 

然後,

車來了,

結束了快樂的一天。

PA180081.JPG 

新娘送的實用小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