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痴不是病~痴起來要人命.........



話說今天一到公司,菜鳥就跟我說今天請假的林太太找我,要我打手機給她,

我一邊嘀咕說怎麼一大早就來查勤一邊撥電話給她,電話接通....



『喂~~~我要去新家那邊...我找不到路啊!!我現在在民族路和六合路交叉口....』

「但是我只知道怎麼到我家,不知道怎麼到妳家啊!!!」上回她曾從公司載我們去過她的新家,

回程路經我家,所以如果能到我家至少離她家近一些...是說她知道從公司怎麼去她家,

但不知如何從舊家到新家????



『我都從高速公路上去,開平面的我不會開啊...........』林太太哀嚎道~~

正想嘲笑她沒方向感,但想想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到高鐵站,便覺得有點心虛,

同是路痴人,相煎何太急??

我不急不徐的說:「妳只要找到三多路,左轉,開到武營路,我家就在高速公路下,那裡妳會比較熟悉了吧!!」

『怎麼到三多路.....我不知道啊!!!』

「民族路開下去接光華路,六合路下去正路----->五福路----->四維路------>三多路,了....」

很擔心林太太危險駕駛,加快速度說完...

『好,我找找看....』



我沒想到林太太那麼沒有方向感,這讓我很安慰自己的路痴不是那麼的愚蠢......



電話再度響起.........



『我不小心左轉到和平路了........怎麼辦?????』

「那好啊!!就和平路開下去,一樣會經過中正路----->五福路----->四維路------>三多路,

那裡有個加油站,左轉直直開就對了!!」

『喔!!!有了有了!!我看到中正路了.....拜拜!!!』



掛掉電話,我問陳小姐說那她平常開車去外縣市怎麼會知道路???

我忽然想起林太太還沒調回台北時,有一次來高雄支援,她那天明明要去福華附近公出,

我卻在公司看到她,她說因為她不知道福華怎麼走,所以要先來公司等同事一起會合,

可是..........她是道道地地的高雄人啊!!在高雄土生土長了有二十年之久耶!!!



陳小姐說:「那是因為我在她旁邊報路,通常路我只要走過一兩回就知道路.........」

太可怕了~~這跟林地圖綠豆妹一樣強......就像人類衛星導航系統一樣犀利.....



電話三度響起ZZZZZZZ........



『喂------------------------------我開到瑞隆路要左轉還是右轉啊???』

「左轉啊!!右轉妳會開到大遠百,然後再開回公司啊!!!!!!」

天吶!!沒想到我會有可以嘲笑別人路痴的一天........

『喔~~好好~~~我知道了.......』電話三度掛斷.........

 

幸好,林太太沒再度打電話來了....看來她終於順利的回到自己的家了......

 

我忽然很欣慰,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孤獨的活在世上....人生有真正路痴朋友真是棒!!!

再來是想起以前寫電子報時談過的話題:『真男人一定要有方向感!!!!』

這樣讓我覺得當男人其實也很辛苦!!

我想身為一個正港的好男兒,即使是個沒有方向感的人,也不敢坦承自己的路痴吧!!!(迎風而立感嘆貎..........)

 

誠心的希望下個星期的員工旅員,林太太的先生可以順道來接我去高鐵站,

我不想因為找路而提早半個小時出門.............



我不希望坐八點的高鐵卻要六點半出門啊!!!!!!!!!!!!!!
d T人T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