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網路上對<為愛朗讀>的評價就一直很想去看,

終於在今天順利成行了,因為華納只剩三個時段在演,所以下午請了兩個小時去看電影,

(因為張哥哥結婚有包一包打工紅包給我,所以藉此順道回請張同學,以示我的謝意~)

同行的還有張同學的另一個朋友,

因為我個人很享受在電影院暴飲暴食的樂趣,所以在超市採買了170元的零食,

張同學又在方師傅買了150元的麵包,到了美食街又買了兩杯樺達奶茶,

一直到快開演前才心滿意足的去買票,

沒想到上班混水摸魚的人還真多??(還是都是翹課的孩子們??)我排了十分鐘才買到票,

入場的時候已經在播預告片了,我發現我這人很容易被預告片給吸引,

看了下一檔的預告又很想看了....(不過我忘了片名...)



為愛朗讀的大意是在說明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某位美麗??窈窕??的36歲巴士公車收銀小姐??

在路上救了得了猩紅熱的一個15歲青春肉體,(清秀佳人的男主角也得過猩紅熱~)

青春肉體麥克在三個月病癒之後,便登門拜訪這位救命恩人熟女韓娜,

少年不識愁滋味的麥克就這麼被韓娜給吸引...(單無雙,看到沒,人家差21歲都沒在怕了,8歲算什麼?)

很快的就這樣一時勾動天雷地火,一發不可收拾,電影開始沒多久,

兩人就轟轟烈烈的翻雲覆雨了好幾回合...d=人=+by_~(青春肉體的三點全露令人很害羞...)



麥克就這樣沈醉在韓娜的溫柔鄉當中,

不識字的韓娜要求麥克在黯然銷魂魚水之歡前夕得先為她朗讀世界名著,

所以兩人就在床上~椅子上~浴缸裡沈浸在文學(性愛)的奧妙???

而快樂的時間總是稍縱即逝,麥克生日過後的某天韓娜突然人間蒸發,轉瞬就消滅了蹤影,

從此和麥克失去了聯繫。



兩人再度重逢時,麥克已成了法律系的學生,在法庭見習時看到令人震驚的一幕,

韓娜竟成了階下囚坐在法庭上,原來韓娜在離開麥克離開車掌這個身份之後,

成為了納粹的警護,涉嫌犯下三百條猶太人在教堂被燒死的人間慘案,

雖然壂背的警護總共有六位,但其餘共犯皆把責任推給了韓娜,

法官告訴韓娜自己在手上有一本犯案報告,共犯們口徑一致的說主筆為韓娜,

韓娜因為自己難以啟齒心中不能說的秘密,便當庭承認自己便是主謀,

麥克雖然知道韓娜心中不願共開的秘密就是"不識字",

原本麥克想將這個情資告知法官,卻又礙於自己亦不願將這段忘年之愛訴諸於他人,

於是兩人就這麼背負各自的秘密繼續往後的人生。



獲判無期徒刑的韓娜在監禁不久之後收到一只包裹,裡頭裝有錄音機和許多的錄音帶,

原來是麥克寄來的朗讀錄音帶,

或許是想藉由朗讀來替自己當年未替韓娜辯白的過往贖罪,

也或許他想讓自己聲音陪伴韓娜孤單寂寞的牢獄生活,

就這麼一卷又一卷、一篇又一篇,韓娜也藉著錄音帶學會了閱讀,

二十年過去了,韓娜得到了假釋的機會,麥克再見到韓娜時已是個老態龍鍾的老嫗了...


至於結局就留待有興趣的觀眾自個去電影院看吧!!

(黃小紫,我就是說妳,原諒我已經盡力的在寫心得了,妳知道的...我拿手的一向只有喇D塞,寫心得不是我的強項..)

出了電影院之後我同學問我覺得好看嗎?

我說還不錯,只是我對它的期望過高了,可能是我領悟力太差,

我甚至於不知道韓娜是否真心的愛過麥克,

麥克對韓娜的愛是無庸置疑,因為這段刻骨銘心讓他再也不敢再愛~(初戀太苦...)

無論如何,朗讀的記憶會一直深刻的傳頌在這對老少戀人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