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和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在愛爾蘭相識進而閃電結婚的夫妻,

電影一開始便是兩人參加婚禮後回來猛烈的大吵,

在大吵之後,耍寶的杰瑞展現他的狗公腰熱烈的向老婆示好,

隨即便在床上開始緾綿溫存........(啐!!有沒有那麼恩愛呀!!!)







鏡頭一轉,畫面帶到小酒吧,

人人穿著黑色的禮服,進行對杰瑞的追悼..(呃...有沒有那麼悲慘呀!)

杰瑞得了腦癌,帶著荷瑞的愛離開了人世,

搞笑的杰瑞還替自己準備了炫麗的骨灰醰...(呃!!這是題外話)

失去杰瑞的荷莉如行屍走肉般,成天關在家裡無所事事,

面對著空盪的房間,只有電視聲音迴盪其中。



就在三十歲生日的這一天,荷莉的母親和姐妹淘出現在她的家裡為她慶生,

此時快遞送來的蛋糕和一捲錄音帶和信,

竟是杰瑞寫的信,杰瑞在生前早已預知荷莉會消沈度日,

在信中杰瑞告訴荷莉,希望荷莉可以照著他的意思試圖的為自己開創新生活,

他會陸續藉著不同的方式給荷莉送信,並在結尾寫下PS.我愛妳,

藉著傳達自己對荷莉的愛並未因為離世而隨之溘然離去。







杰瑞的驚奇包括讓荷莉勇敢的挑戰她對站上舞台唱歌的恐懼,

替她和她的姐妹淘安排一段愛爾蘭旅行,

他是那麼瞭解她,甚至於連荷莉會去杰瑞老家拜訪都在杰瑞的預測之中,

在愛爾蘭她重溫了和杰瑞初識時的悸動和她年輕時對藝術的憧憬、夢想。







從愛爾蘭返國的荷莉慢慢的在杰瑞不死精神呵護之下,走出了喪夫之痛,

積極開創自己蔪新的人生,一次偶然的小火花勾起了她對設計的熱情,

她開始重拾起畫筆,終在鞋界大鳴大放,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戲劇的最後,荷莉的母親拿出了最後一封信,

她娓娓道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杰瑞拜託她所做的,

雖然身為母親,她曾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女兒因為放不下對丈夫的愛而悵然所失,

但終究被杰瑞的用心良苦給打動。







我最記得的是她的母親說過最不忍的是看到女兒步上自己的後塵,

(荷莉父親在她十四歲離家出走)我被這句話給打動,

我想起母親在五歲時喪父,我在五歲時也喪父,

我曾說如果要找對象,那首要的條件就是他要能為我照顧好自己,

畢竟誰不希望自己的婚姻可以長長久久呢!



電影的最後,母女倆再度的來到愛爾蘭,

荷莉愛情的春天也隱約的萌芽,

那又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了..........



-----------------我,就是分隔線----------------



之前聽林綠豆說她看了這部電影,眼淚如海嘯般奔騰襲來,

幸虧她的同事從公司帶了一包衛生紙,才讓電影院免於淪為汪洋大海之苦,

我聽聞之後便帶著振奮的心情和友人一同相約去看此片,

有了前車之鑑,我在去電影院前還特地檢查了有無攜帶面紙,

還替友人準備了一包,

就在電影八點開演後我滿心期待我眼淚狂洩而下,(畢竟我很久沒有因為電影而掉淚了!)

當手錶指針指向十點,結局已經呼之欲出了,

我的眼睛和鼻釭頭一點發酸的症狀都沒有,

幸好友人抽出了一張面紙,才不枉我專程帶了面紙而來,

我和朋友看完的心得就是,

這部片子需要有經歷過刻骨銘心戀愛的人才能深刻體會失去愛人的痛苦,

對於我們這種小姑獨處、待嫁而沽的人而言,

比較適合看"二十七件禮服的秘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