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阿芳說她和朋友去耕讀園泡茶,我一直就很嚮往去感受一下午后悠閒的氣氛~

這家店的歷史悠久,打從我學生時代它就一直健在,只是我從來沒去過,

今天終於恭逢其盛了~



我個人是不會泡茶,阿芳說她看過她朋友泡,自己只會依樣畫葫蘆亂泡,

話說我這人對吃的要求那麼低,

當然也不會計較她泡出來的茶水有沒有所謂的天然回甘,茶香在口中蔓延開來等等之美味~~

好不容易就敲訂了今天去泡茶,順道也在那兒用膳,

沒料到店裡搭配了信用卡的活動,人滿為患,竟然客滿了,

所謂既來之則等之,我們在店裡轉了一會順道等位子...







聽阿芳說這兒有包廂,我還興致勃勃的穿了好穿脫的涼鞋,

結果別說包廂了,連個等待區的位子都沒有~







很多人來這裡上網,氣氛也挺愜意的,之前網友來高雄都想不出有什麼特色的點值得推薦,

這兒倒是個打發時間閒嗑牙的好地方,而且重點是....

去球場也挺順路的~~







這兒真的挺像古時候的大宅院,還養了鯉魚和水鴨,

不過據說魚兒是個永遠吃不飽的生物,我看水上飄了個塑膠袋,

牠們聚在一塊吃的挺起勁的~



這家店的主人還挺雞婆在地上開了道小溝,讓潺潺流水可以四處流竄整個庭園,

沒料到等的時候服務生一個閃失就踩盡水裡,狼狽的很,

不過這位姑娘也挺盡責的,手上端的薯條第一時間擺在地上,

沒"人薯盡溼",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這角度看來怎麼像宅院裡藏了間土地公廟呢??







這裡是二樓,沒人吶~~怎麼不讓我們坐來著??







終於輪到我們了,這就是我看出去的視界...







今天點的是泰式椒麻雞,貴,但口味一般,不過來這兒就是為了泡茶,也不計較那麼多了,

而且可能是今兒個人潮汹湧,沒空洗碗盤,

阿芳和我的盤子上都蒙上了一層灰,大概是從倉庫裡挖出來的舊碗盤~

拿面紙一擦,不是我們眼花,是萬年灰塵沒錯,

但為了不掃興,我們也就隨意吃了,

我說要是換做王草菇,肯定先叫服務生把她們店長給叫過來不成~~^^"







爬上二樓看下去,還真像個四合院~







二樓有個大型的包廂,大概用來網聚用的,阿芳說她的布袋戲迷朋友常來這裡網聚,

許是這兒的調調佷有布袋戲尢仔古早味的FU吧!!







吃完飯,接著我們跋山涉水~翻山越嶺來到了柴山山上喝咖啡,

咦~~原本不是說要泡茶?

嗯...雖說我想泡茶,但是吃飯時聽阿芳說她之前和朋友來這兒喝咖啡,

我又非常的感興趣,評斷這裡應適合帶網友來一遊,

多一個景點可以解決我網友來高雄無處可去的困擾~~

泡茶可以擇日,今天就先來柴山探一下路...







老闆是薩爾瓦多人,娶了台灣老婆就在這裡擺攤做起生意來了,

原本這家店的生意很一般,之前我完全沒聽說過,

阿芳說是她兩個台東人朋友看了電視有人介紹才慕名而來,

而那個推薦人就是我們昔日王牌強投金臂人黃平洋,

他說他每回來高雄必來之地就是這兒,

他都會點個咖啡和招牌墨西哥烤餅在這兒看風景~~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兩點多,人潮還不多,據阿芳說許多人喜歡坐在邊邊看海景和夕陽,

但兩點多太陽正刺眼,我們退而求其之坐在一旁的座位,

雖說眼睛沒被太陽閃到暫時失明,大腿卻曬的發熱啊!!







既然店名叫大碗公,就不得不叫招牌大碗咖啡來喝,

阿芳說她的友人喝咖啡不愛加牛奶,所以她也是第一次點大碗公焦糖拿鐵咖啡,

妳可以選擇用杯子或來兩根吸管,

我跟阿芳雖是相識二十年的舊識,但沒恩愛到用吸管共喝一杯咖啡...







雖說招牌是墨西哥烤餅,但剛吃飽,還是客氣的來一份鬆餅就好...

一份只要五十大洋啊!!



喝完咖啡聊完是非大概也四點半了,這時店裡已經坐滿了人,

我原本想等夕陽,但想想又沒那麼詩情畫意,還是把座位讓給別人坐吧!



這兒的確是散心的好去處喔!!值得推薦~~~d^-^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