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隆在最後不到一秒鐘補進的最後那一球,比賽結束。



會開始看SBL是因為有天轉到體育新聞時正在報導一位台銀王姓球員有個超人氣的BLOG,

基於好奇,我上了無名找了許久,才找到了這個部落,這位酋長(家族稱家長,那部落稱酋長

不為過吧!)寫的文章很有趣也很犀利,該罵的都會罵,不該罵的也完全不客氣的罵,而且是

點了名的罵,我們雖然在網路上一直被公認文字尖酸苛薄,罵人還不帶髒,但出社會久了,我

們學會了圓融(難聽點叫世故),也明白不該不開心就問候對方的父母兄弟祖宗十八代,所以,

看了他的部落,我只能用"震憾"來表達我的讀後心得,就像是今天看到最後補進的那一球一

樣。



之後也是因為想看職棒消息偶然轉到正在播映的SBL季後賽,才開始認真的看了起來,起初

先是看了台銀對裕隆的比賽,後來興致來了,一連又看了台啤和達欣,就這麼連著看了幾個

禮拜,甚至也順勢的暫忘了棒球比賽,就像是鋒哥休息一樣,我也在職棒賽中休息了好長一

段時間....





我有很久很久沒有看籃球賽了,有十年之久了,不,或許更久。在我二專時,CBA正紅,我們

全宿舍的人都是宏國迷,無一例外,我們常常守著客廳唯一的一台小電視尖叫,阿信(因為

當年流行日劇"阿信",而她是全宿舍最勤奮的人,有天我發現她跪著擦地板,於是我就開始

叫她"阿信")是全室友中最會尖叫的人,看槍戰片她也尖叫,因為她說主角被槍打到,她就

覺得自己好痛...看鬼話連篇也尖叫,以此類推,她看球當然也尖叫,阿信喜歡哪個球員我

忘了,好像是朱浩仁吧!不過我記得我和憶菁都喜歡黃春雄(沒記錯應該是15號),我們都稱

他為雄哥,那年...我們很稱職的當個花痴,而且是專業的花痴,就像有人看球會研究戰術

一樣的專業。



有年,宏國和達欣(嚇!原來達欣那麼久了...)來苗栗比賽,想當然爾,宏國來下鄉來苗栗

比賽是那麼盛大的事,我和室友們也買票一起去欣賞,全場也是歡聲雷動、熱鬧滾滾,雖說

當年我們不及現在的球迷已經進化到會做各式各樣的"扛棒",而且還會寫些"露骨"的加油

台詞,但是那種熱情仍像是會令人從全身毛細孔散發出來的感動..那時還有洋將的時代,

我記得宏國有個黑人球員很高壯,叫什麼天來著??海天嗎??好吧!就當他叫海天好了!,在

比賽時,阿信還會替我幫場上球員加油,但她叫的不是雄哥,她都叫:『大ㄆㄧㄥ\A,毛毛

愛你...』,大ㄆㄧㄥ\A是指黑人球員,而毛毛是我的綽號...然後我也會歇斯底里的喊

達欣的洋將,說阿信愛他之類的.....總之....我們的青春就在那麼蠢的吶喊聲度過了..



那是我看過的唯一一次職籃比賽,畢業後我找不到球伴,而職籃也在我不知不覺中成了回憶,

而我也從籃球迷中畢業了,就像是職棒在職棒簽賭案發生後走出我的生命一樣...而兩年前,

因緣際會的,我重回了棒球場,而今,我又因為一則新聞,一個Blog,又無意的跌回了記憶中

的籃球場,那是我曾駐足的青春,一個擁有許多單純笑容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